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28

諮商寵物:熊熊

今天牙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穿得比平時還薄就騎車出門了,騎了幾分鐘,馬上進入了心裡的掙扎...要不要衝回家多穿點再出來,可是又怕上班遲到,最後只好吹冷風。上班的空閒時間,打電話給老媽吐苦水,這才知道這兩天寒流來!怪不得氣溫突然降了許多,連出太陽了都還是很冷。這時老媽突然問我:「妳機車的車廂裡有雨衣吧?」我說:「有啊!」(不過高雄冬天不太下雨)老媽說:「真的冷到受不了的話,妳就穿雨衣吧,穿雨衣風就吹不進去了!」我......冷就冷吧!

201112280107

在天氣這麼冷的時候,對我們有養寵物的人而言,跟寶貝一起相處的時間最暖和了!不僅可以抱著寶貝取暖,連心裡也暖烘烘的。不過這隻米克斯貓咪熊熊,雖然有愛他的把拔在身邊,卻很心寒。

老師跟熊熊感應了一下,問熊熊拔:「她的主人是誰?」熊熊拔說:「是我啊!」可是,老師感應到的,熊熊說她有兩個主人,把拔是其中一個。

熊熊一開口就說:「還有一個主人。」

把拔跟朋友互看了一眼,有點尷尬地說:「還有我的前女友。」當初交往的時候,一起照顧熊熊,現在分手了,只剩把拔跟熊熊相依為命了。

熊熊很難過地說:「主人不見了,不要我了,很狠心!」說著,熊熊把臉別過去,不看我們了,自己縮在籃子的一角。

201112280108

201112280105

把拔趕緊說:「沒有啦熊熊,她不是不要妳啦,是不要我啦!」

我們看著熊熊拔,結果論,就是離開了把拔跟熊熊啊,還不是一樣......

熊熊縮在角落裡,看起來非常失落。熊熊黯然地說:「我對她付出真心,沒想到落到這種下場,所以對人很失望。」

熊熊對把拔的前女友付出了全心全意,沒想到最後她居然就這樣離開了熊熊的生活,真心換回絕情,讓熊熊除了把拔再也無法相信任何人,也無法去親近別人。

201112280103

201112280101

熊熊對把拔說:「我只信任你。」

把拔怎麼也沒想到,那個女生的離開會讓熊熊產生如此大的陰霾,把拔一臉又疑惑又驚訝又難過,問老師:「可是我一直都在她身邊啊!」

老師說:「對,但熊熊還是受到傷害了。因為有你在身邊,所以熊熊還能親近你,還能相信你,但也只有你而已。」

因為最愛的其中一人離開自己,彷彿沒有留戀,也沒有先說一聲就不見了,熊熊當然是受到很大的傷害。把拔問:「所以他對其他人都覺得不信任了喔?」

熊熊反問把拔:「難道你不會嗎?」

把拔笑著說:「又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我相信還是會有值得信任的人啊!」雖然把拔看得滿開的,可是似乎對熊熊沒有太大的影響。把拔著急地問老師,該怎麼辦,該怎麼幫助熊熊走出陰霾?

老師說:「也不能怎麼辦,只能由你每天跟她多溝通,告訴她這世上一定還會有其他人是值得她喜歡、相信的,請熊熊不要對人感到失望,每天跟她講,每天安撫她的情緒。而且一定要由你來講,因為熊熊只會聽你的。」

熊熊才4歲,還有很長久的美好的未來在等她,熊熊拔,加油!希望熊熊能跟你一樣,早點看開,早點走出過去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