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一大早,下樓來,看到李毛毛意興闌珊的趴在入處,頭也不抬的斜眼瞅著我。

我問:「毛毛,你怎麼了?有心事?」

毛毛說:「想請妳幫我測個字。」

我說:「測字?不是你的拿手本領嗎?你都幫別人測字,怎麼還要我幫你測字?再來,你會寫字嗎?」

毛毛說:「當然會。」

我說:「你的爪子都是毛,又不會握筆,你要怎麼寫?」

毛毛說:「你拿張報紙來。」

我拿了一張報紙,舖在他老人家的面前,只見毛毛站起身來,往報紙上一站,印了四個模糊的腳印,但有一隻腳的腳印沒有印出來。

毛毛說:「我寫好了。」

我仔細的看那個腳印,四隻腳,三個腳印,一個沒印出來,右手的那個腳印沒有印出來。

毛毛在等著聽答案。

我說:「毛毛,你這個字反應出來的是要媽媽帶著你、乖乖、大雄去祭拜咪咪耶!」

毛毛頓時眉飛色舞起來,精神來了。

毛毛說:「真有妳的。今天是清明節,我要去拜咪咪,我就看妳能不能把我的心事說出來。」

毛毛!媽媽當然能把你的心事讀出來,你是第一隻跟媽媽說話的狗呀!

天地萬物皆有情,去拜祖先了嗎?連動物都知道要去祭拜牠的太太。

如果沒有祭祖的朋友,在心裡跟祖先說,明年有空一定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