發文日期:20130220

諮商日期:20130220

諮商者:林小哞

都市的寵物跟鄉下的寵物也是有生活環境上的差異,跟我們一樣,都會因為環境的不同,思想不同、感受不同、表達不同、態度不同。都市的寵物比較會跟同類競爭,比較外表、比較飲食、比較自己的父母等等,鄉下的寵物就比較豁達,比較開朗,也比較自在。

如果說依照寵物來說,寵物生活在鄉下,相對的身體比較健康,也比較不會生病,這次來諮商的小哞,就是生長在台東的山區,環境很好,好山好水,所以小哞很健康,也很開朗。

小哞見到老師,起初一直在觀察環境,看看我們又看看這看看那,很好奇。

小哞跟老師說:「我是住在鄉下、郊區,我很喜歡我的環境。

老師問小哞的麻麻,麻麻笑著說沒錯,大夥兒是從台東攀山越嶺過來的,小哞竟然喜歡那樣的環境,真的是很可愛。

小哞說:「我們家很大,我住的地方很大。

爸爸笑著說對,小哞自己住一層樓,都是牠的!

小哞跟爸爸媽媽說:「我很感謝你們,你們很注重我住的環境,我非常的感謝你們。

爸爸媽媽聽到小哞的感恩,心裡有點訝異,沒想到小哞會這樣說。

小哞說了一句:「公務員。

老師問媽媽:「為什麼小哞要說公務員?」

小哞的媽媽大笑著說:「對!我們都是公務員。

小哞說:「因為你們是公務員,所以我有一個安定的生活,所以我不愁吃不愁穿。

小哞說的話真的是有受過教育的,還寫作文了。

小哞跟爸爸媽媽說:「我是一隻很幸福的狗,謝謝你們,我一切都很好。

爸爸媽媽知道小哞的心裡話,也終於安心了,小哞很喜歡現在的環境,一家人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生活著,真棒!

小哞補了一句說:「我不喜歡都市!

小哞今天來到了都市,牠還是覺得「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