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10

諮商寵物:球球、布丁、嘟嘟

今天老師家的小乖要去看醫生,就在小乖要出門前,我走進辦公室,小乖看著我,看了好一陣子。牙牙我問小乖:「你知道我是誰嗎~」因為上次老師家的仔仔不僅知道我叫牙牙,連我的本名都知道,令我非常驚訝,所以,這次也來考考小乖。沒想到小乖說:「介難道就細傳說中的大奶妹......」我!徹底無言了!(小乖,我們都見過幾次面了你說.........)

這一篇文章,內容也滿驚人的,對我來說驚人度就跟小乖說我是傳說中的大奶妹差不多!馬爾濟斯球球是一隻非常有靈性的狗,長得也是一副很聰明的樣子,穿著 hello kitty的可愛衣服,操著一口標準的台語。不過,球球說的話卻是非常犀利,一針見血,句句直中媽媽、姐姐的內心,如果狗狗跟人一樣,也會有乩童幫神明辦 事救世,球球肯定也會是一位厲害的師姐。以下的話,牙牙是有經過姐姐同意才PO出來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觀看!

201112100401

話說我們一走進球球家的小木屋,球球的馬麻立刻向老師熱情的打招呼,態度客氣中帶有恭敬,隨即遞出她的名片---我們一看,上頭寫著"五顯大帝",原來,也是一位替人辦事的老師。球麻對老師說:「老師,我們先前有帶球球來諮商過,那時候我們家的神明透過她,告訴我要我繼續幫神明辦事,所以我照她說的去做了!老師,還請多指教!」

牙牙翻了下舊文章,總算看到了球球第一次來諮商說的話,兩年前了,這兩年馬麻按照神明指示的,又開始替人收驚,替神明救世,做得還不錯,老師也很為她感到高興。

這次來,除了球球之外,還多了兩隻小吉娃娃,布丁和嘟嘟。其中的一隻據說是被繁殖場以"血統不純正"為由丟出來的,就是下面照片這一隻,但是怎麼看,都超可愛的,除了一看就知道是吉娃娃之外,長得也很有特色,繁殖場真的是不可理喻,太沒人性了!好險還有球球家這兩位好心的媽媽跟姐姐,用滿滿的愛心照顧牠們!

201112100402

201112100404

球球這次一開口,就對姐姐說:「妳都沒有結婚,妳怕男人。」

姐姐雖然愣了一下,心想球球怎麼一開口就講這個,不過,還是笑著點頭,說她真的都不會有想婚的念頭。

球球說:「妳認為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都是騙子,妳養我們就好了。」球球,姐姐大力點頭,大聲說對!

球球姐姐笑著說:「看過身邊分分合合的,真的覺得不必要結婚,現在養這三隻寶貝就很開心了,結婚或許只是增加負擔,增加不開心的事,何必給自己找麻煩呢?我真的覺得,養牠們就夠了,我的人生就很圓滿了!」

結不結婚,本來就是看自己抉擇,只要過得開心,覺得沒有後悔,不婚也無妨,再說,這種事情本來是看緣份,緣份沒到,緊張也沒用。而球球姐姐的優勢是,自己看得很開,媽媽也沒有要強迫她找對象的意思,所以,真的是過得開心就好囉!

姐姐問球球,家裡多了這兩隻寶貝,球球是開心呢?還是不開心?球球很老實地說:「有了這兩個變得很吵,我在適應中。」

馬麻問:「那球球會因為覺得吵討厭牠們嗎?」球球回答:「我不討厭他們,但他們很吵。」

球球很有靈性以外,個性也很沉熟,知道這兩隻寶貝是很可憐的,被姐姐媽媽救回來的,所以,應該也很努力地在忍耐吧!所以球球才會說,還在適應中嘛!

