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20104

諮商寵物:Bow Bow

連續了幾天的好天氣,居然在今天下起雨來,還是牙牙最討厭的斷斷續續的雨,希望明天投票期間天公能作美,讓選舉人快快樂樂的去投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一票!

201201040104

摺耳貓Bow Bow是第二次來到諮商室,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主人沒有告訴她要來說話,所以Bow Bow完全不知道要來做什麼(而且後來才發現那天來的也不是Bow Bow主要的主人)。這次,Bow Bow的馬麻、舅舅跟阿嬤一起來,氣氛變熱鬧了一些,而且沒想到Bow Bow的阿嬤剛好是天元生命關懷協會的會員,每個月都固定捐款幫助流浪動物,所以這一家人感覺也就特別親切,好像已經認識了一陣子似的。

Bow Bow的個性稍微有一點內向,比較不會跟陌生人親近,不過也不會去兇別人。上次在一樓的桌子上,Bow Bow總是貼著牆壁,蜷在桌子的某一角,這次的桌子四面都不靠牆,Bow Bow只好選定一個位置,幾乎不動了,只有她的頭轉啊轉的,真的是超可愛!

201201040105

201201040103

Bow Bow花了點時間醞釀說話的情緒,我們耐心地等待...終於,Bow Bow開口了。Bow Bow的第一句話就衝著舅舅說:「無業遊民。」

大家聽了愣住一秒,笑了出來,說:「什麼?Bow Bow是說他嗎?可是他有工作啊!Bow Bow,他不是無業遊民啦!」

其實,Bow Bow當然知道舅舅是有工作的。Bow Bow說:「你的工作沒有壓力,你不努力,你沒有野心。」舅舅聽了,也只好同意的點點頭,就是因為舅舅這樣,工作都沒有壓力,生活得有點太愜意了,Bow Bow才會說舅舅就像個無業遊民一樣。

201201040102

201201040101

Bow Bow對舅舅說:「我對你有點失望。」老師說,Bow Bow覺得媽媽比較努力。馬麻一聽,居然不是感動或點頭,而是跟著舅舅一起傻了。Bow Bow麻問老師:「她說的媽媽,是指我還是她的阿嬤?」

Bow Bow毫不猶豫地表示:當然是阿嬤!

Bow Bow對舅舅說:「你媽媽比較努力。」說完,又開始唸舅舅的狀況。Bow Bow碎碎唸:「一天過一天,很散漫。」

舅舅不知道是無言了,還是被講得不痛不癢,只見他一直對著Bow Bow傻笑。這時馬麻也湊一咖,馬麻問Bow Bow:「那我咧?」老師說:「妳也一樣。」馬麻聽完竟然還大笑說"對呀!"真是服了這位馬麻......

難怪連Bow Bow都撇開頭說:「對你們搖頭~」

連家裡的寵物都搖頭,馬麻跟舅舅你們要加油一點啦!要做個跟阿嬤一樣既有愛心,又努力向上的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