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彭小圓

201112030501

很多人問老師,寵物最關心的到底是什麼?到底都在想些什麼?老師笑著說,每一隻寵物都不一樣,因為他們天生的個性不同,生長的環境不同,主人不同,經歷的事情不同,所以,他們關心的事情理所當然也就不同,想的事情也會不同。有些寵物主人來諮商,覺得寶貝寵物怎麼淨講些不太重要的事情,等了幾年才等到的機會,結果寶貝沒有說什麼深刻的話語,讓主人很無言。這有兩種可能,一個就是對主人而言不重要的事,在寶貝眼裡卻很重要。如果是另一種可能性,那就恭喜這位主人了,因為那表示寶貝過得非常好,無憂無慮無煩惱!

雪納瑞小圓,長得很帥氣的一個女孩子,馬麻在多年前撿到小圓,所以不確定她的真實年齡,不過馬麻笑著說,小圓應該不是純的雪納瑞吧!因為她的耳朵非常特別,跟其他雪納瑞都不一樣。沒有錯,從小圓來諮商開始,我就一直在注意她的耳朵,確實是很有特色。

201112030502

201112030503

緊張的情緒在馬麻懷抱中漸漸舒緩後,小圓冷不防地說:「妳很老了。」這就是小圓說的第一句話。

馬麻聽了超無言,對小圓說:「妳說這麼幹嗎?雖然是事實,也不用講出來嘛!」

我們看著小圓麻,大部分的女生被寶貝這樣說,都會想反駁,可是小圓麻卻說是事實,讓人不禁好奇起小圓麻的年紀。結果,小圓麻公佈她的年齡時,還真是嚇了我一跳,只能說,這位馬麻保養得可真好啊!

201112030504

小圓提馬麻的年紀是有原因的,小圓說:「妳的年紀已經有了,妳還沒有結婚,我很擔心妳的婚姻。」

原來小圓是在為馬麻擔心,馬麻聽了之後,覺得好窩心喔!點點頭,把小圓抱得更緊了。

小圓很疑惑,為什麼馬麻會沒有婚姻。小圓說:「我覺得很奇怪,我覺得妳很漂亮,但為什麼沒有婚姻?」

小圓麻卻是先把重點放在小圓的稱讚,笑著說:「她說她覺得我很漂亮喔?」

老師點頭,說:「所以她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妳這麼漂亮卻沒有結婚。」

小圓麻長相又端正,個性又落落大方,照理來說對象應該不難找。這時,小圓麻才說出她的感情故事。

201112030505

小圓麻說:「我之前是有交男朋友的,交往了很久,以為會跟這個人結婚,但還是分手了。」

也不能怪對方誤了小圓麻的青春,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小圓既擔心馬麻,也心疼她。小圓說:「我覺得妳碰到的人都不對,妳浪費時間。我最擔心妳的就是妳的感情。」

聽到小圓這麼說,馬麻其實也挺無奈的。如果是事業,可以拼。如果是身體,可以修養。如果是個性,可以改正。但是感情,不只是靠努力,還要靠緣份,靠運氣,靠天時地利人和。

小圓說:「我跟妳作伴,我的心願,只希望妳能找到一個好的伴。」

小圓知道自己不會陪到馬麻年老時,那馬麻沒有了小圓後,又該怎麼伴?小圓就是擔心這點,擔心沒有一個伴來照顧、陪伴馬麻。

201112030507

小圓突然說:「妳自己在當老闆,所以妳要找一個伴更難。」

小圓麻向我們解釋完自己的工作,隨即問:「自己當老闆和找伴很難有什麼關係?」

小圓告訴馬麻:「妳太強了。妳是女強人,所以要找伴很難。」因為很難遇到比馬麻更強的人,而且有些男人不喜歡女人太強。

馬麻有點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只好微笑說:「馬麻也沒有很強啊,現在已經做得沒有以前那麼厲害了耶,我不算很強吧!」說著,馬麻開始轉移話題,問小圓,喜不喜歡到公司去?

小圓回答:「我喜歡去公司。」

馬麻又問,那小圓想不想生?小圓也乖乖回答問題,小圓說:「我要生小狗。」馬麻聽了好高興,立刻說:「好,媽媽幫妳找對象!」

待了一會,小圓沒有其他話想說了,馬麻也一時找不到問題問,現場沉默了一會兒。小圓的心都懸在馬麻身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擔心馬麻的感情,所以,除了馬麻的問題外,小圓沒有講其他話了。會像這樣只有講同一個話題,其他都不說,就代表小圓真的很在意,很擔心!我們也希望小圓麻能早日遇到對的人,跟那個人和小圓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