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美美

201111121001

最近又把很多諮商文章重看了一遍,同時也看了一些寵物主人在諮商後自己寫的文章,感覺和第一次看又不一樣,原來不只是好書、好電影能讓人一次又一次的回味,寶貝寵物說的話也是讓人百看不厭,即使不是自己家的寶貝,而是別人的故事,還是一樣每一次看,感受都不同,同時又想著自己家的寶貝不曉得會說些什麼。不一樣的體會,一樣的期待。

老師諮商了幾千隻寵物,不管是狗、貓、兔、鼠、鳥還是其他寵物,都不乏有講話令人噴飯、讓主人無言的寶貝。不過,不管再怎麼無言,不管寶貝是爆自己料也好、對自己碎碎念也好,主人都甘之如飴。大概沒有想過人會有被"罵"得那麼開心的時候,牙牙看著這些諮商案例,也覺得很是有趣。

8歲的米克斯美美,毛的造型剪得相當可愛,就如她的個性,像一個活潑的小女生。美美的第一句話就說:「我的主人還滿多的,照顧我的人還滿多的。」馬麻笑著說:「對啊,我家的人也都有照顧她,所以真的滿多的。原來對她來說,我家的人都是她的主人喔?」其實,"主人"的定義是因人而異,有些寶貝認為把他帶回家的人才是主人,有些則認為有照顧他的就算主人。對美美來說,馬麻的家人全都是她的主人喔!

201111121002

201111121004

美美說:「有一個主人離開了,沒有再看到他了。」

馬麻把家裡每個成員離開家、回家的時間都回憶了一遍,卻沒有半個人符合美美所說的「沒有再看到他」,疑惑地問老師,美美有沒有說是男的還女的?老師說是男的。美美麻又想自己的兄弟,可是,也都還有在回家啊?想了半天,美美麻才終於想到美美說的是她以前的男朋友。

美美說:「覺得他沒有良心,沒有再來了...我跟他很好。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什麼問題?就是到底為什麼那個主人不再來看她了?

馬麻有點尷尬地說:「因為我們已經分手了啊!而且我現在也有老公了,也不可能再去跟他見面吧...美美喜歡那個人嗎?有比現在的爸爸還喜歡嗎?」

美美回答:「我喜歡前面的那一個,我跟他比較好。」美美回答得斬釘截鐵、不留情面,馬麻也覺得更尷尬了,不過,馬麻也說,之前那個的確比較會跟美美玩,只是,真的不太可能再帶美美去跟那個人見面。

201111121005

講到現在的把拔,美美說:「妳老公不喜歡狗,所以我也不喜歡他。」還說:「有什麼了不起!」

美美真的不喜歡他,從哪裡看出來?美美不叫馬麻的老公"爸爸",她說他是"馬麻的老公",也就是美美不想叫他"爸爸"...唉!美美麻夾在中間也難為啊!

美美麻還想幫先生說話,說他不是不喜歡狗,只是比較不會跟狗玩得那麼熱情,可是...好像一點都沒有說動美美。美美甚至說:「他的人有問題,他問題很大,妳再找吧!」馬麻聽了好傻眼,都結婚了,居然還叫她再找,美美妳真是......

美美還越說越起勁,她說:「他有神經病,離開他吧!我支持妳!」

馬麻都快昏倒了,馬麻沒有要離開他啦,美美妳在支持個什麼勁?馬麻還請好朋友-白白麻幫忙錄影,這個影片...絕對不能讓美美麻的先生看到啊!不然馬麻的先生可要跟美美槓上囉!

201111121006

201111121007

好險因為馬麻真的太愛美美,所以就算美美說了讓馬麻極度傻眼的話,馬麻也是笑笑的,抱著美美,很溫柔地回應她的每一句話。

美美突然說:「我好想回家。」

我們都很驚訝地看著美美,很少有寵物跟主人出來旅遊,才第一天晚上就在說想回家的。美美為什麼想回家呢?是不喜歡這個地方嗎?結果原來,我們白擔心了......

美美對馬麻說:「妳都沒跟家人說妳把我帶去哪裡了,我怕他們擔心我去哪裡了。」

我們大笑,美美真是自我感覺超良好,居然是因為覺得家人會擔心她,所以才想回去。美美麻還說:「我是沒有特別跟家人提沒錯,不過他們應該都知道美美是跟我在一起,不會有人擔心的,美美妳想太多了!」

201111121008

201111121010

美美沉默了一下,馬麻問可以問美美問題嗎?老師點頭,只要寶貝開口說話了,就可以問,只是回不回答,就要看寶貝了。馬麻開始問問題,不免俗地要問一下美美的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美美說:「我的身體還OK,不用打針。」還特地說"不用打針",讓人有點懷疑美美是不是因為不想打針,才說自己身體OK呢?一般來說寵物是不會說謊的,但是健康狀況除外,只要沒有威脅性命,沒有不舒服到受不了,寵物就可能謊稱自己狀況OK,以免要去看醫生。所以主人們還是要自己多注意寶貝的健康狀況喔!

美美又對馬麻說:「妳的工作也有問題,妳要忍耐。」面對美美突如其來的一句話,馬麻沒有說太多,只是笑著點點頭,接著繼續問美美,覺得自己過得好不好?美美說:「我很好。」

馬麻滿意的點頭,換下一個問題:美美有什麼願望,希望馬麻幫她達成的?結果美美說:「我的願望就是要再見那個主人一面。」

一看話題又跑回這位好久不見的美美的主人之一,馬麻又尷尬地笑了。美美也知道馬麻很尷尬,但還是堅持要說,可見美美真的很喜歡那個人。美美還說馬麻:「陸續又交了好幾個,我看一看沒有一個好的,我看妳還是不要交了。」

馬麻說:「現在也不會交了啦,都結婚了,還交什麼~」說完,笑著抱住美美,真是令人傷腦筋的寶貝啊!雖然馬麻不一定能達成美美那個願望,但是馬麻可以多做美美與先生間的橋梁,讓他們的感情變好喔!美美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