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寶寶、貝貝、miu miu

201112032702

一對母女帶著家裡三隻寶貝到三芝來諮商,現在諮商的朋友都是等了三年以上,寶貝都做好心理準備不知道多久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在不開口講話的寶貝也越來越少。只不過,寶貝如果不開口講話,可不只是心理沒準備一個影響因素而已。

像這隻黑貴賓miu miu就沒有講話。整場諮商miu miu都乖乖地待在馬麻的懷中,也很安靜,幾乎可說是一動也不動,頂多是看看四周的環境。可是miu miu卻被另外的狗狗爆料,都會咬牠們兇牠們,連馬麻也點頭說,miu miu在家是老大,所以還以為她的話會最多,沒想到都不講話。像這樣,可能就是因為心虛,再加上要裝乖,所以,乾脆啥都不要說,免得露餡了!

201112032705

201112032706

寶寶和貝貝是一對可愛的馬爾濟斯母女,粉紅色衣服的是媽媽貝貝,穿著時下流行的豹紋裝的則是女兒貝貝。馬麻說,那時報名諮商最主要就是想聽寶寶說話,因為寶寶自從生了小孩後,行為舉止變得很奇怪,家裡一些角落寶寶本來不會去,生小孩後都會去那些地方。也有的時候會一直看著沒有人的地方,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動物能夠看到另一個世界的人,所以寶寶的這些行為,也讓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的家人感覺怪怪的,有點毛毛的。

寶寶到了三芝,也是四處張望,看了下我們每個人,又看了看老師,就開口說話了。寶寶說:「我不只生一隻。另外的...」說完,寶寶繼續左看右看的。

馬麻跟姐姐的表情有點難過,輕聲細語地說:「那時候的小孩除了貝貝,大部份都走了,夭折了...貝貝不知道嗎?我們有跟她說過...」

老師看著寶寶,顯然她是不知道的,或者是說,她不願接受那是事實。

寶寶說:「我在找另外的狗,我非要把他們找出來不可。」寶寶反常的行為,原來不是反常,而是在找她"不見"的小孩...馬麻跟姐姐聽了不禁鼻一酸,好為寶寶感到難過。

馬麻問老師:「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知道她的孩子已經...?」

老師說,除了不斷的與她溝通,我們也無法做什麼,只能不斷跟她溝通,然後安撫她的情緒,讓她慢慢去接受這個事實。希望寶寶能夠快一點接受現實,走出陰霾!畢竟,寶寶的身邊還有貝貝陪著她啊!

201112032708

寶寶解答了姐姐跟馬麻多年來的疑惑,就不說話了,這次諮商寶寶好像就是專門來回答問題的。

接下來,就輪到貝貝講話了。貝貝也是長年累積了不少悶氣,這次逮到機會,肯定要一吐為快。貝貝一開口就指著miu miu說:「我們都被她欺負。妳為什麼要養她?我看了很不喜歡!」

馬麻跟姐姐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已經養了,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嘛。所以,姐姐只好請貝貝多容忍一點,當然她跟馬麻也會盡量多盯著miu miu,不讓她欺負寶寶、貝貝的。

201112032710

貝貝看上去也很無奈,不過,大概是能體諒馬麻跟姐姐的難處,所以也就不繼續談miu miu的事了,貝貝也真是懂事呢!

貝貝轉了個話題,貝貝突然說:「她很愛交男朋友。」現場看一看也只有姐姐比較可能,於是我們問姐姐,在養貝貝的期間是否換過多個交往對象?

姐姐跟馬麻都傻眼地看著貝貝,猛搖頭說:「沒有啊!我自始至終都是那一個啊!」想了一想,姐姐馬上對馬麻說了一個名字,兩人就這樣達成了共識,一問之下,原來姐姐下面還有個妹妹,這個妹妹就有換過幾次男朋友了。馬麻笑著問貝貝,有什麼話是想對小姐姐說的嗎?

貝貝講到小姐姐就說:「她這種行為我很不喜歡,妳們叫她不要再亂交男朋友了,不要再亂來了。」

馬麻跟姐姐一聽又傻眼,"亂來",聽起來好像很嚴重。姐姐解釋說,妹妹不知道為什麼,交了幾個男朋友卻都沒辦法很長久,大概就是所謂的沒有遇到"對的人"吧!貝貝也很擔心小姐姐呢,希望小姐姐的感情能夠順利一點,像大姐姐一樣,能走得長久!

講完小姐姐,貝貝又說大姐姐:「妳越來越胖了。」姐姐有點心虛地笑著,點頭說對,最近的確有變胖。貝貝說:「妳不能再胖了,妳要減肥。」貝貝一定也是個愛漂亮的女孩子,所以對姐姐也會注重她的外表。牙牙聽到貝貝的叮嚀,默默地覺得....自己家的狗狗如果來說話,會不會每個都對我說一樣的話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