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到一隻狗狗,牠在四年前有讓我諮商過,四年後又幫牠諮商,事隔四年牠成長了好多。

但牠的成長,似乎是怨恨成長了,這隻狗狗負面能量太強了,一直成長。

但是,是什麼事情和情況造就了牠呢?因為牠家的阿嬤,也就是牠媽媽的婆婆造就了牠。

牠一直說:「阿嬤認為我是一隻狗,憑什麼過這種日子,狗就要待在外面,狗就應該要………只要我媽對我好,阿嬤就會罵我媽,一直找我媽的麻煩…….」

諸如此類,他和阿嬤的摩擦,一直在持續著,直到這幾天,阿嬤住院了,狗狗天真的問:「阿嬤什麼時候死,不要救阿嬤了。」

這是誰的錯?

都沒有錯,沒有誰對誰錯,阿嬤把平常對「人」的不滿,對家人的不愉快,不敢發洩出來,全發在這隻狗的身上,我勸這隻狗狗:「阿嬤年紀大了,你要忍耐,她是阿嬤,她是家中最老的,所以你要忍耐。」而狗狗也很聽話的點頭,不然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