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肥肥、蘋果

有的主人跟寵物感情好到一個程度,真的會心靈相通,雖然無法像老師那樣聽懂牠們具體在說什麼,卻能感受到他們的心情,也能猜出影響他們心情的事物。不過也有很多時候,我們會猜錯,因為我們看不到、聽不到寵物的世界,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與寵物心靈相通的主人還是興沖沖的跑來報名諮商,就是想確認寵物的心思,想知道自己猜的對不對。在這些人以外,還有大多數對寵物失常行為毫無頭緒的主人,因為生活中一切正常,主人們也對寵物很好,寵物卻突然出現怪異的行為,令主人十分苦惱。

201112030201

201112030202

主人說,這次來諮商最想知道的,就是肥肥在家裡失常的舉動。主人們東想西想,把腦袋都給想破了,還是不知道肥肥為什麼最近怪怪的。而且,肥肥的怪異舉動很頻繁,所以主人既擔心又困擾。肥肥離開把拔的懷抱後,開口說話了。肥肥說:「我一直都看到往生的人,很煩。」說完便一跳,跳上了寵物店的格子櫥櫃,像是要獨占那些玩具的小孩,不過,他只是靜靜的窩在裡頭,並沒有動那些玩具。

把拔馬麻其實也大概猜到跟"那個世界的人"有關,畢竟兩人完全找不到原因,只能想是"那個"了。

肥肥拔驚訝地問:「可是肥肥的怪異舉動很常有耶,連白天也有耶?白天也會有"那個"來嗎?」我們心想,肥肥拔一定是電影看太多齁,往生者的靈魂白天當然也在啊,不是只有晚上才會冒出來啦。不然,老師豈不是要等晚上才能幫往生寵物諮商了?

肥肥說:「每天都看到。」肥肥每天看到往生的人,看到很多,又怕又煩,所以現在才會跳到格子櫥櫃,窩在裡頭比較有安全感。

201112030203

201112030204

肥肥對把拔說:「你們要想個辦法,我都幫你們在趕。」

把拔問:「我們要怎麼想辦法?請法師來做法嗎?」想了一下,又問:「原來肥肥是在幫我們趕往生的人,所以行為才怪怪的喔?可是,肥肥自己不怕嗎?」

面對肥肥拔一連串的疑問,肥肥只回答:「如果不趕就會危害到你們。」

老師笑著說,肥肥自己也很害怕,所以行為怪怪的除了在趕往生的人以外,也是因為被嚇到了。但是肥肥很勇敢,為了家人挺身而出!肥肥真的是很棒的貓咪喔!

不過我覺得,請法師來做法不一定能永絕後患,畢竟說不定往生的人走了會再回來,或是有其他往生的人會過來,這種問題,除非請教厲害的師傅,或是搬家,不然牙牙也無法告訴大家,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201112030205

肥肥接著對把拔說:「你應該是老闆。」

把拔聽了,不是很懂,只告訴我們他並不是當老闆。原來肥肥的意思是指,以把拔的能力是可以當老闆的。但為什麼把拔卻不是老闆呢?

肥肥說:「你不是很積極,對你這一點不是很滿意。」

拔麻聽了大笑,想不到被家裡的貓咪訓了一頓話。不過肥肥真的很棒耶!自己被嚇到了還拼命保護家人,又希望把拔在工作上更積極進取,看到肥肥說的話,誰還敢說寵物就是很好命地在家裡吃喝玩樂、無所事事?寵物真的是非常關心我們,用行動去關心我們的家人!

201112030206

另一隻貓咪蘋果比較怕生,不想出籠子,所以就這樣在裡頭與老師對看。

蘋果的第一句話說:「我是流浪貓。」

把拔馬麻一個點頭說:「蘋果以前是流浪貓。」一個糾正蘋果:「妳現在已經不是了!」實在是非常可愛。

蘋果很感恩地對拔麻說:「我很幸運被你們養到,你們把我們養得很好。」

是啊!看肥肥跟蘋果的樣子,又漂亮又整潔,身材又很健康,一點都沒有流浪過的樣子,把拔馬麻真的照顧得很好呢!

201112030207

肥肥剛剛都對把拔說話,現在蘋果就對馬麻說話。蘋果說:「妳的工作不穩定,我不喜歡妳現在的工作。」

馬麻說:「其實不會不穩定啦!只是上班的時間不會很固定,而且很累。」

蘋果很阿莎力地說:「我看妳不要做了!」

唉!如果把拔可以積極一點,當上老闆,說不定馬麻真的可以不用做了!肥肥拔,加油哈!

201112030208

201112030209

把拔馬麻要走了,肥肥還不想走,只好直接把他抱出來了。

拔麻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也是他們一直以來的疑問。他們說:「常常半夜聽到貓咪在哀嚎,叫得很淒厲那種,下樓一看是蘋果跟肥肥在打架。肥肥打不過蘋果,被打得唉唉叫。我們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兩隻貓咪為什麼要打架,又是誰先動手的?」

把拔和馬麻各說各話,把拔覺得肥肥比蘋果弱,該不會是被霸凌;馬麻則相信蘋果不是這種會欺負人家的貓咪,那麼這事件的真相究竟是如何呢?

肥肥惦惦沒講話,倒是蘋果一臉不屑地說:「他偷襲我。」

我們聽了,全場大爆笑。原來,肥肥打不過蘋果,覺得不甘心,就想半夜用偷襲的,誰知道偷襲還是打不過人家,就被打得唉唉叫,但是又學不到教訓,總是在半夜偷襲蘋果。

肥肥,我剛剛還在誇獎你,結果你居然也有這麼欠揍的一面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