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712
諮商者:QQ


一家四口一起來找老師諮商,兩隻紅貴賓喬巴、朵拉,兩隻雪納瑞QQ、同學,年紀最大的是QQ,快兩歲,其他都是幼齒的,所以今天代表說話的就是大姊頭QQ。爸爸媽媽帶他們來諮商,一會兒這個跑掉,一會兒那個跑掉,真的很忙,為了讓他們全部都靜靜坐下來,還真花了不少功夫。


QQ說:「爸爸很愛喝酒。」媽媽聽到QQ說爸爸愛喝就,趕忙的跟老師解釋說:「在家裡會小酌一下。」QQ竟然又說:「爸爸常喝醉,爸爸是酒鬼。」聽到這幾句話,大家一致的看著QQ口中的爸爸,停頓了一下,然後大家一起大笑,QQ竟然把爸爸的私事爆料出來,讓我們真的很無言。





但是,爸爸還以為大家在聊天,就覺得幹麻要聊他喝酒,爸爸問老師:「開始了沒呀?」什麼開始了沒?我們一頭霧水,QQ麻說:「早就開始了。」老師說:「你喝酒是QQ說的呀!我們又不認識你,我們怎麼知道你會喝酒,還常喝醉。」爸爸這時候才知道原來QQ已經開始說話了,爸爸臉紅的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媽媽趕快幫爸爸解圍,媽媽請老師問QQ:「為什麼每次去狗聚都一直跟人家打架?很愛打架,一到目的地看到人就跟人家打架。」QQ很義正言詞的說:「爸爸只要喝醉,我就生氣,就打架。」所以,QQ會跟狗友打架是因為爸爸喝醉酒,QQ很不高興,QQ跟爸爸要求說:「爸比你不要再喝酒了,我就不打架,但是叫你不喝很困難,不喝會死。」





QQ幫媽媽出了一口氣,就希望爸爸可以把酒戒了,可是QQ也說了,爸爸不喝很困難,不喝會死,對於這點,爸爸是真的自己也不想這樣,但有時候就是真的沒辦法,所以QQ也知道爸爸的為難,喬巴最後就跟我們補了一句話:「爸比什麼都好,就是愛喝酒。」


也就是說,在家裡大家的心目中,爸爸是很好的人,對他們也都疼愛有佳,就是那麼一個愛喝酒,讓全家人都很無奈,希望爸爸可以戒酒,不過真的很難,我們只能跟爸爸說盡量喝少一點,喝酒喝多了對身體真的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