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227

諮商者:妮姬

每次在整理諮商照片的時候,看著照片都會覺得很感動,諮商的過程,財妹我最希望以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大家,不論是照片、文章,尤其是寶貝們說的話,老師秉持著如實翻譯,絕不加油添醋、也絕不經過人為修飾,完整翻譯出寶貝說的話。財妹在寫文章的時候會先篩選過,無法將全部諮商案例呈現給大家看,一來是因為案例真的太多了,二來我們希望讓大家看到比較有意思的案例,這時候,問題就來了。

有些主人來諮商之後,回去很失望,覺得為什麼跟官網上文章寫的不一樣?怎麼別人的寶貝這麼會說話,我家的寶貝才說不到幾句,還不是我想聽的,重點是,我問的問題牠都沒有回答等等之類的落差感就產生了。對於諮商的內容精不精采的決定權,是在於主人與寵物!而不是杜老師!主人平常怎麼跟寶貝互動,寶貝要如何表達,寶貝會不會表達,或是寶貝想不想表達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也不是老師可以左右的喲!

這篇案例主角是往生的寶貝紅貴賓妮姬,媽媽最心愛的妮姬離開媽媽了,可是媽媽卻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雖然,家裡還有另一隻寶貝Rainbow,但媽媽的心總是懸掛在妮姬身上,無法放下,這次,媽媽把妮姬的骨灰帶來見老師,不知道妮姬有沒有跟來,媽媽很想知道妮姬現在過得好不好?老師看著妮姬的照片,撫摸著妮姬的骨灰,試著感應妮姬是否跟主人來,妮姬第一句話就說姊姊:「你沒有跟我們住。」老師跟姊姊求證:「你沒有跟媽媽和狗狗們住一起嗎?」姊姊點點頭說是,姊姊說自己住在外面,姊姊也養了一隻很漂亮的摺耳貓。

妮姬說:「妳不喜歡狗。」姊姊笑著說沒有不喜歡狗,貓咪跟狗狗姊姊都喜歡,這是妮姬對姊姊的一個小小的疑惑,因為姊姊養貓咪,不是養狗狗,所以在妮姬單純的想法,就認為姐姐不喜歡狗。媽媽很想知道妮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已經往生了?因為妮姬走得很突然,妮姬說:「我知道我死掉了。」媽媽聽到這句話,眼眶就紅了,原來妮姬知道自己已經走了,妮姬說:「媽咪最疼我,比較不疼弟弟。」

媽媽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說沒錯,是真的最疼愛妮姬,把妮姬當成是自己的生命在呵護疼惜,妮姬也是媽媽精神的依靠,沒想到妮姬卻這樣突然走了,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的媽媽,真的無法接受心肝寶貝的離開,媽媽一再的想知道妮姬知不知道自己已經往生了,妮姬再次跟媽媽說:「我知道我死掉了,你還沒辦法接受我死掉了。」媽媽奪眶而出的淚水,妮姬的這句話,讓媽媽幾近崩潰,妮姬已經接受自己走了的事實,無法接受的原來是媽媽,媽媽心裡的痛無法撫平,妮姬還是會一直在媽媽身邊陪伴媽媽的。

妮姬跟媽媽說:「妳離婚了,妳要找一個伴,不要隨便亂找,就是為了有一個伴隨便亂找。」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了,會好好保護自己的,妮姬擔心媽媽,希望媽媽可以安定的過生活,妮姬一定會在天上保佑媽媽的。妮姬最後跟姐姐說:「你不要再被騙了,你太容易相信人了。」姊姊笑一笑說哪有,不過姊姊說自己是真的很容易的就相信別人,妮姬也很擔心姊姊,妮姬再次叮嚀姐姐說:「別忘了我交代妳的事情。」姊姊點點頭,會小心自己的,請妮姬放心。這是妮姬最後對媽媽跟姊姊說的話,妮姬現在很好,會在天上保佑媽媽跟姊姊,希望媽媽跟姊姊要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