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1224

諮商者:妮妮

在這一兩年來,跟著老師在演藝圈出出入入,當然,我們不是藝人,我們的身份跟藝人沾不上邊;;不過,老師接受製作單位的邀請上節目,為了要先知道藝人的寵物心裡在想什麼,所以必須在上節目之前先諮商,在這時候,就會近距離的接觸到藝人的內心世界。陸陸續續的上節目,諮商過的藝人也超過四、五十位,也認識了很多藝人朋友們,不管大牌小牌,男藝人女藝人,有養寵物沒養寵物,都會間接或直接的接觸到。

就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與老師和周杰倫周天王巧遇,和周杰倫有那麼一次的機會談話。私下,與老師聊天,我跟老師說,為什麼天王、天后們,總是沒有架子,沒有距離感,跟他們聊天,就好像好久的朋友一樣,老師跟財妹我說了一個重點,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會被上天眷顧,他們才會這麼紅,也因為這樣,他們才會一路往上走,因為他們「謙卑」。這是周杰倫給財妹我上的一課,不論自己是什麼地位、身份,都要秉持著謙卑。一杯滿滿的水,是無法再裝進去任何東西,我們要學著把自己的姿態擺低,我想我們的路會走得更長、更遠。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主角是瑪爾濟斯妮妮,妮妮心情似乎有點沉重,不知道妮妮為什麼一直開心不起來,妮妮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跟老師說:「我們家有人往生,我很難過。」主人說沒錯,是爸爸,妮妮又說:「我常常看到他。」主人很驚訝的說:「常常啊?」主人的爸爸已經往生了,常常回來看家人,妮妮可以看的到爸爸,妮妮說:「他一直不放心媽媽。」原來,往生的故人都會因為放心不下的人,而常回來探望,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但寵物卻看的到往生的故人,真的很神奇。

妮妮跟主人說:「擔心媽媽以後行動不方便,會癱瘓。」老師問主人:「妳們的媽媽是不是有行動不方便?」主人說目前還好,妮妮是擔心媽媽以後身體會出狀況,所以妮妮跟主人說會擔心媽媽以後行動不便,要主人注意媽媽的身體。妮妮又說:「媽媽有慢性病。」主人們點點頭說是,妮妮非常擔心媽媽的身體狀況,妮妮叮嚀著主人說:「妳們要照顧她,我可能看不到了,你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妮妮說其中一個主人:「你沒有住在家裡。」姊姊點點頭說對,現在沒有住在家裡了,因為結婚了,妮妮的眼神趨近迷網,回憶著往事,跟主人們說:「我很懷念你們以前小的時候。」主人聽了妮妮的這句話,心裡好難過,妮妮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要陪伴媽媽跟姐姐們長長久久。姐姐說妮妮曾經不小心走失了,在林子裡走丟了,被樹枝纏住脫不了身,還好姊姊不放棄的一直尋找妮妮,終於被姐姐找到了,撿回妮妮一條命。妮妮感慨的說:「可是現在很多事情都改變了。」姊姊說因為長大了,大家都各奔東西,結婚的結婚了,工作的工作,沒辦法天天在家陪著妮妮,妮妮跟主人說:「真希望能回到從前。」主人們也點點頭,希望妮妮可以回到以前健健康康的身體,跟主人們一起長大,妮妮最後,跟主人說:「祝福妳們。」也祝福妮妮,身體要健健康康,一定要陪伴主人長長久久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