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陳珊寶、陳優醬

201111120606

跟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寵物公益旅遊活動、共襄盛舉是個很棒的決定,不過寵物之間不熟稔甚至沒見過面的話,有時可能會稍微拖到一些時間,因為寵物需要在不熟的人面前開口,需要一點時間。不過,如果寵物們彼此很熟了,那可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諮商效果喔!

來諮商過的黑貴賓珊寶一看到老師就超級興奮的蹦蹦跳跳,好像等不及要趕快說話給馬麻聽了。不過,珊寶這次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對馬麻說的。珊寶看馬麻填好資料交給老師,老師準備好要寫字了,珊寶就說:「我們不同主人。」第一句話,就先跟同房的優醬撇清關係!

201111120605

優醬坐在自己拔麻身邊看著我們,沒有插嘴。珊寶這才放心地對馬麻說:「我還沒有結紮,我還可以生。」珊寶麻問:「妳想生嗎?」原來珊寶想生小孩,馬麻本來還不知道。珊寶自信滿滿地說:「我很優,我很漂亮,所以我要生!」還沒說完,珊寶還要補一句:「我的身材也很好。」人家說有自信的女人最美,珊寶也是一個例子,那麼漂亮的珊寶,沒留下跟她一樣漂亮的寶貝的確很可惜!只不過,老公也要挑個夠帥的才行呢!

珊寶說馬麻:「妳是夜生活。」馬麻說講夜生活就有點誇張了,不過的確是有點晚睡啦。珊寶對馬麻說:「妳可不可以早一點睡?我是跟妳睡,妳都會打擾到我。」很多寵物只會請拔麻早點睡,珊寶卻直接明瞭地道出理由,就是馬麻晚睡會打擾到珊寶的美容覺!珊寶也真是挺敢說的!

講到這,牙牙想到自家的情況,牙牙也是都很晚睡覺,不管是工作還是玩樂,都一定會摸到超過12點。為了不打擾狗弟妹的睡眠,牙牙都早早把家裡的燈都關掉,只有自己房間是開著燈的,我把門關上,外頭就全暗了,狗弟妹就可以放心睡了。本來是這樣想,可是一直到我關燈要睡了,狗弟弟們還在用他們的小爪子刮著我的門,求我放他們近來跟我一起睡,真不知道是誰打擾誰,果然每一家的狀況都不盡相同啊!

201111120609

201111120608

珊寶突然對馬麻說:「妳很老了,我很擔心妳。」突然被說老,珊寶麻都傻了,愣了一下才緩緩問珊寶:「妳擔心我什麼?」

珊寶說:「妳的感情有問題,不順。」原來珊寶看馬麻的感情世界起起伏伏的,很擔心馬麻找不到能託付終生的人。不過,珊寶也貼心地說:「我會陪妳,不用擔心!」聽得珊寶麻好感動,決定不計較珊寶說她老的事了。

201111120610

珊寶對馬麻說完想說的話,突然向對面喊話。珊寶對優醬的拔麻說:「來這裡的錢是我媽付的,你們要拿給她!」主人們大笑,因為參加活動的費用是珊寶麻先出的,優醬的拔麻要之後才能把他們的份還給珊寶麻。珊寶再次提醒:「要拿給我媽,不要忘了!」優醬拔麻記得一清二楚,珊寶妳別緊張啦!

催完債,珊寶說:「我們是開一台車來。」主人們點頭,擠得下就擠一擠,省油又省空間。珊寶又對兩位狗馬麻說:「妳們兩個一樣胖。」看珊寶麻不好意思說什麼,優醬麻搶先笑著說:「哪有,我比較胖啦!」結果,珊寶說:「像我就很瘦!」原來珊寶說兩位馬麻胖的用意,是想突顯自己的身材好啊!陳珊寶,我真是被妳打敗了!

201111120611

老師把珊寶講的話寫好交給珊寶麻作紀念,珊寶麻還意猶未盡地問:「珊寶講完了嗎?她不講了嗎?」老師點頭說對,珊寶要說的都說完了,我們來看優醬會說什麼吧!於是我們幾個全都把視線放在優醬身上,老師感應了一下,感應到狗狗在說話了。結果居然不是優醬,又是珊寶。珊寶,妳不是不講話了嗎?珊寶指著還沒開口的優醬說:「優醬比較跩,不知道在跩什麼。」優醬麻大笑,說珊寶講話跟她媽還真像!

被珊寶虧完,優醬沒做什麼反應,好像沒有特別去理會。優醬對馬麻說:「我跟爸爸都怕妳。我不敢反抗妳,妳是有威嚴的。」這句話,連優醬麻自己都點頭,因為她對優醬很嚴格,真的是很有威嚴,不過又不是單純很兇而已,所以優醬雖然怕馬麻,但卻是尊敬的怕,而不是討厭。

就是因為馬麻嚴格的教育,優醬才會舉手投足都很優雅。優醬說:「妳把我教的我很有教養,我很感謝妳。」優醬麻點頭,優醬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才剛這麼想,優醬冷不防地說:「像陳珊寶就沒有教養,如果陳珊寶在我們家早就被打死了!」有教養的優醬,本來以為妳沒有理會珊寶說妳跩,原來妳只是"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201111120613

201111120616

這回換珊寶沒有回嘴了,珊寶趴在床上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不理會對方地原來是珊寶才對呀!優醬看珊寶沒反應,更加不爽,於是優雅地坐下,繼續開火。優醬說:「像我走路就是走路,坐下就是坐下。」我們回想起珊寶像火球一樣的在房間裡熱情亂竄,累了就趴在床上休息,就知道優醬真正想講的是什麼了。優醬還不屑地說:「生小孩有什麼了不起,媽媽也沒有生!」女人間的戰爭哪,真是有夠精采,不過,妳怎麼把妳媽給拖下水了?珊寶麻跟優醬麻都好無言~

優醬談到馬麻,索性也不理珊寶了,跑到馬麻面前坐好,優醬對馬麻說:「妳是生不出來,所以不要生了。」優醬麻還是一貫有威嚴的樣子,說:「不是生不出來,是還沒打算生!」優醬看著馬麻,對馬麻說:「我很愛妳,我也很愛爸爸!」優醬真的很會撒嬌,講的話讓拔麻聽了都好開心,尤其是優醬拔,笑容甜的像吃了糖一樣。

優醬說:「爸爸不會很努力賺錢,爸爸你要努力一點,媽媽比較努力賺錢。」拔麻笑說,這是天性,每個人個性不一樣嘛,要去勉強也很難。本來想說至少把拔還是有賺錢,而且馬麻很努力,家裡的經濟是完全沒問題啊?剛想叫優醬放心,優醬就對把拔說:「爸爸努力一點,媽媽就可以在家了。」原來優醬是希望馬麻不用那麼辛苦,在家給把拔養就好了,真是讓人不知該怎麼回應,不過,又覺得很可愛。

優醬全程都坐得穩穩的,對拔麻說完話,又看了一眼珊寶,此時的珊寶在自己馬麻懷中撒嬌。珊寶麻怕珊寶被優醬那樣講會難過,所以把她抱著安慰,不過我看珊寶是完全不在乎的樣子。結果優醬又說:「像陳珊寶就不會坐下!」優醬拔麻大笑,講完話了,還要再補一刀。結果珊寶沒說話,反而是珊寶麻模仿珊寶,笑著說:「優醬齁,不知道在跩什麼~」我們...大笑...這兩家人實在是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