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白白

201111120901

來找老師諮商的寶貝,很多都是曾經流浪過,被好心的把拔馬麻撿回家、領養回家,或是被人轉送給新把拔馬麻的。這些寶貝經過顛沛流離的日子,對於新的家庭充滿了珍惜與不安的矛盾情感,好不容易又有個溫暖的家庭,寶貝們必定會好好珍惜,但也害怕會再度在外流浪。身為主人的我們,應該要能體諒寶貝的心情,對牠們情緒緊張不安而導致的行為多加安撫。這樣子,不只是自己有功德,更是讓一個無辜的小寶貝豐富了生命,讓他能夠幸福地、安然度過餘生。

而這次案例的主角,馬爾濟斯白白就是一隻很幸福的小狗,在路上被人撿到,輾轉送到了現在的家裡,有著非常愛他的父母,過得非常舒適。白白的招牌就是那張很無辜的臉,一臉無辜樣地看著我們,讓我們忍不住想摸摸他的頭。不過,白白很不喜歡照相,不小心被牙牙捕捉到了幾個鏡頭後,便開始東躲西藏,於是,白白一邊講話,一邊跟我手上的相機玩起了躲貓貓。

201111120902

白白一開口,就先陳述自己的優點。為什麼說是"陳述"呢?

因為白白是這樣說的:「我很乖:

一、不會亂叫。

二、不會亂跑。

三、不會亂咬。」

白白講到這,馬麻突然打斷了白白講話,說:「白白你上次就咬了馬麻啊,而且還很痛耶!你哪有不會亂咬。」白白麻笑說,這次帶白白來諮商,最想問的問題之一,就是白白為什麼會咬她,而且還不只一次咧!

老師點頭說:「我們看白白等下會不會說。」

只見白白用極其無辜的眼神看著馬麻,白白繼續數:「四、沒有咬外人。

五、不挑食。」

我們全都大笑出來,白白被馬麻打斷了,被糾正了,居然還是堅持要數完五點,真是太可愛了!白白麻笑著說:「對啦,的確是不會咬外人,所以帶出去不會給我們添麻煩,這點倒是不錯,真的很乖。」

201111120903

白白雖然不會咬外人,不過,碰到不喜歡的事時,也是會兇的。白白討厭什麼事呢?白白說:「不喜歡洗澡,不喜歡剔毛。」不曉得是曾經有美容師很粗魯地對待過白白(或技術不好),還是白白自己不喜歡那種感覺,不過,狗狗還是要好好洗澡,毛也要好好的修剪,才能像白白現在這樣這麼可愛帥氣呀!

馬麻急著想問白白會咬她的原因,白白這次就非常老實地回答了。白白說:「興奮-會咬。」至於為什麼,白白說:「自己也不知道。」原來白白跟馬麻在一起,太開心,太興奮,忍不住就咬了馬麻,白白也許是想用輕輕咬的方式跟馬麻撒嬌,但是因為太興奮了,所以控制不好力道,總之,白白強調:「不會咬別人。」白白一直強調,自己不會咬別人,只有跟馬麻在一起的時候,因為太興奮才會失了分寸,希望馬麻不要把他當成會亂咬人的狗狗,希望馬麻也覺得白白是最乖的!

馬麻笑著摸摸白白,嘴裡碎碎唸著要白白不可以這樣、要控制好自己,其實白白的心意已經完整傳達給馬麻了。

201111120904

白白對拔麻說:「你們把我結紮了,在我結紮之前,你們沒有幫我找女朋友,後來就把我結紮了。」原來白白為這件事感到惋惜,還沒有交過女朋友,還沒有享受到 戀愛的滋味,以後也沒有機會了,好可惜!不過,白白的情緒也平復得很快,自結紮以來不曉得過了多久,白白應該已經比較釋懷了吧!所以這裡,只是輕描淡寫地 提一下自己曾經的遺憾。

比起結紮,白白還有一件更遺憾的事情。

白白說:「我想念我原本的主人。」

拔麻聽了都愣住,好驚訝,因為白白本來是流浪狗,大部份時候我們都下意識認為他們是被丟棄的,前任主人應該會是他們心中的傷痛。不過,白白的拔麻也反應很快,立刻想到,白白也許不是被"棄養"的。

白白說:「我走失了。」果然,這麼可愛的白白,怎麼會有人忍心丟掉他,拔麻突然變得好惆悵,想到白白的上任爸媽一定為寶貝走失傷透腦筋、捶著心肝,但是他們的朋友撿到白白時,他們幾人也試著找過白白的主人,只是都找不到,最後就自己養了。

201111120905

白白結紮了,把拔馬麻沒辦法恢復他的生育能力。而跟白白失散的上任主人,把拔馬麻也沒辦法讓他們團圓,這兩項遺憾拔麻都沒辦法替白白解決,所以特別難過。不過,好險白白也很愛現在的把拔馬麻,所以只要能繼續跟拔麻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白白就很滿足了。

白白說:「我們三個住在一起。我也滿幸運的,被你們養到。」拔麻點完頭,白白又說:「也不是你們撿到我的。」

馬麻說:「對,是我們朋友撿到的,不過因為他不方便養,所以就變成我們在養。」講完當年的回憶,馬麻還是有點糾結白白的前主人這件事。不過,要真是見到面了才更尷尬吧,畢竟事到如今,拔麻也無法放手把白白還給人家,因為拔麻已經把白白當成自己的小孩了。

白白也說:「你們養我,我就很幸運了。」希望白白的拔麻不要糾結這個問題了,重點是,白白現在給你們養非常幸福,他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201111120906

白白開始躲牙牙的相機鏡頭了,躲鏡頭第一招:拿把拔當遮蔽物!

 躲鏡頭第二招:躲進浴室!

201111120907

201111120908

白白躲在浴室,探出個小小的頭看著我們,表情還是一如既往的無辜可愛。白白對把拔說:「你要生小孩,我也很祝福你。」

馬麻聽了好高興,這是今日的一個大驚喜。因為很多養寵物的夫婦要生小孩時,都會顧慮到寵物的心情,擔心寵物怕自己失寵,擔心寵物會討厭他們的孩子。沒想到,白白卻主動祝福把拔馬麻,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

白白說:「妳結婚已經很久了,妳都生不出來。妳有在吃藥,吃(生)小孩的藥,可是沒效,我真為妳擔心!」

白白也知道有個小孩對拔麻來說多重要,也看到了把拔馬麻為了想生小孩做了許多努力,卻一直沒有生,所以白白也很擔心,怕馬麻生不出來。白白跟馬麻提議:「妳要去問神明,妳都沒去問神。」

拔麻笑著說,還真的是沒想過。白白說的很對,牙牙也覺得白白的拔麻可以去問神明,現在這種情況,不管信還不信,多聽一些意見絕對不會有壞處的啦!

最後,白白對馬麻說:「我祝福妳趕快生小孩。」老師跟牙牙要離開房間前,白白又說了一句:「祝妳早生貴子!」表達了白白對馬麻生小孩殷切的祝福。希望有白白的祝福,把拔馬麻能趕快生出孩子,想要生幾胎就生幾胎,事事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