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712
諮商者:努努


努努,往生的約克夏,爸比媽咪帶著努努的照片來見老師,努努麻提到努努,心疼的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紅著眼眶期待努努有跟媽咪來,希望努努跟媽咪說說話,跟媽咪說努努現在過的好不好,老師翻看著努努生前的照片,一張一張仔細的看著,看看是否可以感應的到努努,老師問媽咪說:「你們還沒有結婚?」媽咪跟老師說還沒,老師跟媽咪說:「嗯!努努來了!」


努努說:「他們兩個還沒結婚,我本來以為可以等到他們結婚的,為什麼不早點結婚?害我等不到。」媽咪聽到努努說等不到媽咪結婚,媽咪好難過,結婚的日期已經看好了,沒辦法更改,努努等不到,看不到媽咪結婚,是努努的遺憾,媽咪該怎麼跟努努說呢?





努努跟老師說:「筋骨痠痛。」老師問爸比:「你是不是會筋骨痠痛?」爸比說會,老師跟爸比說:「努努一直都跟著爸爸,所以爸爸筋骨會痠痛。」努努跟老師說:「我很喜歡跟爸比鬧來鬧去,打來打去。」努努生前跟爸比的感情很好,很喜歡跟爸比玩,還會玩得很瘋,努努說:「爸比脾氣不好,媽咪很忍耐,爸比比較衝動,爸比是衝動派。」


老師問爸比:「你脾氣真的不好嗎?」爸比說改很多了,努努還說:「媽咪會在旁邊勸他,他還會幹醮說:『你懂什麼!』,一天到晚都說:『你懂什麼啦!』,媽咪什麼都不懂,你最懂,你什麼都懂。」努努在說爸比總是會把你懂什麼掛在嘴上,努努幫媽媽打抱不平,不過,爸爸現在有改進了,努努放心啦!努努知道爸比只是嘴巴說說,努努跟爸比說:「你的心腸很軟。」


努努跟爸爸媽媽說:「我很遺憾的是我死的時候你們兩個不在身邊。」媽咪聽到努努這麼說,又難過的掉下眼淚,跟努努說媽咪很希望那時候可以陪著努努,不過,現在努努可以跟爸爸媽媽面對面,把努努的心聲藉由老師說出來,努努跟爸爸媽媽再也沒有遺憾了。老師可以幫往生的狗狗把生前沒來的及跟爸爸媽媽說的話說他們聽,這也是老師盡量可以讓狗狗沒有遺憾的離開。





努努擔心爸爸的工作,努努跟爸爸說:「爸爸不務正業,希望爸比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爸爸說:「有啊!我現在的工作很穩定。」努努說:「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老師跟爸爸說:「努努希望你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類似朝九晚五,不要過夜生活,穩定一點,可以多陪陪媽媽。」努努又跟老師說:「爸爸有混過黑道,爸比不要再去混黑道了。」爸爸很靦腆的說:「我已經沒有在那圈子了,現在很乖了。」


努努大人大量的說:「爸比你放心,我不會記恨你以前打我,希望爸比把菸、酒、檳榔都改掉。」努努語重心長,跟爸比說以前的事情努努不會計較,也希望爸比可以把壞習慣改掉,對身體比較好,也希望爸比可以對媽咪好一點,多陪陪媽咪,多照顧媽咪,爸比也答應努努,會好好照顧媽咪的,努努你放心,爸爸媽媽會很幸福的!也希望努努在天上可以當快樂的小天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