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10

諮商寵物:啾比、NiNi

201112100315

巴戈這種狗狗,可以說是我跟著老師諮商以來印象很深刻的品種之一,理由跟鬥牛犬差不多,因為大部分來諮商的巴戈、鬥牛犬,講話都非常好笑,很有梗,或是很有種講一些有點欠揍的話,讓主人一下哄堂大笑,一下又徹底無言。這樣的講話內容,再配合牠們的表情,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起來像是皺眉頭的滿臉皺紋,真是一絕!

這次的主角就是一對巴戈夫妻,男生叫啾比(Jubee),女生叫NiNi。啾比一看老師進房,兩個寶貝就上前來,我們笑著正要接受牠們的招呼,結果才來了一秒,又轉頭跑到別的地方去,就這樣反覆了幾次,彷彿上演著七擒七縱。啾比晃著晃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突然開口說話了。

201112100304

201112100301

啾比說:「我們還沒有配過,她上次有發情,我都沒配到。」

啾比麻點頭,之前NiNi發情的時候,似乎沒有讓她跟啾比待在一起,所以沒有如啾比的願洞房。為此,啾比說:「我很生氣!」

不過,生氣也沒有用,都已經過去了嘛!也只好再等下一次囉!

啾比終於把生氣講出口,好像得到發洩了,就輕鬆多了,沒有一直在那裡糾結。啾比對馬麻說:「我是妳第一隻狗,妳沒有養狗的經驗,妳養到我,算妳有福氣!」

哇,這口氣還真不小!啾比麻笑說:「是你有福氣才對吧!」不用爭,兩邊都很有福氣啦!

201112100309

201112100305

啾比在把拔附近繞啊繞的,還時不時地被馬麻抓去照相,那模樣真是超可愛的!啾比看向把拔,滿臉皺紋讓他看起來像是在擔心什麼,老師感應了一下,結果啾比還真的在替把拔擔心。啾比說:「你的工作有問題,你的工作不是很穩定,我很擔心。」

把拔聽了開心地拍拍啾比,很高興啾比替他擔心,不過講起工作,雖然現在不至於不穩定,卻很辛苦,時常都很累,好險把拔還很年輕。聽到啾比擔心把拔工作,馬麻也湊過來問:「那我呢?你會擔心我嗎?」

啾比頭也不回地說:「妳有沒有工作都無所謂。」

馬麻大聲說:「啊?你怎麼這樣說!」

啾比酷酷地說:「妳沒有工作妳的家裡會養妳,妳不缺錢。」

聽了啾比的理由,馬麻笑出來說:「對啊,我不缺錢。」看來,只要不是因為不關心馬麻,啾比的話馬麻就很可以接受喔!

講完馬麻不工作也無所謂的理由,啾比又看著把拔說:「你就不行沒有工作,所以我只擔心你的工作,」對馬麻說:「不擔心妳的工作。」

拔麻都笑了,看來啾比還真是一隻理性的狗。

201112100310

201112100306

啾比說馬麻:「妳很敗家,妳不要再敗家了,妳要節儉!」說完,還沒等馬麻反應,啾比又轉頭跟把拔說:「你就比較節儉。」

至於啾比麻反駁了什麼...嗯,每個被寵物說敗家的主人,都說錢是花在寵物身上!不過啾比麻很直率,很大方的承認:對,我就是愛花錢。馬麻這麼直率又無所謂的承認,反而讓啾比很無言。

啾比講的話已經寫了一張A4,所以中場休息一下。馬麻一逮到機會,就拼命跟寶貝照相,跟我在家的時候一模一樣。我覺得,不管寵物寶貝愛不愛拍照,我真的就是很想把他們的一舉一動,每個表情,每個動作,每個造型都拍下來,紀錄下來,事後慢慢欣賞,真的是人生一大樂趣!相信對啾比麻來說也是一樣的感受吧!啾比麻還說,啾比長得超帥的!簡直是巴戈界的吳彥祖!

啾比說:「妳們都常罵我是豬以為我不知道!」

馬麻爆笑了。唉唷,啾比,那不是罵,那是開玩笑,兜著圈子在說你可愛耶!其實...豬也長得滿可愛的啊!

201112100311

把拔的頭皮按摩...有夠舒服!瞧啾比的表情,超級享受的!

啾比突然對馬麻說:「妳沒有爸爸,妳爸跑了。」

啾比麻笑著問:「他連我沒有爸爸都知道?」當然囉,寵物可是很聰明,很會觀察,很會接收資訊的,對於主人,可以說是什麼都知道。當然也有可能會誤會,不過看啾比麻的反應,啾比說的是真的喔。

啾比說:「跑了就算了,幾乎都再也沒有看到妳爸了,妳不要理他了。」

啾比麻意識到啾比對她的關心,笑得好開心喔!

