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何弟弟

一年前自己飛到我們家來的八哥幾個月前生病了,牙牙帶他去看了幾次醫生,病情好轉後,牙媽發現了一個情況,那就是這隻八哥只會對我叫、學舌,其他人不管到他旁邊說什麼,他都沒反應,理都不理。雖然牙牙不像杜莉德老師一樣可以聽懂寵物的心聲,但我把這當作是八哥對我表示感謝的方式,所以,非常感動喔!

能夠感受到寶貝對自己的感激,真的是一種形容不出來的,很深的感動。今天要分享的文章,同樣是羈絆很深的一對主人與寵物寶貝,在諮商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主人的愛,寵物的感激,真的是充滿了感動!

201112030601

弟弟今年算上虛歲,就是17歲了,雖然叫做弟弟,其實已經像個爺爺了。多年前馬麻在街上把無家可歸的他帶回家,弟弟就這樣過了十幾年的幸福生活。媽媽把弟弟照顧得非常好,而且不只是在物質上讓弟弟無虞,更與弟弟作彼此的精神支柱。也難怪弟弟一開口就對媽媽說:「我非常愛妳!」

弟弟說:「妳很開朗,我很幸運被妳撿到。妳功德無量!」

媽媽笑著說:「說功德無量就有點誇張了,不過他說的沒有錯,我是很開朗!」因為有一個性格開朗大方的媽媽,弟弟在這個家不僅幸福,也毫無壓力,真是讓所有寵物羨慕的環境。

201112030602

201112030603

弟弟說媽媽:「妳退休了。」媽媽點頭,辛苦了大半輩子,該是休息的時候了。不過,弟弟接著說:「妳早上在做事情。」

原來媽媽工作了那麼久,退休後突然閒下來,反而渾身覺得不對勁,所以還時常會去幫忙朋友的生意,不收任何費用,只是純粹不想待在家裡無所事事。這種心情,懶到家的牙牙可是完全無法理解,我還曾經想過以後退休了,可能會變成足不出戶的怪婆婆!不過,反正我現在還年輕,想這些也太久遠了。

媽媽說,如果是到朋友那邊幫忙,就比較不會帶弟弟一起去,因為忙起來就沒辦法顧他。不過,偶爾還是會帶著弟弟過去看看,事情作完就兩人一起去散散步。弟弟說:「出去散散心也好,我也很喜歡去。」

媽媽笑著說:「真的啊?好啊!那我以後盡量多帶你去!」忙習慣了的媽媽閒在家裡反而覺得有點不安、不知所措,出去有事情做了,心情就平靜下來,弟弟也看得出來,所以,也贊同媽媽這樣出去找事做。

201112030604 

201112030607

媽媽問弟弟,手會不會痛?從照片我們可以看到弟弟的手被包了起來,弟弟畢竟老了,退化、生病一起來,媽媽花了很多心力去照顧,但是這隻手就是好了又復發、好了又復發,一直都沒有辦法治好。

弟弟告訴媽媽:「我的手很痛,吃止痛藥。」

媽媽聽了,難過地問老師:「弟弟只要吃止痛藥就好了嗎?之前用過一種東西,有一點效的,只是因為很貴,我買的份用完後,沒有繼續買,本來變好的手,就又變差了...弟弟覺得呢?要不要我再買來給他用?」

老師看著弟弟,表情複雜地說:「弟弟覺得不用,因為他覺得那個很貴,他不希望妳再花大錢。」不過,以身為寵物主人的立場,今天如果換作老師,或是我們團隊的任何一人,或是正在觀看本文章的大家,應該還是會買吧!既然用過,真的有用的話,為了寶貝,很多主人才不在乎要花多少錢,只要能治好寶貝就行了。所以,到底要不要買那個很貴的東西,還是取決於媽媽自己囉!

201112030608

也不曉得弟弟是單純不想增加媽媽的負擔,還是沒有媽媽那麼樂觀,弟弟說:「妳要有心理準備,我覺得我已經老了,我怕不能繼續陪妳了。」似乎對於媽媽想到的藥並不抱什麼很大的期望,或許是除了手之外,也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虛弱了吧!

總之,不管如何,相信弟弟媽還是會盡自己一切努力去照顧弟弟,把弟弟照顧得好好的,讓弟弟在老年也能舒舒服服的!

弟弟最後對媽媽滿懷感激地說:「我很愛妳,我真的很愛妳!」講到這,本來都笑著、開朗的媽媽,終於忍不住流出眼淚,抱著弟弟對他說:「我也愛妳!」牙牙祝福弟弟和媽媽,不管接下來還有多少相處時間,希望兩人都是幸福快樂的,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