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乖乖

201111121102

只要是有養寵物的人都想知道,寶貝愛不愛自己。只要是有跟別人一起照顧寵物的人都想知道,寶貝比較愛誰。不過,在寶貝直率的個性之下,也是顆細膩的心,比較喜歡誰、重視誰,有時候還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看得出來,只能由主人自己慢慢地去體會寶貝所說的話。

馬爾濟斯乖乖,就跟她的名字一樣,非常乖巧,一舉一動就像個乖小孩。乖乖一開口就對馬麻說:「妳先養我,然後才認識他。」馬麻點頭,乖乖繼續說:「妳的脾氣不會很好,他的脾氣比較好。」乖乖麻一聽到乖乖稱讚把拔脾氣好,立刻擺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乖乖麻就覺得乖乖明明是她的狗,卻比較喜歡黏把拔,讓她有點不是滋味。馬麻都已經有點吃味了,乖乖居然還說:「因為他的脾氣比較好,所以我很喜歡他。」乖乖!妳這不是火上加油嗎?從諮商一開始,就說喜歡把拔,沒有說喜歡馬麻了...馬麻的表情既尷尬又失落,看得我們都想勸乖乖,多講點馬麻的好話吧!

201111121101

201111121103

結果乖乖又對馬麻說:「妳會打我,他比較不會打我。」因為乖乖是馬麻的狗,所以犯錯的時候,把拔也大都交給馬麻去處理,結果就變成處罰乖乖的都是馬麻。馬麻聽到乖乖把這件事提出來,就變得更失落了,彷彿更確定比起馬麻,乖乖更喜歡把拔了。

乖乖跳到把拔身邊去,乖乖說:「你要當老闆了。」把拔笑著說:「嗯...應該吧!」之後把拔就要開起自己的事業了。乖乖說:「我很期待,你一定要賺錢,要賺大錢!」面對乖乖的期望,把拔也有點小小的緊張,不過,這是甜蜜的壓力,反而可以成為把拔拼事業的動力,乖乖拔,加油!

回頭看看乖乖麻,不曉得是累了,還是覺得乖乖不喜歡自己,神情看起來很落寞,笑容也有點牽強。乖乖麻好像覺得乖乖不是很喜歡自己,因此有些難過......乖乖,快說些什麼讓馬麻開心起來吧!

201111121104

201111121105

乖乖回頭看了馬麻一眼,又轉回來看著把拔。乖乖對把拔說:「你們兩個還沒結婚,你趕快跟她結婚。」

這時候,乖乖麻終於忍不住了,她問老師:「乖乖是不是喜歡他,比較不喜歡我?為什麼都是對他說話,不是對我這個主人說?就算是對我說的,也是說我脾氣不好、我會打她,乖乖是不是不會很喜歡我?」

老師笑著安慰乖乖麻,要她別想太多,別那麼悲觀。的確,上面乖乖表現得好像比較喜歡把拔,又期待他賺大錢,又是一直對他撒嬌、對他說話的,但是仔細看就會發現,乖乖希望把拔能賺大錢,好趕快跟馬麻結婚,乖乖是叫把拔趕快娶馬麻,所以其實乖乖還是很重視馬麻的喔!

201111121106

201111121107

乖乖終於跑到馬麻身邊去撒嬌了,結果就撒嬌那麼一下子,乖乖又跑去親近杜莉德老師,乖乖麻真是哭笑不得。

乖乖對馬麻說:「妳很晚睡,妳為什麼那麼晚睡?我都等很久。」馬麻說,乖乖晚上都會等她睡覺,可是她的工作就是會比較晚下班,回家就已經很晚了,更不用說上床睡覺的時間...所以,總是讓乖乖等很久。乖乖說:「妳可不可以早一點睡?」馬麻傷腦筋地說,那妳可以不要等我啊,妳先睡啊。唉,其實乖乖也是擔心馬麻啦!晚睡真的對身體不好呢!

接著,乖乖又說:「你之前有質疑過寵物會不會說話,有質疑過,今天我就讓妳看看我會說話。」

很多主人來諮商前,都持有疑問,半信半疑,甚至是不太相信,有點想來試探的心態,因為不用付費,所以才在好奇之下報名的。畢竟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能聽懂寵物在說什麼,不是只有感知他們的情緒而已,而是真的把他們說的話翻譯出來,包括他們說話的口氣、使用的語言、他們的用字遣詞,都一句一句翻給主人聽。但是,就因為主人抱有這樣的心態,往往會影響到寵物來諮商的表現。

有些寵物因為主人不相信,所以也跟著不太相信有人能聽懂他說的話,所以對老師也理都不理。有些寵物生氣主人不相信自己會說話,所以乾脆賭氣不說了。好險,乖乖屬於第三種,主人不相信、有疑問,就偏要說給主人看,證明給主人看,寵物真的會說話。

201111121108

乖乖又回到把拔身邊,馬麻想說乖乖又要去說把拔的好話了,又要找把拔撒嬌了,所以又露出無奈的表情。

乖乖對把拔說:「你有苦衷,不能娶媽媽。」聽到這句話,乖乖拔愣住了,過了幾秒,才微微點頭,不過因為是人家的私事,所以我們也就不過問是什麼苦衷。

乖乖說:「你要克服,我們會等你克服。」因為乖乖很喜歡把拔,覺得把拔是一個好人,所以希望把拔跟馬麻能結婚,希望把拔能克服困難,給馬麻一個有保障的幸福生活。

乖乖最後非常認真地對把拔說:「你一定要克服,我跟媽媽會等你的。」

多麼深刻的一個請求!儘管乖乖表現出比較喜歡把拔,比較喜歡跟把拔玩,但是乖乖最希望的,就是把拔能排除萬難,給馬麻幸福,希望把拔能賺大錢,讓馬麻過好日子。為此,乖乖也會耐心等待的!大家說,究竟乖乖是比較愛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