201112100403

201112100405

球球說:「家裡有一個癱瘓的人,她快死了。」

姐姐乾笑了幾聲說:「應該是說阿嬤吧!不過還沒有到癱瘓的地步,只是行動不方便,因為老了,有癡呆症。可是"快死了"...是應該沒有啦!」馬麻跟姐姐又想了下,突然想到某事的姐姐笑了出來,說:「可能是上次...有一天我阿嬤怎麼叫都叫不醒,我們以為她怎麼了,就叫了救護車,結果救護車一來,她就醒了,原來只是在睡覺,根本沒怎樣。害我們很不好意思,畢竟救護車都已經來家裡了....」可能就是那次看到阿嬤都叫不起來,球球以為她快不行了。

聽到阿嬤還沒有要走的消息,球球說出了很驚人的話。

球球說:「她快死一死好了,很麻煩的!」

牙牙聽到這句話,瞪大了眼睛嚇得半死,心想:球球妳怎麼說這種話!只見馬麻跟姐姐神色還算鎮定,馬麻忍不住紅了眼眶,點點頭說:「我媽媽現在有癡呆症,時常會大鬧,也常常會影響我們的工作,還常常會指著我們罵得很兇,球球也都看到,我們照顧她很辛苦,常常在房間裡哭,球球也來安慰我們,我們的苦她真的都看在眼裡....有時候我也希望我媽媽能早點解脫......」

老人痴呆一發作,年老的長輩們心裡的感受是如何呢?在控制不了的行為之下,他們的尊嚴又往那兒擺呢?雖然球球說的比較直接有點嚇人,但是仔細想想,這的確對阿嬤、對媽媽姐姐雙方來講,都是一種折磨。

馬麻哭訴完癡呆的母親的種種行為,球球彷彿也有點替馬麻煩惱,球球說:「她又不會死...沒關係妳們忍耐,她也活不久了。」

馬麻和姐姐點點頭,兩人的神情頓時充滿疲憊,看得出來照顧阿嬤無論是對身對心,都是一件苦差事。

201112100407

201112100408

球球又提到:「賭博的家人,把所有一切都賭光了。」姐姐立刻想到,是指哪個親戚,那位親戚一直都有嗜賭的問題,又每次聯絡姐姐,就是為了錢,姐姐早就受不了了。

球球告訴姐姐:「以後妳們不要跟他來往了,都不要跟他有什麼來往,跟他來往都沒有好事,不要再理他了!」

姐姐原本還覺得礙在家人一場,就是無法拒絕他的聯絡,所以一直很為難,把苦都往腹裡吞。聽了球球這番話,姐姐終於可以下定決心,不要再跟那個嗜賭成性的家人往來,因為借他錢也只會被拿去賭光,不但拿不回來,還會讓他越來越走向賭博的深淵,所以,乾脆就斷了吧!

球球還說:「這個賭博的人會出車禍。」如果是其他狗狗說的話,還有可能只是氣話或詛咒,不過從球球口中說出來,感覺就特別真實,好像預言。畢竟,球球的靈感真的很強!

球球又對馬麻和姐姐說:「只要妳們母女團結,團結神明就幫妳們了,妳們兩個一定要團結!」

聽到這裡,牙牙突然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不像是跟寵物諮商,比較像在跟人的諮商。平時神明透過老師,把來諮商的人的問題都抓出來,然後告訴他們,該怎麼辦。現在是球球把家裡的問題都講出來,告訴馬麻、姐姐要忍耐,要跟賭博的人斷絕來往....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

201112100411

201112100412

另外兩隻寶貝讓球球這位大姊當代表說話,自己倒是在一旁快睡著了~

這時,球球也說的差不多了,老師問姐姐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球球?姐姐笑著說,就只想知道她的身體狀況如何,其他沒有特別想問的。

球球說:「我的身體還OK,狀況還不錯,所以妳們放心。」說完,球球還主動補充:「這兩隻也很好,妳們也可以放心。」球球好聰明,還不用姐姐問就知道要回答些什麼。

聽到三隻寶貝身體都OK,姐姐就放心了。不過比起擔心寵物寶貝,球球還擔心姐姐馬麻比較多咧!球球對姐姐和馬麻說:「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神明會保佑妳們!」

人在一生中會碰到許許多多的磨練,磨練來自四面八方,各種令人預想不到的狀況都可能發生。我們只要記住把自己看好顧好,我們自己的心念要正,意志要堅,舉頭三尺有神明,神明一定會保佑好人的!也祝福球球一家,能趕快過著平靜快樂的生活!

相關文章:幫神明救世*球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