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02
諮商者:嘟嘟


13歲黑白貴賓嘟嘟,好可愛好特別的顏色,看起來就像是染色的,但就是很自然,嘟嘟的眼神非常的靈活,很乖巧的嘟嘟坐在媽媽跟姊姊的中間,想著要跟老師說什麼,老師引導嘟嘟說話,媽媽也跟嘟嘟說有什麼話就說,很難得的機會喲!嘟嘟似乎讓我們感受到一點點的不捨與憂愁,為什麼嘟嘟會有這種憂愁的感覺呢?


嘟嘟開口就說著姊姊的事,嘟嘟說:「她大學畢業還要出國。」嘟嘟心裡面想著唯一的擔心就是姊姊如果畢業出國唸書了,嘟嘟要見姊姊就更難了,嘟嘟心裡掛念著在外地唸書的姊姊,今天趁這個機會,一定要跟姊姊說嘟嘟有多麼捨不得她。嘟嘟說:「妳出國以後,就可能看不到我了,妳讀書還可以常回來,我知道出國很遠很遠,我等不到你回來。」





嘟嘟一句句對姊姊的不捨,千萬個對姊姊的不捨,嘟嘟內心的掙扎,嘟嘟到自己的時間不知道還剩多久,如果姊姊出國唸書,對未來都是未知數,嘟嘟好害怕、好擔心就這樣會與姊姊分離,姊姊跟嘟嘟說:「沒有這麼快要出國,嘟嘟放心,姊姊畢業之後會先在家陪嘟嘟,出國唸書還要計劃,沒有這麼快,嘟嘟不要擔心!」


姊姊給嘟嘟的安慰與承諾,讓嘟嘟放心,因為姊姊也很在乎嘟嘟的感受,這麼多年來建立的感情,是對家人深深的愛,嘟嘟是姊姊跟家人的寶貝,嘟嘟在乎姊姊,姊姊何嘗不是呢!媽媽擔心嘟嘟的身體狀況,媽媽請老師問嘟嘟:「嘟嘟的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嘟嘟有重聽,不知道還聽不聽的到?」嘟嘟回答媽媽:「我還聽的到,但沒有聽的那麼清楚,我已經老了,沒有那麼健康,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媽媽跟姊姊聽到嘟嘟的交代,心都凝重了起來,嘟嘟要家人們要有心理準備了,不知道嘟嘟還可以陪你們多久,嘟嘟的身體狀況也沒有像以前這麼好了,媽媽跟老師說:「嘟嘟之前突然昏倒,那一次就差一點就走了,我們都嚇死了,還好,嘟嘟奇蹟似的活過來,嘟嘟堅強的站起來,讓我們放了一顆心。」嘟嘟聽到媽媽說他婚到那一次的經驗,嘟嘟跟老師說:「每次昏倒就好像快死了,但我知道我不能死,又站起來了,我有在考慮是否我昏倒就不要再救我了。」


嘟嘟你千萬不可以自我放棄,媽媽跟姊姊會捨不得你的,你自己一定要堅強的活著,雖然病痛的折磨讓我們也真的很不捨,家人們也很難抉擇到底該怎麼做,不過,最後依舊會希望嘟嘟你活著,站起來,嘟嘟像一個出入多次醫院急診的老著,心裡承受著多少的無奈與掙扎,嘟嘟語氣平靜的跟老師說:「我去醫院看到那些狗,癌症、生病、打點滴、手術等等,我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





嘟嘟一切都看在眼裡,嘟嘟對生命的豁達,讓我們肅然起敬,嘟嘟的想法很正面,嘟嘟會給自己鼓勵,懂得讓自己活得快樂,嘟嘟雖然很多次昏倒想要請媽媽不要再救他了,但是,嘟嘟說:「但我想到你們我又捨不得,我會再起來,希望你們有心理準備。」嘟嘟跟媽媽說嘟嘟自己會勇敢的站起來,為了媽媽為了姊姊,嘟嘟一定會堅強,但是,如果生命必須一定要告別,嘟嘟希望媽媽跟姊姊要有心理準備,嘟嘟希望媽媽跟姊姊祝福他,嘟嘟的離開不希望造成媽媽跟姊姊心裡巨大的痛,嘟嘟一直一直的交代媽媽跟姊姊要有心理準備,就怕媽媽跟姊姊承受不住嘟嘟的離開。


嘟嘟好懂事,懂得安慰媽媽跟姊姊,懂得自我調適自己的病痛,懂得讓自己活的快樂,懂得幫媽媽跟姊姊做好心理建設,讓他得以走的安心,嘟嘟你一定要站起來,你要加油,媽媽跟姊姊會陪在你身邊的,嘟嘟我們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