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106

諮商者:布丁

寵物會談戀愛嗎?會!寵物也會有從一而終的想法,寵物也有一夫一妻的觀念,老師家的雪納瑞小乖乖,一直就是愛著白梗妞妞,老師跟小乖乖說:「妞妞跟你不一樣品種,不能生小孩捏!」小乖乖說:「沒關係!我就是愛牠!」到現在,乖乖還是一直守護著妞妞,愛著妞妞;乖乖結紮了,我問老師乖乖會不會想要有下一代?老師說:「乖乖不能跟妞妞生小孩,牠結紮牠沒差。」寵物有牠們固執的一面,有牠們堅持的想法,是跟人類不相上下的。

主人要幫寵物找另一半,寵物都知道,主人答應要幫寵物找另一半,寵物會等待,會一直等到主人承諾的事履行了,如果一直都沒有找呢?哪麼寵物就會一直記著,一直等著,然後牠們會說主人說話不算話。除非一開始,主人就跟寵物說清楚講明白,不讓寵物生下一代,所以要帶牠們去結紮,這樣牠們會死了這條心,不會有所期待,也就不會失望。

布丁跟糖糖,兩隻很漂亮的約克夏,布丁是男生三歲,糖糖是女生兩歲,糖糖總是跟著布丁,布丁也總是跟著糖糖,兩個形影不離,真是羨煞旁人了。布丁開口跟媽媽說:「你偏心!」媽媽張大嘴巴,驚訝的問布丁:「我哪裡偏心?」布丁義憤填膺的說:「你比較疼糖糖,糖糖怎樣你都不會打牠。」這,真的是讓媽媽百口莫辯了,媽媽點頭說沒錯,是真的比較疼糖糖,因為糖糖比較小,所以對糖糖也就比較放縱一點,這就引起布丁的不滿了。

布丁又說:「你先養我的,你應該比較疼我。」這是布丁的邏輯觀念,牠是先進這個家門的,所以媽媽應該要比較疼牠,媽媽回去之後,可能必須要注意布丁的心理問題了。真的家裡養兩隻寵物以上的主人,一定要注意這問題,抱了一隻,一定要抱抱第二隻,先抱哪一隻,每次都要輪流,給三餐、零食先給哪一隻,每次都要輪流,買玩具一定要大家都有,買衣服也都要大家都有,做錯事情,一定每個都要處罰,絕不能偏袒,這些小動作都是很需要注意的喲!

抱怨給媽媽聽完之後,希望媽媽可以改善對待牠們的方式,之後,布丁跟老師說:「我和糖糖是夫妻,我會讓牠。」原來,布丁心裡面認定糖糖是牠的妻子,所以,不管糖糖怎麼樣,布丁都會讓牠,是不是連動物都知道,做丈夫的就該疼惜妻子呢?布丁又說:「糖糖很嬌生慣養,很會叫叫叫,我很看不慣。」我們都笑翻了,布丁雖然嘴巴念著糖糖,但心裡面還是寵溺牠,布丁說:「說真的,糖糖真的還蠻漂亮的,還蠻可愛的,我在等牠,可以配,生的小狗一定很可愛。」在布丁的世界裡,糖糖就是牠布丁的妻子,就是牠布丁該疼惜照顧的妻子,所以牠會讓牠,所以牠會包容牠。真的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