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期:20081010
住宿者:小威


小威是隻超會撒嬌吃醋的米克斯。
小威是爸爸媽媽從台北動物之家領養的狗狗。
十月的連續假期,小威與爸爸媽媽計畫來高雄玩三天,事先也向寵物旅館預約了房間(因為小威常在台北住寵物旅館,在北部爸爸媽媽出遠門時,很重視狗狗的住宿問題,所以北部的寵物旅館如果沒有事先預約是很難訂的到位置的,幻想中~如果dolito寵物旅館全客滿,那可真是聯合國啊!)。


小威的爸媽住的是高雄的飯店,所以每天早上跟晚上都會來寵物旅館看小威,也跟」店小二」(暫訂用這代稱,新角色,呵呵~)聊了很多養狗經驗。再填寫基本資料時,小威麻很熟練的拿出一本小威的健康手冊,記錄所有的預防針....(果然是住宿很有經驗喔!)也聊到老師會巡房的時間,店小二就說:「您有寫下要問老師的問題嗎?」小威麻:「還沒耶。」於是白紙黑筆~啪啦啪啦,寫了近十項。不過店小二發現一件事,小威麻寫完都會給小威拔過目一下^^。(隔天小威麻又想到一個問題,又加了上去一條)

結果小威有講話嗎?答案是有的!





當小威爸看到這張照片時,很驚訝的問店小二:「小威諮商時,他坐這樣喔。」小威真的很乖,老師來寵物旅館時,問了店小二:「這狗狗名字是?」(小威)只見老師一直笑。因為義工當中也有人叫小威啦。之後開始諮商時,店小二就跟小威說:「小威來,開始諮商了,來坐好喔。」結果,小威就自己坐好了。趕緊」趴渣」就給他照了下來。


小威說:(小威回答)
1.跟拔麻生活(很開心)
2.會對其他狗兇(保護自己)
3.拔麻上班(我會憋尿)
4.會吐的原因(腸胃有時不舒服)
5.會怕公車起重機大卡車(是因為「聲音」)
6.右後腳指甲已受傷變型(不會不舒服)

7.拔麻上班都不玩玩具下班後才啃玩具(高興才會啃玩具)
(後來小威拔麻說,當他們出門上班到回來,小威的玩具都是原封不動跟出門前一模一樣,距離角度都沒改變過,表示小威是連動都沒去動過,這時小威在做什麼呢?我猜通常都在昏睡中!)

8.為何在流浪動物之家?之前是流浪或被丟棄?有人養過小威?(小威說之前沒人養的,跟著母親流浪。)(小威拔麻真的人很好,因為當初要養狗狗時,他們覺得不要用買的,用領養的,所以在台北動物之家領養到小威喔。)

9.小威有沒有想說的話(如果我在小隻一點會更讓人喜歡)
小威拔麻看到這句時,第一個反應是抱著小威說:「小威好可愛、小威一點都不大隻,小威拔麻最愛您了!」此時畫面真是感動!小威也發出ㄨㄨㄨ的一種屬於他特定的聲音。

10.帶到小威爸爸家(長輩家)時,需被限制的規矩(小威說會很難過,但可以體諒)

11.小威講話的聲音(渾厚、大聲)
老師有隻黑拉拉,也很大隻30多公斤一定有,講話卻是大舌頭,像個傻大個。不過小威卻是渾厚、大聲,當小威麻問說那渾厚大聲是怎樣的聲音呢?店小二:「歌手~楊烈。」

另外小威還有說不要把他燉狗肉火鍋之類,小威麻說之前有朋友說過」小威看起來很好吃」,可能當時被小威聽進去了。(店小二:驚 。.。 眼睛睜大狀)



這張照片小威拔麻也有很多的感覺喔,因為一直說這小威的表情,就是在家一模一樣的表情,很自然,很放鬆自在喔,但也是很x(消音~哈)的表情。


這次的小威住宿經驗算是比較不一樣的,因為店小二跟小威拔麻有很多的接觸,因為每天早晚都會來旅館看看小威,聊聊天。東聊西聊,小威麻結果是店小二大學的學姐,小威拔一直叫店小二叫學姐><」不過這樣的體驗真的很不錯。感覺沒有距離,寵物旅館內也很覺很溫馨,建議」上頭」看有沒有提供咖啡機,泡起咖啡聊聊是非!也是一種不錯的fu~讓狗狗有家的感覺,讓主人有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輕輕鬆鬆自在。


最後聊到小威的皮膚問題時,才發現小威還有一項很重大的任務喔:因為小威拔麻今年年底要結婚,小威可是要打上領帶,扮演這場婚禮中重要的角色呢!在此先恭喜小威拔麻喔!
來~笑一個全家大合照喔。(記得下次來南部玩,再來這坐坐喔。)



小插曲:當店小二說要拍這張照片時,外加會po上網喔寫一篇文章喔。結果小威麻說不要啦我不要上鏡頭,小威拔就說那有什麼關係~(還想說小威麻會接下一句,那等一下,我先畫個妝。)
照片中,小威麻手上拿的那張紙,裡面有這幾天小威的作息記錄,還有小威說的話(老師巡房寫的)還有獨家鏡頭小威生活動態的照片喔。讓主人與狗狗有不一樣的回憶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