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6

諮商寵物:小喵

201111061101

前不久牙牙才和朋友討論到寵物醫療的費用,因為寵物沒有健保,所以看診的費用普遍都比人看診要來得高。如果寵物的病情嚴重,需要運用到特別的儀器或技術,那費用更是讓許多寵物主人吃不消,但是,只要能把寶貝寵物醫好,只要能見到寶貝恢復精神與體力,只要能再看到寶貝變得開心,我們飼主是花多少錢都願意的。

漂亮的金吉拉小喵,很有貴氣的模樣,挺挺地坐在桌子上,與杜莉德老師和牙牙大眼瞪小眼。不過,就是有點沒精神。看起來也很疲累的小喵馬麻告訴我們,小喵生病了,已經病了一段時間,而她則是花了很大一番苦心在照顧,難怪小喵的樣子還是很漂亮,毛還蓬蓬的,看起來並不太有病懨懨的樣子。

小喵開口了。小喵說:「我都在吃藥,好煩喔!」

小喵馬麻和舅舅說,其實小喵吃的"藥"並不算多,但是他們會餵給小喵很多天然的、對身體好的食材,希望用食療的方式,幫助小喵養病。而且食療的效果也算不錯,只是小喵在心裡都把那些東西認作是藥了,所以有點排斥。

小喵馬麻對小喵說:「妳忍忍嘛好不好?這樣吃才能控制住妳的病情啊!」

馬麻試著樂觀,試著相信小喵一定會再好起來,但是小喵對自己身體的感覺,卻沒那麼樂觀。小喵說:「妳要有心理準備,我已經差不多了。」小喵麻聽了,忍不住流出眼淚,直說:「妳不要這樣說嘛......」

201111061102

心情不好的小喵,最鬱卒的其實不是自己的病情,還有什麼事比起生病更讓小貓覺得憂鬱呢?答案揭曉:

小喵對著馬麻說:「不用在花錢了,不用再幫我亂花錢了,把錢留著。」

杜老師問小喵麻,從小喵生病至今已經花了很多錢了嗎?小喵麻點頭:「我是真的花了很多錢,我的積蓄都快花光了,再繼續治下去就要去借錢了,我弟弟也幫我出了不少。但是看到小喵的病情確實有一點控制住,我就覺得是值得的,這個錢花下去是有用的,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幫小喵治病。」

這就是小喵最鬱卒的地方。小喵看到馬麻為了自己傾家蕩產,還打算去借錢,小喵心裡很難過,覺得是因為自己,馬麻的手頭才如此吃緊,馬麻才無法讓自己過日子,小喵覺得很不好意思。小喵低著頭說:「我看了很難過,醫生都在騙妳的錢。」

小喵還說馬麻:「沒有婚姻,希望妳以後找個人嫁了,不然妳以後沒有伴。」

小喵看馬麻沒有結婚,又想到自己能陪馬麻的日子不多了,很擔心馬麻沒有人陪。小喵真的是好棒的一隻貓咪,自己都生病了,卻只擔心馬麻的經濟、擔心馬麻沒人作伴,這樣的感情真的是令人為之動容。

小喵麻卻剛好相反,幾乎沒有為自己考慮,只想知道小喵現在身體感覺如何?小喵回答:「很不舒服。」不過,小喵才剛說完,馬上又擔心起馬麻的錢。小喵再次告訴馬麻:「不要再幫我花錢了!」

救與不救,當中不管參雜了多少複雜的問題,我還是相信真心愛寵物的飼主一定會努力想辦法救自己的寶貝。只不過,如果吃了藥開了刀卻沒有什麼改善,或許飼主也該考慮轉為安寧照顧,讓寶貝生命最後的旅途中,不要只與藥物和痛苦為伍,讓牠能好好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