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23

諮商寵物:Nimo

201111230101

有一對母女帶著一隻紅貴賓來諮商,母女兩人都瘦瘦的,只有紅貴賓Nimo是胖的,就可以看出這個家庭有多寵愛這小寶貝了。老師問能不能也抱抱她,Nimo姊姊說:「可以呀!不過她很重喔!」這麼說著,一邊把Nimo抱到老師懷中,牙牙看著姊姊抱Nimo,也有點吃力,不過再重,也是姊姊的心肝寶貝,所以姊姊還是會滿懷寵愛的抱著她。

Nimo過了很久還沒開始講話,老師感應到Nimo的語言是有點混亂的,是兩種語言(或以上)混合在一起的。Nimo姊姊跟馬麻點頭,家裡會講國語跟台語,原來是因為這樣,家裡有兩種語言,所以Nimo在整合上就需要比較久的時間,要開口說話也需要多一點時間。如果家裡混合了更多語言,狗狗可能就需要更久的時間才會開口。

Nimo看著姊姊說:「我跟妳比較親。」

Nimo姊姊笑著說:「嗯,是這樣沒錯吧!雖然現在都是我媽照顧比較多,不過她一看到我回來,就會跑來找我。」姊姊說話的同時,馬麻還露出了有點無言的笑容。

201111230102

Nimo繼續對姊姊說話:「妳有離開過家。只要妳離開家、有隔夜的,我都會等妳。」

姊姊又驚訝又感動地說:「真的啊?」很多人可能以為只要家裡還有其他人在,寵物就不會寂寞,不過寵物可是比我們所想的更有感情呢!姊姊問,Nimo為什麼要等,有的時候姊姊都會告訴家裡人自己要到什麼時候才回來,那樣子Nimo也要等嗎?

Nimo說:「我很擔心妳。」原來不管姊姊有沒有報備回來的時間,只要姊姊沒有在自己眼前,Nimo就很擔心姊姊,怕姊姊在外頭會怎麼樣,一直放心不下,所以就在門口等著,希望能趕快看到姊姊平安回家。

因為Nimo最喜歡姊姊,跟姊姊最親,所以Nimo的腦裡想的都是姊姊,說的話也都是在說姊姊。Nimo接著說:「妳有改名字。」

姊姊馬上點頭,不過看起來非常驚訝,因為姊姊改名字已經很久了,在養Nimo前就改了。杜莉德老師問:「那Nimo怎麼會知道呢?是不是妳們談話間有提到改過名字的事啊?」

Nimo姊姊說:「是因為我爸跟我媽,他們一個用舊名字叫我,一個用新名字叫我。」

Nimo就接著姊姊的話說:「聽他們叫我都會錯亂。」說也奇怪,都改名字那麼久了,為什麼還要叫舊名字咧?難怪Nimo會錯亂了!姊姊說,但是對著Nimo她都是自稱姊姊,這樣也會錯亂嗎?當然會啊!Nimo都搞不清楚她最愛的姊姊到底叫什麼名字,當然錯亂囉!

201111230103

Nimo對搞不清名字的姊姊說:「不要再吃減肥飼料,很難吃!」所以說,先養胖了才要來減肥,真的很痛苦!

姊姊還想勸Nimo,說Nimo已經過重了,結果Nimo絲毫聽不進姊姊的話。Nimo說:「聽到沒有!」

唉,Nimo!雖然我能理解妳的心情,不過太胖真的不好,很多毛病都會油然而生的。講到身體健康,馬麻跟姊姊當然要來關心一下Nimo有沒有哪裡不舒服。Nimo說:「我會胸悶。」

老師說,一般情況下寵物都不會承認自己身體有不舒服,因為他們非常討厭看醫生,非常討厭打針吃藥,所以一向直率的寵物寧可說謊,也要隱瞞自己身體上的大小毛病。會老實說出來的,很有可能是因為問題已經很嚴重了,已經讓寶貝難過到受不了了,所以飼主要特別注意。

201111230104

Nimo突然說:「工作,我很擔心妳的工作。」老師問Nimo姊姊,工作會不會不穩定,或是工作的情況不太好?

Nimo姊姊搖頭,說:「可能是因為我工作時間比較長吧!回到家也比較晚,不曉得Nimo是擔心我太累,還是希望我早點回家陪她?」這個問題答案很簡單,就是兩者皆是!

Nimo對姊姊說:「換個比較正常的,不喜歡妳的工作。」

我們問,Nimo姊姊在做什麼工作啊?結果原來姊姊是一位護士!難怪工作時間長了,這是份很辛苦,但是很有意義的工作呢!

201111230105

Nimo圓滾滾的身體塞在馬麻和姊姊中間,三人剛好把長椅坐滿。本來以為Nimo說完話了,沒想到Nimo又突然開口。

Nimo對姊姊說:「妳在家都沒有幫媽媽做家事,妳要幫媽媽做家事,聽到沒有!」Nimo一說,姊姊馬上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馬麻則是聽到一直在講姊姊的Nimo終於替她說話了,相當地感動。

Nimo還說:「妳連垃圾都沒倒!」

Nimo姊姊笑說:「對呀,我...其實連我家那邊的垃圾車幾點會來都不知道,從來沒有倒過我家的垃圾...可是,我有洗過衣服喔!因為很簡單,只要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就好......」連Nimo姊姊都開始自嘲,說自己只會做最簡單的家事,馬麻一開始那個無言的表情又出現了,哈哈!因為姊姊工作時間比較長的關係,有某些有時間性的家事可能Nimo姊姊真的無法做,像是倒垃圾之類的,不過,像是掃地洗碗這些家事,姊姊就可以多少幫一點忙囉!

Nimo說:「妳一定要做家事,要幫媽媽分擔。」雖然Nimo最愛最親的是姊姊,但還是為了替馬麻想,會訓斥姐姐。馬麻真的是超感動的,沒想到Nimo這麼懂事,這麼孝順,這麼會為馬麻著想。寵物真的比我們所想的,還要有人性得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