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03
諮商者:蛋塔、剉冰


米克斯蛋塔,來見老師的第一句話:「我們是流浪狗。」我們看了看蛋塔、又看了看挫冰,你們一點都不像流浪狗呀!蛋塔的主人跟老師說:「蛋塔是學校的流浪狗,當初我們撿到他的時候,全身都皮膚病,我把他帶回家照顧。」蛋塔的主人真的把蛋塔照顧得很好,一點都沒有流浪過的感覺,蛋塔你真的好幸運喔!蛋塔跟老師說:「他們是流浪狗社團,還有很多流浪狗。」








原來,蛋塔跟挫冰的主人都是輔仁大學流浪狗社團的學生,已經畢業了,蛋塔的主人繼續留在學校工作,一方面也照顧學校其他的流浪狗,主人跟老師說:「學校還 有很多流浪狗,之前校方一度要把他們全部交給捕狗隊,要全面撲殺他們,老師們也都說我們是來唸書的,我們成立社團照顧流浪狗,讓校方反彈很大,甚至還跟我們學長姊們起了 很大的衝突,那時候轟動到連動保會都出面了,也上了新聞。」


蛋塔說:「我們的食物都是靠他們捐獻,唯一的煩惱就是住,像颱風來我們就很麻煩,我們到處躲來躲 去,還被趕。」我們聽了好難過,我自己也是養了一隻流浪狗,她自從跟了我們之後,就跟老師說她很幸福,感謝老師把她帶回來,我們也是慢慢的把她的皮膚病醫 好,讓她有一個安穩的家,聽到蛋塔敘述著流浪狗真實的心境,好心疼又好難過。








蛋塔繼續說:「我們還擔心我們生病,生病就很麻煩了,醫藥費很貴。」主人跟老師說:「每個月的飼料都是「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贊助的,所以還不成問題,但是住的方面真的就很傷腦 筋,像蛋塔說的,颱風一來,他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躲,很可憐,生病更不用說了,醫藥費很貴,我們都自己幫他們打預防針,很克難的。」


蛋塔還跟老師說:「有固定的勸募活動。」主人說:「盡量去幫他們爭取,可以為他們做的就盡量去做。」但是,蛋塔說:「學校裡有愛心的也不多,人家都用異樣 的眼光看你們,連老師也都不贊成、也不支持,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聽了蛋塔這麼說,也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很多流浪狗狗都需要我們的幫助,希望養狗的 爸爸媽媽們,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克服跟狗狗相處的不適應,可以尋求很多的管道,千萬不要把他們棄養了,他們無家可歸、到處流浪、被欺負被追打,還會被捕狗大隊抓去處死,真的好可憐喔!我們千萬要好好的愛我們的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