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可樂、胖胖

201111121306

還記得同一梯的旅遊有一組兩隻吉娃娃的,主人養比較久的娃娃覺得主人偏心另一隻寶寶,所以心情不好,話也少。沒想到到了當天晚上,就出現了心情與娃娃一模一樣的狗狗,米克斯可樂沒什麼精神地趴在牆邊,好像不太理會我們這些人類,也是因為心情不好。不過,與其說是難過,不如說可樂很生氣。所以可樂主動開口,主動發表自己的不滿。可樂說:「你們偏心,你們比較喜歡胖胖,我的心裡很難過!」

馬麻驚訝地說:「我們沒有呀!」

拔麻看可樂難過,自己心裡也很糾結,可是,可樂的個性就是比較不黏,只好傻傻地待在原處,等待主人來陪牠玩的那種。而胖胖就很親人,很會撒嬌,很愛找人玩。所以,胖胖就一直去找主人,可樂就一直在旁邊看,事情看起來就像是主人比較喜歡跟胖胖玩,其實主人才沒有偏心呢!

不過對於馬麻的解釋可樂沒有領情,可樂還說:「你們太明顯了!」拔麻無言......

201111121302

可樂表達他的不滿時,胖胖就像這樣,一臉無所謂的樣子看著我們,好像沒聽見可樂在說什麼一樣。

可樂看到胖胖的反應更火大了,可樂生氣地說:「她胖死算了!她就拼命的吃好了!」可樂,妳怎麼人身攻擊啦! 拔麻比較常跟胖胖玩也不能全怪胖胖嘛...可樂妳自己也要主動一點,自己去找拔麻玩啊!

可樂罵完胖胖,當天晚上可樂就沒有再說話了。

201111121303

201111121304

可樂的氣一直沒消,不想說話。所以,就輪到胖胖表現了。

胖胖對拔麻說:「都是你們在幫我們清潔,小孩子都沒在幫忙,我覺得小孩子很不孝。」因為拔麻還要工作,很辛苦了,每天下班回來很累了,還要負責狗狗的清潔動作,小孩子有空也不幫忙,連身為寵物的胖胖也看不下去。

胖胖還說:「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胖胖真的是隻很懂事的狗狗,如果可以他也想自己維持好清潔,但是狗狗沒辦法打掃,也沒辦法不要上廁所,為此胖胖還覺得不好意思,拔麻聽了都笑著說:「不用不好意思啦!這是我們該做的!」

201111121307

201111121305

如此懂事的胖胖唯獨有一個缺點,就是太愛吃。吃著吃著,就跟她的名字一樣,胖胖的。不過,胖胖對自己還算很滿意的,一點也不為體重所苦。

胖胖說:「我不要減肥,我這樣子很好。」不僅如此,胖胖還說:「我很健康,我很OK。」

父母每次要小孩減肥,一定會打健康牌,說太胖了對身體不好,所以胖胖也把這條後路給斬了,就是堅持不要減肥。

下面這張照片有個有趣的小故事:胖胖靠著主人撒嬌的時候,被牙牙看到了超厚一層雙下巴...於是我偷偷舉起相機,喀擦!一聲,欸,胖胖的頭怎麼轉過來了,雙下巴怎麼不見了?看來,這就是胖胖的愛美心機啊!

201111121309

馬麻提到一位姐姐,問胖胖跟可樂喜不喜歡她?胖胖說:「喜歡,我們都很喜歡她。」

聽到胖胖回答喜歡,馬麻也笑得好開心,說:「真的啊?」胖胖說:「她很野。」我們聽到,每個人都一愣,這...到底是褒是貶啊?不過,既然胖胖說喜歡她,那麼應該是誇獎她玩起來很活潑,跟她玩得很開心吧!

這位姐姐偶爾也會來照顧可樂和胖胖,胖胖提到她來照顧的時候替她們準備的食物,胖胖說:「我們也吃的光光的,吃得很愉快。」

胖胖好像講什麼事,都會想到吃的,所以,才會吃得胖胖的。簡直跟牙牙一模一樣...不一樣的是,胖胖這麼可愛,我就...被老母勒令減肥了..唉!

總之,胖胖說:「很喜歡她來照顧我們!」

201111121308

胖胖麻想到胖胖真的吃很多,心裡也想了很多,小聲地問:「胖胖那麼愛吃,是因為曾經流浪、餓肚子過嗎?」結果胖胖說:「天性。」馬麻笑了,聽到胖胖的回答就放心了。旅遊第二天牙牙帶回家的米格魯也是,雖然瘦瘦一隻,但是非常愛吃。一開始也覺得是因為餓了太久,畢竟流浪時都餓到剩皮包骨了,不過,目前好像沒聽說過哪隻米格魯不愛吃的,所以,或許貪吃也是她的天性吧!

接著,胖胖就一邊撒嬌一邊對拔麻說:「我很感謝你們收養我。」

或許是曾經無家可歸的經歷,讓胖胖變得這麼懂事,如次懂得感恩。胖胖還說:「我以前是瘦的,現在是胖的。」

我們聽了笑出來,不曉得胖胖所謂"以前是瘦的"指的是流浪時比現在瘦,還是更久之前曾經是瘦瘦的?不過,或許對胖胖而言,現在胖胖的身材也是一種幸福的象徵,因為代表了她所在的家庭豐衣足食的,主人都餵得很好,不會餵太少或有一餐沒一餐,代表了胖胖過得很好喔!

胖胖叮嚀哥哥:「你要用功讀書。」都沒有幫拔麻處理寵物的清潔,那至少也要把書讀好吧!胖胖的臉看起來就是想這樣講。哥哥點點頭,被胖胖唸了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也很無言。

最後胖胖對馬麻說:「我很佩服妳對這個家、對小孩子盡心盡力。」胖胖麻真的是很為家裡付出心力,很善良的一位馬麻,相信她努力的一切,最後都會帶給她的生活好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