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0628
諮商者:Cola


Cola跟媽咪來見老師,Cola是一隻很可愛的紅貴賓,媽咪跟Cola說要來跟老師說話,要Cola說說對媽咪的想法,Cola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Cola乖乖的待在媽咪的懷裡,看著老師,老師問Cola想說什麼?Cola不說話,也沒有任何反應,Cola唯一發出的ㄧ個訊息就是『很想阿嬤』,老師問媽咪:「平常都是阿嬤在照顧他嗎?」媽咪說:「嗯!因為我要上班,所以都是阿嬤照顧他。」


Cola不說話,因為很想阿嬤,阿嬤沒有來,所以Cola不說話,老師知道Cola有心事,一直引導Cola把心事說出來,Cola卻很堅持的不開口說,媽咪都快要放棄了,媽咪說:「Cola,我們大老遠的從基隆來的,Cola怎麼不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呢?」Cola所有的訊息都是阿嬤,心裡想的都是阿嬤,不知道阿嬤在哪裡,老師說可能下次要讓阿嬤也一起來,Cola才會說吧!





當媽咪要打算預約下次的時間時,Cola說:「離家出走。」老師看著Cola,為什麼突然說了一句離家出走?老師問媽咪:「Cola說離家出走,是妳離家出走嗎?」媽咪說:「沒有啦!我沒有離家出走啦!」Cola又說:「阿嬤會回來。」媽咪跟老師說:「明天阿嬤要來接Cola去玩。」原來是阿嬤要回來接Cola出去玩,所以Cola很期待,說阿嬤會回來接他去玩,就可以見到阿嬤。


Cola跟老師說了一些話,讓我們很驚訝,Cola說:「阿嬤生氣,因為阿嬤已經原諒阿公好幾次了,阿公是累犯,阿嬤受不了,其實阿嬤也是故意嚇嚇他的,但是沒用。」Cola說了這麼一段話,讓我們真的摸不著頭緒,只好問Cola的媽咪Cola為什麼會說這些話。媽咪聽到Cola說了這些話,也有點吃驚,因為媽咪不知道Cola會這麼清楚,且這麼在意。


媽咪跟我們解釋:「阿嬤搬出去住了,因為阿公真的是累犯,老是在外面有的沒的,讓阿嬤很生氣,所以阿嬤就搬出去。」Cola更加詳細的跟老師解釋說:「阿 公很花,有錢又有閒,長得又帥,嘴巴又會講,阿嬤真可憐。」Cola,我相信這樣的情形在這個社會一直都在發生,受傷的都是無辜的女人,辛苦的持家,一輩 子的付出,卻抵不過青春的老去,而被取代。





Cola還說:「阿嬤很笨,離婚就沒錢了,阿公快樂得很,可以光明正大。」Cola還真清楚女人的處境,Cola很聰明,知道阿嬤如果跟阿公離婚了,阿公真的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快樂,Cola為阿嬤打抱不平,Cola不希望阿嬤這麼衝動,但是阿嬤的決定Cola沒辦法改變,Cola只能跟媽咪說:「叫阿嬤回來,阿嬤一個人很可憐,我要陪阿嬤。」


Cola心疼阿嬤,心疼阿嬤受了傷又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療傷,Cola希望可以陪著阿嬤渡過這悲傷期,希望可以陪著阿嬤堅強的站起來,Cola一定會一直支持阿嬤的,我們也希望阿嬤加油,Cola一定要幫阿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