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210

諮商寵物:小不點、妮妮

201112100104

聽寶貝說話,連沒有與他們朝夕相處的我都能感受到寶貝的個性,對主人來說,感覺應該更奇妙吧!「感覺真的很像他會說的話!」「什麼?他居然這樣講?」...主人的各種反應層出不窮,在老師和我們助理的眼裡,構成了每一家獨特有趣的故事。

白貴賓小不點和妮妮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寵物旅遊,小不點是把拔家的狗,妮妮則是馬麻的狗,兩隻寶貝的性格大相逕庭。

201112100102

穩重,不怎麼好動的小不點,對不熟的人都酷酷的,不太理睬,只有比較會對把拔撒嬌。小不點這次又是先說話,一開口就講著台語,把拔笑說,家裡有用台語對話,所以小不點會說台語。小不點用台語說:「我很煩惱。」

把拔問:「煩惱什麼?」

小不點說:「媽媽的腳。」原來我們所認為的小不點拔應該是小不點的"哥哥",因為家裡人也一起照顧小不點。所以從這句話開始,我們就改叫他"哥哥"吧。

小不點的哥哥說:「我媽的腳最近不太好,還不至於殘障,但是行動稍微不方便。」雖然還沒有太嚴重,但是已經有段時間了,也難怪小不點會煩惱了。

小不點又說:「我一直都有看到一個坐輪椅的,那個坐輪椅的都一直待在家裡。」哥哥想了一下才意會過來,不是一個坐輪椅的"活人",而是一個坐輪椅的往生者。

但是,哥哥想了很久,都想不到家裡親戚啦、長輩啦有誰往生前是坐輪椅,比較早走的像是爺爺、阿祖輩的,哥哥就不清楚了。老師請小不點的哥哥回家向長輩求證看看,看是否有位坐過輪椅的往生者。

小不點對哥哥說:「你把他趕走,很討厭那個人!」也許是陰陽兩隔,小不點光是看到那個"人",就感到害怕。如果那個"人"又沒有明顯表現出對家人的善意,那聽起來可有些不妙。

201112100103

講到討厭的人,小不點又說:「我很討厭我們家有人賭博。」

哥哥馬上想到,是哪位家人親戚賭博。小不點對哥哥說:「我很討厭他賭博,你可不可以叫他不要賭了?」

哥哥撇撇嘴說:「好像有點困難。」

小不點馬上說:「他真的很夭壽!」一直沒什麼表情的哥哥聽了,也忍不住笑出來。

201112100113

小不點看著妮妮麻,哥哥的女朋友,小不點說:「你們兩個怎麼還不結婚吶?」

在陶然山莊之旅後,兩人也時常找老師問事,畢竟神明揪出運勢的病因後,治病是要循序漸進的。因此老師跟這兩位也算是挺熟識了,老師笑著問:「你們已經有討論到要結婚了嗎?」

兩人點頭說:「是有討論過。」只是結婚是何等大事,總不可能說結就結,啥都沒準備吧?

小不點又用台語對哥哥說:「你緊娶娶!」小不點個性比較老成穩重,真的很像家裡的長輩。小不點抬起頭來看向妮妮麻,小不點對她說:「妳很乖,妳是個好女孩。」聽得妮妮麻又開心又有點不好意思。

稱讚完妮妮麻,小不點就回頭對哥哥說:「你娶到她你是有福氣。」哥哥點頭,這時,小不點又繼續說:「你沒娶到她你會很倒楣!」

我們聽了全都笑出來,沒娶到妮妮麻的小不點哥,不只是可惜而已,居然會倒楣!哇!哥哥你趕快把人家娶進門吧!

201112100114

201112100101

小不點講完,接著就換妮妮了。

妮妮還是一樣活潑好動,只要沒有抱住她,就是整個房間亂竄,到每個人的身邊去撒撒嬌。妮妮一開口就對馬麻說:「我的身體比較好了,我沒有吐了。」

妮妮麻說:「真的,她前一陣子滿常吐的,我還很擔心,現在就好了,沒有吐了,很健康。」妮妮第一句話,就很肯定地告訴馬麻這個好消息,真是貼心。

妮妮又說:「我的體力也變好了,我的胃口也變好了。」

馬麻說:「她的胃口真的很不錯!不過她吃那麼多,還是很輕,沒什麼變胖。」說著,還抱起妮妮,真的很輕。

老師笑著說:「因為她活動量大啊!你看她那麼好動,跑來跑去的。」妮妮麻想想也對,就不再操無謂的心。

那天早上牙牙剛好向老師請教減肥的事情,老師說,其實吃的量還是其次,減肥最重要的就是要運動!妮妮真是一個活脫脫的例子!

201112100106

妮妮對馬麻說:「妳去工作了我比較開心。」看馬麻找到了工作,雖然陪妮妮的時間變短,但是妮妮還是很為馬麻高興,妮妮還說:「妳工作不要偷懶!」聽得馬麻笑個不停。

說著,馬麻放開了妮妮,妮妮馬上跑到小不點旁邊去,聞她、親她、鬧她,但是小不點都不為所動,偶爾還會閃躲一下,於是妮妮就改向小不點的哥哥撒嬌了。

妮妮生氣地指著小不點說:「她都不理我,她很跩!無論我怎麼跟她玩她都不理我,我快被氣死了!」

妮妮一邊說著快氣死了,一邊又再接再厲想跟小不點玩,看小不點被她"告狀"後會不會心虛、陪她玩,結果小不點還是依然故我,因為,小不點的個性很靜,不喜歡妮妮這麼好動的,小不點最喜歡跟家裡的貓咪待在一起。

再次被無視的妮妮氣得說:「我還以為她是白癡咧!」

我們大笑:妮妮妳怎麼這樣說人家啦!(只見小不點看起來滿不在乎的撇過臉去,完全不想理會妮妮說的話)

妮妮大概發現了這是自討沒趣,乾脆轉移話題,妮妮對馬麻說:「我在等妳開店,我就可以當店狗了。」

原來妮妮麻現在除了上班,也有去學寵物美容,現在也會自己幫妮妮洗澡吹毛了,跟小不點家的洗完就自然風乾,看起來就是很不一樣。妮妮麻的目標是有朝一日,能開個寵物的店,希望能夠全心為寵物大眾服務,而妮妮也很期待馬麻這個夢想成真!總之,妮妮麻,加油囉!

相關文章:貓很可愛*小不點、妮妮(陶然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