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10

諮商寵物:甜甜

201112100710

牙牙跟老師剛從一位頗有威嚴的老大狗的房間離開,一走進甜甜家住的小木屋,看到床上這隻輕盈小巧、像棉花糖般的小馬爾濟斯,穿著可愛夢幻的粉紅色衣服,名字還叫甜甜,心裡鬆了一口氣,哪裡知道這位甜甜小姐,居然比剛剛的老大還兇,嚇得我們又是乖乖地與主人保持安全距離,真是笑死我們了!

老師跟我乖乖坐下後,甜甜還是一直盯著我們,任何一個風吹草動,甜甜都不會放過,真是超級護主的好狗狗。而且在護主的同時,甜甜還非常黏把拔,只要把拔一坐下,甜甜就黏著把拔趴下,沒有給馬麻留位置。把拔往旁邊挪動,甜甜就也往旁邊挪動,跟把拔之間總是沒有距離。最後馬麻只好有點無言地直接把甜甜抱到旁邊,自己坐中間了。好險甜甜也沒有反抗或想離開,不然馬麻就囧了...

201112100701

201112100702

甜甜的第一句話:「我還沒有結紮,我要生小孩,生的小孩要自己養。」甜甜是隻很有個性也很有主張的狗,一開口就是對馬麻的請求,連小孩要自己養都說得很清楚。

不過每次有寶貝這樣請求的時候,我看拔麻最煩惱的都是同一個問題:要上哪去找對象來跟寶貝配才好咧?我看啊,乾脆建議老師來辦個狗友們的寵物聯誼活動,讓寵物們自己去交流,老師只要在一旁告訴拔麻:你家寶貝喜歡誰、看上誰......只不過,拔麻們可要把寶貝顧好,不然寶貝們一個不小心,就先上車後補票啦!

201112100703

201112100704

甜甜說把拔:「你的工作有問題,你很不爽。」

把拔有點尷尬,不知道該不該笑,把拔說:「一點點啦,就不是很開心這樣。」

甜甜非常阿莎力地說:「不爽就不要幹了,不用再受氣了。」拔麻驚訝地看著甜甜,這也太阿莎力了吧!把拔趕忙說:「可是要賺錢啊!」結果甜甜居然說:「媽媽賺錢就好了,就夠了,媽媽養我們。」

甜甜,妳媽媽聽了快昏倒了!

201112100706

甜甜對把拔說:「你在做修理的。」把拔點頭,主要是修理電腦類的,雖然還不至於到黑手,但也很辛苦。甜甜說:「你想要自己做。」把拔又點頭說對,甜甜鼓勵把拔:「你一定可以的,我支持你!」

把拔正為甜甜的貼心感動,甜甜突然說:「媽媽賺錢很容易。」馬麻豈止要昏倒,真是快要吐血了!

馬麻大聲叫屈:「哪有,我也很辛苦好不好!」甜甜是不是覺得,要操到渾身大汗,灰頭土臉,要幹體力活的那種才叫辛苦呢?甜甜看馬麻每天還是漂漂亮亮的,手也沒弄髒,也沒有一身大汗,所以就誤以為馬麻工作很輕鬆。

甜甜還一臉無辜地說:「媽媽都吃好用好,媽媽妳要節儉一點!」我們看甜甜麻,已經快要放棄為自己辯解了,乾脆笑嘻嘻地說好,答應甜甜自己會節儉一點。

201112100707

201112100708

甜甜說:「我被你們養到我覺得我很幸福,謝謝你們!」這真是目前為止馬麻聽到最感動的一句話了!

甜甜說完那句話,馬麻還沉浸在剛剛的感動中,甜甜又突然說:「我也很可愛。」我們看著甜甜,甜甜真的很可愛,不過,突然說這句話還真讓人有點霧煞煞,是在為下一句話舖梗呢,還是單純在稱讚自己呢?

答案揭曉,甜甜接著說出了一句令人哭笑不得,但又非常可愛的話。甜甜說:「你們兩個不要為了我吵架,我會很內疚!」

甜甜...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說這句話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201112100709

201112100712

甜甜對把拔說:「你要戒菸,你抽太大了。」要一個有菸癮的人戒掉或許是很難,不過就像減肥一樣,也許可以試著慢慢減少抽的次數、數量,慢慢的減少,然後再看能不能戒掉,畢竟抽菸對身體真的不好嘛!

201112100714

甜甜還有一個願望,甜甜對把拔說:「爸爸你來跟我們一起住,好不好?」

甜甜是馬麻的狗,沒有跟把拔住在一起,可是因為把拔對甜甜真的太好了,甜甜實在是好喜歡把拔,所以,甜甜真的很希望可以跟把拔一起住。甜甜說:「我很想跟你一起住。如果你來跟我一起住,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不曉得後來拔麻的決定如何,甜甜的願望實現了沒呢?

諮商的最後,甜甜還說把拔:「你的口頭禪都會罵三字經,你不要再罵了,沒水準!」我們聽了都笑出來,甜甜真的是太可愛了,不管是很有性格的時候,還是苦口婆心的時候都好可愛喔!所以,甜甜說的話把拔要聽喔!要戒菸戒三字經,真的會為你大大加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