很多來諮商的主人聽了寶貝的話後,都非常驚訝,因為真的跟他們想像的不一樣。本來以為寵物的心裡就是很單純的,只會想著喜不喜歡主人,東西好不好吃,喜不喜歡做什麼......完全沒想到寵物非常關心主人的生活,工作啦、感情啦、跟別人的互動等等,講得非常深入,就好像人在講話一樣。

201112100307

201112100308

啾比麻驚訝完啾比居然講出這麼深的話,笑著說:「本來來諮商,就只是想知道,啾比有沒有不喜歡做什麼事,覺得我對他好不好之類的。沒想到他會說到這麼深入的話題...」

啾比聽到馬麻說的話,知道了馬麻本來想問的問題,啾比很配合的回答:「我不喜歡洗澡。」

聽到啾比的回答,馬麻的表情又更驚喜了,因為她才剛講完那句話,還沒透過杜老師翻譯,啾比就回答她了。

老師笑著說:「你們講什麼,他們都是聽得懂的,他們也會回答你們,只是你們聽不懂他們的話,是單向溝通。而我就是能讓你們之間達成雙向溝通,讓你們主人也能聽懂寵物在說什麼。」

啾比麻又驚喜又欽佩地看著老師,寵物諮商的體驗原來比大家所預想的還要奇妙呢!

201112100316

啾比說:「我很懶。」

馬麻大笑,點頭說:「對啊!不虧是我的狗!」

啾比對把拔說:「你就很勤快。」接著轉頭,又對馬麻說:「妳就很懶。」

我們大笑,啾比怎麼老是拿把拔跟馬麻做比較咧?

講到很懶這件事,啾比就說:「我會尿床,現在不會了。」

馬麻點頭:「他以前會尿床,現在真的沒有了。他怎麼突然說這個?」

啾比說:「尿床就是我懶得起來,就尿下去了。」原來,啾比是想舉例證明自己的懶,不惜挖出尿床的歷史啊!不知道是受馬麻的個性影響,還是狗狗的天性,啾比真的是非常率直。

201112100317

說完,啾比感激地對馬麻說:「我很謝謝妳養我,妳把我養得很好。」

邏輯分明的啾比,突然感性了起來,想必是想為這場諮商做一個完美的ending了。不過,啾比又突然想起一件事,啾比說:「我在期待我的生日,我的生日快到了。」

馬麻愣了一下說:「啾比,你的生日在2月耶,沒有很快吧,而且...我們好像沒有計畫你生日時要做什麼耶!」

啾比望著馬麻,我看,啾比說期待過生日,不是因為馬麻有什麼計畫,而是在暗示馬麻計畫點什麼吧!

201112100321

201112100312

做了漂亮的結尾後,啾比就休息了,終於輪到NiNi。在眾所期盼之下,個性比較怕生一點的NiNi終於開口說了點話。

NiNi指著啾比說:「他很吵。」

我們看著啾比,雖說巴戈都會有呴聲,不過啾比的聲音真的比較大。NiNi還說:「我每次在睡覺都會被他吵醒。」

我們全場大笑,有吵成那地步嗎?不過想到NiNi和啾比的關係,此時NiNi講的話就像是抱怨老公打呼的老婆一樣。

NiNi對拔麻說:「你們比較偏心。」NiNi看起來真的就是有點失落的樣子,難怪自己默默坐在枕頭邊。

NiNi說:「你們比較偏心,比較喜歡他。」

馬麻微微點頭說:「我是有比較偏心啾比啦。」畢竟啾比是馬麻第一隻狗,又養了比較久,地位自然比較特殊囉!不過,把拔馬麻也是很愛NiNi呀!

NiNi說完,突然躁動了起來,一邊發出尖尖的吁聲,看起來有些著急的樣子,一邊瘋狂找啾比玩、找把拔撒嬌...追得啾比滿床跑。

本來已經做好ending的啾比也忍不住又開口:「她有歇斯底里。」

拔麻問老師:「啾比說的應該是NiNi會"吁",她"吁"是什麼意思啊?」

老師說:「是撒嬌。」看NiNi,真的就是一直抓把拔,或是撲到啾比身上。

正想著NiNi的撒嬌方式真熱情,啾比就冷冷地說:「無聊!」

唉,啾比啊!你要對NiNi好一點,多疼她一點,免得人家下次又不讓你配,你豈不是又要生氣了?

在諮商過程中,老師一邊翻譯寵物說的話,一邊也為主人的疑惑作解答。大部份的主人翻遍了我們部落格的文章,來諮商時還是覺得很驚奇,更不用說那些從沒看到案例分享的人,來諮商時的表情用瞠目結舌來形容也不為過。到底寵物有多奇妙,還是要親身體驗才會深刻地體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