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721
諮商者:BB


BB,外表絕對看不出來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瑪爾濟斯,第一次來,沒有說話,不知道是因為太多人會害怕,還是因為心情不美麗?今天,希望BB有一堆話可以侃侃而談,讓爸爸媽媽心滿意足的回去。終於,BB說話了,而且,BB說的第一句話就讓爸爸跌了一大跤,BB說:「跟爸爸不熟。」爸爸眼睛張的很大,瞪著BB,老師問兩位在場的主人:「請問一下,BB是誰的狗狗呀?他的主人是誰?」媽媽笑著回答老師說:「BB是爸爸的狗狗,BB從小爸爸就養他養到現在。」


BB竟然第一句話就說跟爸爸不熟,爸爸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爸爸已經快要昏倒了,BB竟然還說:「你說你的,我做我的。」爸爸鐵定昏倒,爸爸跟媽媽一直點頭一直點頭,爸爸跟老師說:「對!對!BB就是這樣,他真的是這樣。」媽媽還不給爸爸面子,笑得很大聲的說:「BB真的是他爸爸說他的,BB做他自己的,真的是這樣沒錯,超有個性的。」BB聽到媽媽說話,就說他對媽媽的感覺:「跟媽媽很熟,又不熟。」BB真奇怪,什麼又熟又不熟的,真是的,BB你真難懂耶!





媽媽說:「因為我是從認識爸爸之後才認識BB的,所以BB跟我沒有像跟爸爸一樣那麼久的感情。」BB聽了聽爸爸媽媽的解釋,想了想自己到底還要說什麼,既然爸爸媽媽這麼的期待,當然不可以讓爸爸媽媽失望,所以BB硬擠出幾句話,BB說:「我覺得我沒什麼好說的,吃得好、睡得好、過得好。」媽媽跟老師說:「也對啦!BB真的過得很好,吃得好睡得好,我們都很疼他,把他當寶貝一樣的寵。」


媽媽很擔心BB的身體,媽媽問老師:「BB現在的身體狀況,他自己有沒有說哪裡不舒服?」BB跟媽咪說:「我的心臟不好,我的腫瘤影響我的呼吸,會痛,能不能吃止痛藥?」媽咪好心疼的說:「BB會痛是不是,BB想吃止痛藥會比較舒服嗎?」老師跟媽媽說:「BB自己這麼說的,吃了止痛藥會讓他比較舒服,就讓他吃。」BB還說:「心臟讓我胸悶,影響呼吸,我的眼睛也模糊了。」





說著說著,氣氛變得沉重,當BB敘述著自己身體的不舒服時,爸爸媽媽的心糾結在一塊,擔心BB會痛,擔心BB哪裡不舒服爸爸媽媽不知道,無法幫助BB解決 身體的不適,BB也感覺到凝重的氣氛,所以BB故意岔開話題,BB又說到爸爸:「你這麼多年都沒變,還是這麼賤。」BB你怎麼又突然說到爸爸,BB對爸爸 是有多大的不滿呀?


一會兒說跟爸爸不熟,一會兒說爸爸賤,我們真的笑到肚子痛了,尤其是媽媽,笑得更大聲,BB更誇張的說:「你唯一變得是身材。」媽媽笑翻了,指著爸爸說:「對!他變胖了!以前很瘦很好看的,現在變胖了。」BB看到爸爸媽媽歡樂的樣子,很高興的繼續說:「我可以保證,你以後一定會禿頭,因為怕禿頭,才會留長髮,沒安全感。」這是什麼跟什麼呀?原來爸爸留長髮是因為怕禿頭?





我們真的不好意思笑得太大聲,可是又真的太好笑了,BB的話讓我們都已經不知道怎麼接下去諮商,我們怎麼樣也不可能想到爸爸留長髮是因為怕禿頭,但是BB 就大咧咧的把爸爸的密密爆出來,我們真的笑到全身發抖,笑得最誇張的是媽媽,媽媽一邊笑一邊跟老師說:「真的!是真的!哈哈哈...是真的!怕禿頭。」


可憐的爸爸,就這樣被媽媽笑得很不好意思,BB你就趕快換一個話題,要不然爸爸真的會被BB說得離開諮商室,於是,BB就跟爸爸媽媽說:「我很怕你們生不出小孩,我看你們生不出小孩。」媽媽說:「我們很努力的在生啦!不用你擔心!而且我們有你就夠了,生不生小孩都還好。」BB還是一邊說話一邊走來走去的,東看看西看看,BB說:「我一個人在家很怕我突然走了。」





爸爸媽媽聽到BB最後說了這句話,知道這一天持早會來,爸爸媽媽一直在做準備,做心理準備,我相信每個寶貝的拔拔麻麻都無法承受這一天的到來,狗狗們心裡面也都知道,即將要離開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了,老師跟爸爸說:「BB一直走來走去,不理人,在家也不太理爸爸媽媽,就是在掩飾對爸爸的不捨,BB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你們了。」


這是BB的跟家人的相處模式,他知道自己就要走了,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所以對爸爸媽媽冷淡的態度,是因為BB對爸爸媽媽的不捨,好心疼喔!BB你要加油,你一定可以活很久很久的,你要加油,爸爸媽媽需要你的陪伴,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活著喔!我們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