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213

諮商者:弟弟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在挑戰著昨天的自己,每天給自己不一樣的目標和功課,讓自己每天都在進步,對事業的成就、對家庭的責任、對朋友的義氣、對父母的回報,一切的一切,冥冥之中都在自己的生活當中以不同事件輪迴著,當一次比一次好的時候,也就代表自己進步了。當然有很多人自己有了盲點,看不清楚自己的問題癥結,也無法得知為什麼一再的重蹈覆轍,問題到底在哪裡,因為自己的心念不轉,永遠都走不出給自己設限的死胡同。

這世界是美好的,這人生是精采的,沒有什麼可以把我們打倒,也沒有什麼可以把我們擊敗,每一件事情發生了,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考驗,這個考驗就像是一張人生的考卷,你必需通過這個考試,你的人生才會往上提升。很多人,被自己的考卷打垮了,更有人害怕拿到考卷,也就選擇逃避,我想,這方法是永遠沒辦法解決事情的。我的人生三十五個年頭,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自己反省了以往的荒唐人生,反而覺得很可笑,現在開始,才是我真正人生的起點,對自己的期許,希望自己能有一番作為,我會加油的!妳們呢? 

 

又是柴犬弟弟,怎麼常寫到牠的文章?連台北牠也去了,之前只要是杜莉德辦的每場活動,弟弟每場都一定參加,所以,已經諮商好幾次了,上次在跳跳農場爆料了自己的媽媽洗澡完不穿衣服就在房間走來走去,弟弟跟媽媽說牠快受不了了,讓媽媽無言到爆炸,也因此,不小心把弟弟麻給炒紅了;很多狗友們看到弟弟麻,都偷偷跑來問我說:「那個是不是沒穿衣服的弟弟麻?」弟弟麻差點沒把我殺了滅口,誰叫我把她的糗事一字不漏的昭告天下哩!

這次,弟弟麻跟弟弟拔帶著弟弟麻的小外甥女和弟弟一路浩浩蕩蕩來到台北諮商,弟弟看到老師第一句話就問老師:「我以為又要去渡假了?」弟弟麻噗嗤的笑了出來,跟弟弟說:「你是已經悶很久了,我都沒時間帶你出去玩,最近真的很忙,這次來台北諮商,順便出來玩玩啊!」弟弟馬上跟媽媽說:「就是因為悶很久,才以為要渡假,哼!來到這裡,什麼嘛!」弟弟劈頭就數落媽媽,原本以為跟跳跳農場一樣,要去渡假的,結果不是,讓弟弟非常的失望。弟弟麻,趕快報名下一次的旅遊活動啦,別把我們弟弟給悶壞了。

 

弟弟跟老師聊到弟弟麻的小外甥女,這次弟弟的重心在姐姐身上,弟弟說:「她今天是來看熱鬧的,我常常看到她。」弟弟麻跟老師說因為自己的弟弟最近生活比較不穩定,所以女兒有時候會暫時託她照顧,弟弟也因此會常常看到姊姊。弟弟跟老師說:「她常常被罵。」弟弟開始跟老師說牠對姐姐的看法,搞得我們啼笑皆非,弟弟說:「她很笨。」你看你看,來了來了,弟弟開始砲轟了,這次的主角是姊姊,弟弟說:「考試都考不會,真是笨死了。」弟弟麻已經快要笑死了,姐姐也很無言,來看熱鬧的還要這樣被弟弟給洗臉,真是倒楣。

弟弟還沒放過姊姊,弟弟說:「她又偏食,比我還偏食。」姐姐呈現半昏到狀態了,連這個也要講,弟弟麻跟姐姐說:「聽到沒有,弟弟說妳比牠還偏食,你要不要改一下啊?」弟弟看了看姊姊,跟老師說:「她媽跑了,可憐啊!」大家一臉錯呃,沒想到弟弟竟然說了這麼勁爆的話,弟弟麻跟老師說:「對啦!他爸爸媽媽離婚了。」弟弟又繼續說:「所以來投靠我們了,真是太可憐的小孩。」弟弟,你真是有憐憫之心,那,你的床要不要讓給姊姊,你媽的愛,你也要跟姊姊分享,知道嗎?

弟弟跟姐姐說:「妳爸又交女朋友了,到時候妳爸也跑了,妳就完了。」弟弟麻大笑著問弟弟:「你又知道了?弟弟大師,你怎麼知道舅舅又交女朋友了?」弟弟回答說:「講電話。」原來弟弟聽到舅舅講電話,才知道舅舅又交新女朋友了,弟弟你真的很八卦耶!姐姐反駁弟弟說:「爸爸說那是同事啦!不是女朋友啦!」弟弟白了姐姐一眼說:「你真是笨,你還相信喔?男人說的話都不能聽。」這又把我們給笑翻天了,弟弟麻說:「你怎麼又知道了?男人說的話不能聽,為什麼?」弟弟正經的回答媽媽說:「我看韓劇的,真是超好看的。」弟弟麻笑著說:「對啦!因為我回去都看韓劇,弟弟會跟我一起看。」弟弟說:「都是外遇啊!不倫啊!」弟弟,你就是看了這個,變得這麼油腔滑調是嗎?弟弟麻,妳要不要考慮一下,給弟弟看動物星球頻道?

弟弟最後叮嚀媽媽說:「這個小孩以後一定會歸妳了,妳要有心理準備做媽咪,她以後一定會學壞,妳要管緊一點,她的桃花太旺了。」弟弟大師,謝謝你的開釋,我相信媽咪一定會好好謹記在心,以後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會幫你叮嚀妳媽咪,要她好好管好這小孩,弟弟,你每次來都有不同的話題,你真得很八卦耶!下次,你還會說出什麼讓我們吃驚不已的話呀?我又開始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