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20303

諮商者:Cookie

201203030801

如果人對著你罵髒話,你一定會抓狂的飆回去,而且還會很生氣,會覺得這人真的是很沒品,怎麼這麼沒水準;可是,狗對著你罵髒話,你真的會笑到倒地不起,然後笑到飆淚,笑到無法自拔。酷哩醬之前有憂鬱症,因為牠很內向,很害羞,都會被家裡其他的狗狗們欺負,連牠的兒子朱古力也會三不五時的欺負牠一下,害得酷哩醬越來越自閉,之後竟然還憂鬱到不跟人打交道,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

直到我們小馬來了之後,每天聽小馬看到誰不爽就飆髒話,看到誰不高興就開罵,酷哩醬竟然對他燃起了崇拜的心,把他當偶像,從此之後,酷哩醬也開始飄髒話,什麼殺小、什麼幹xx的,我聽了我都無言了,可是,酷哩醬卻因此拾回了牠的自信,找到了牠的自我,抬頭挺胸,重新做狗,天啊!這是什麼道理啊?唉~真的就像老師說的,緣份吧!

201203030803

紅貴賓Cookie,五歲,男生,全家大小非常重視這次的面談機會,所以大家都一起來諮商,一起來見杜老師,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機會跟Cookie說話,聽聽Cookie有什麼話想對家人說。Cookie說:「我結紮了,我不能生小孩了,我很帥,我生氣,我不要理你們了。」光這幾句話,就把全家大小給轟了一頓,我們還以為慘了,Cookie心情超不好,這次來應該就這樣了,把牠不爽的地方都表達完了,就不說話了,主人們一整個無言。

Cookie等了一會兒,好不容易又開口說:「妳離開家了,我很想念妳,我有時候可以去妳們家玩一玩。」姐姐笑著跟老師說,因為結婚了,所以沒有住在家裡,離開家沒錯,Cookie想要偶爾去姐姐家玩,Cookie很想念姐姐,姐姐說好,有空就帶Cookie去走一走。Cookie說另一個姐姐:「我不要理你,妳還在家裡,妳怎麼還不嫁人?」怎麼對兩個姐姐的態度差這麼多啊?

201203030804

原來,Cookie是因為對另一個姐姐心裡不滿,Cookie說:「妳出國,我很氣妳出國,妳最好不要回來了。」很多時候,寵物們都會說反話,其實,牠們心裡才是最在乎,Cookie別生氣了,姐姐畢業就回來,你一定要乖乖等姐姐回來,不要再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