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123

諮商寵物:麻豆、橘子

201111230305

在寵物的世界中,他們怕的事情很多,他們的心情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因為他們是依附著我們人類在生存的,所以只要有一個風吹草動他們就會很擔心。不要認為他們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什麼都懂;不要認為我們說的話他們聽不懂,其實他們什麼都聽得懂。

今天來諮商的家庭中,有一對情侶帶著兩隻博美來諮商。這一對情侶也是心裡想說:寵物嘛!不外乎可能就是說說食物怎樣啦、出去遛他們的時候怎樣啦、對吃的食物的看法啦諸如此類...

201111230308

結果其中一隻「麻豆」超漂亮的,毛超長,所以他超驕傲的,他認為自己很帥,自我感覺很良好,又不服管教,因為驕傲的狗狗總是比較自負,所以就比較沒有那麼溫馴。他擺出一副就是:"我就是這樣,不然你們能把我怎樣",超跩的,但是也真的是很帥!

麻麻和爸爸聽了,也超無言的。爸爸說:「真的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寵物真的是......」

還有更勁爆的呢!

201111230304

另一隻"橘子"開口說話了。橘子說:「你們兩個為什麼還不結婚?」

麻麻和拔拔說:「時間還沒到。」

橘子說:「因為你們的父母反對,所以你們不能結婚。」

麻麻和拔拔說:「是呀!麻麻的媽媽不同意,所以就一直拖在那,連這個橘子都知道哦!橘子都有在偷聽我們的談話。」

不是偷聽!是正大光明的聽!

201111230303

201111230307

橘子又說:「你們一定要克服!我非常擔心這個問題,我不要你們分開,你們千萬不要分開,你們一定要在一起!」

麻麻和拔拔聽了好感動,拔拔說:「沒想到寵物這麼的聰明,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之外,寵物真得很聰明。」

 

其實我常常會跟寵物的主人們說,不會設限我們要問什麼,也不要設限要他們說什麼,因為他們會說什麼,我們完全不知道。每一隻寵物的成長背景和家庭環境都不一樣,個性和主人都不一樣,所以就讓他們自由發揮吧!如果這一次說的不多,下一次說不定會說很多喔!寵物說話是沒有公式的!

(杜莉德老師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