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21228

諮商日期:20121226

諮商者:Momo

2012122606

說真的,寵物的學習能力其實非常的強,牠們的智商其實還蠻高的,只是寵物的心性單純,不受我們爾虞我詐的世界汙染,所以牠們可以保持牠們純淨的靈魂。我們平常在家的對話,無論是面對面的談話、電話中等等,一字一句都記在牠們的小小腦袋瓜裡,甚至是我們的口頭禪,國罵,牠們也都可以被教育的跟我們主人一模一樣的。有時候主人聽到自己的寵物跟自己對話的口氣,一模一樣的時候,簡直是讓主人樂不可支,因為,自己的小寶貝原來說的話都跟自己一樣,如出一轍啊!

2012122604

米克斯貓Momo,主人帶Momo來見老師,主人最近挺頭痛Momo的行為,實在讓主人無法理解Momo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造成大家的困擾,今天一定要來跟Momo講清楚說明白。可是,Momo一直把頭轉另一邊,不看老師一眼,主人很擔心Momo不說話。好不容易,Momo開口了。

Momo:「我們還別隻貓。

媽媽說家裡還有其他的寶貝們,但是Momo一直都會欺負牠們,所以媽媽只帶最頭痛的來解決問題的根本。

Momo:「為什麼沒有帶別隻來?

媽媽問Momo明明很討厭另外一隻貓,為什麼還要求要帶牠來?就是因為Momo每次都欺負另一隻貓,所以媽媽才會特地把Momo帶來跟老師溝通溝通。

Momo:「我想要牠們一起來。

當大家很不解的問Momo為什麼不喜歡牠們還要帶牠們來?

Momo冷眼看著我們說:「要牠們來當墊背的。

這是什麼道理啊?

Momo:「妳最愛我,我算很乖了。

Momo自己說自己很乖,可是媽媽卻很頭痛,為什麼Momo總是愛欺負其他的同伴呢?

Momo:「他在上班,我超怕他。

Momo指的是爸爸,Momo很怕爸爸。

Momo:「我是被家暴的貓,我被霸凌。

2012122601

媽媽跟老師說,Momo真的很皮,所以爸爸會修理Momo,不過,Momo心裡就很不平,一直念著被霸凌。

媽媽問Momo為什麼要欺負其他的貓咪,Momo一直不回答,只是叨念著自己被霸凌,一直重覆著。

媽媽問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問Momo:「好!那你說!那件事是不是你做的!你說是或不是就好!」

Momo斬釘截鐵說:「不是!

媽媽再問Momo一次:「真的不是你?

Momo又白了媽媽一眼說:「不是我!

媽媽才跟老師說,原來是因為Momo都會欺負其他的貓咪,只要其他的貓咪從Momo旁邊走過,Momo就會揮拳出手的揍牠們,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都不會,只要爸爸媽媽在家的時候,就變本加厲的欺負牠們,把其他的貓咪搞得人心惶惶,嚇都嚇死了,這幾天,Momo不知道是不是又去嚇另一隻貓,嚇得那隻貓咪衝上衣櫥,不小心手夾住,結果骨折了。才要問Momo是不是牠?Momo卻說不是牠!

Momo:「反正我被霸凌了!

Momo最後還是只有一句話,牠被霸凌了!老師跟媽媽說,Momo的個性不可以這樣揍牠,會惡性循環,牠會去欺負其他的貓咪,發洩在牠們身上,所以不要打牠,好好跟牠說,Momo會聽的!不只是Momo,其他的寵物寶貝也是一樣,適當的處罰,但太過於處罰的時候,寶貝就會反彈,會做出很多讓我們頭痛的反抗行為,這是我們要好好想想如何跟寶貝們相處之道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