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0713
諮商者:Q米、酷比


Q米跟酷比都是雪納瑞,Q米三歲,酷比六歲,媽媽跟姊姊們一起帶他們來見老師,媽媽看起來好年輕,又好漂亮,她們母女的對話當中有時候會參差一些廣東話,才得知原來她們是香港居民,不過她們的中文講得很好,Q米跟老師說:「我們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帶Q米跟酷比來的家人剛好四個人,我們以為Q米說一家四口是指媽媽跟哥哥、還有兩個姊姊,但,不是我想的這樣。


Q米請老師問姊姊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這問題在Q米心裡面已經想很久了,卻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姊姊說,Q米說:「如果你們兩個分手,我們怎麼辦?媽咪受很多委屈,媽咪都在忍耐,那我們怎麼辦?」老師問姊姊:「Q米是誰的狗狗?」姊姊說:「是我的狗狗。」所以老師又問姊姊:「Q米說得一家四口是不是你跟哥哥(男朋友),還有Q米跟酷比?」姊姊說:「對!我們四個住在一起。」





Q米口中的媽咪就是帶Q米跟酷比來諮商的小女孩,而不是那位很漂亮又很年輕的媽媽,小女孩是Q米的媽媽,那麼小女孩的媽媽就是Q米的奶奶囉!所以,Q米的問題就是說,爸爸媽媽一直吵架,Q米很擔心的是如果爸爸媽媽分手了,他們要跟誰?Q米很擔心會離開媽咪,所以今天藉這個機會把心裡面的問題請媽媽幫他解決了。


Q米自己幫媽咪想了辦法,Q米跟媽咪說:「不然就是把酷比給爸比,我跟媽咪。」酷比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竟然就這樣被Q米送給爸比了,酷比也不表示意見,我相信媽咪跟爸比會做決定的,也希望媽咪聽到Q米的心聲之後,可以跟Q米說清楚,讓Q米可以安心一點,否則,Q米這個問題會一直存在心裡面,造成他心裡很大的陰影喔!


Q米跟老師說:「媽咪離家出走,媽咪比較叛逆,奶奶都在等媽咪回來,奶奶都說慢慢的等,一定可以等到的,奶奶都說對媽咪要用愛的教育。」老師看著年輕的媽媽,也就是Q米的奶奶,老師問Q米的奶奶說:「你有這樣說嗎?」奶奶點點頭,Q米的媽咪說:「我沒有離家出走啦!我還是都會回家呀!我會回家看媽咪的。」老師跟Q米的媽咪說:「Q米希望你搬回家,因為奶奶很希望你搬回家全家團圓喔!」





Q米聽到老師跟媽咪說奶奶希望媽咪回家,Q米就跟媽咪說:「奶奶好偉大,媽咪要好好孝順奶奶。」Q米真懂事,知道要幫乃乃把媽媽帶回家,一家團圓是最圓滿的,媽媽會擔心女兒在外面會吃苦,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被欺負、在外面受委屈,所以奶奶一心一意希望女兒可以回家,Q米看在眼裡,Q米什麼都知道,Q米也很瞭解媽咪,Q米說:「媽咪吃軟不吃硬,用硬的媽咪就跑掉。」所以奶奶才會說對媽咪要用愛的教育,慢慢的等她回來,這樣偉大的母愛,我們聽了心好疼。


Q米跟老師說:「媽咪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抱這我哭。」Q米的媽咪聽到Q米說她心情不好會抱著Q米哭時,媽咪就很不好意思,所以Q米又說:「媽咪很愛面子,平常不要說媽咪,越說她就越故意。」Q米知道媽咪的個性,也知道媽咪其實在外面受盡了委屈,Q米更希望媽咪可以回家,讓奶奶呵護、保護她,Q米的媽咪,妳好好想一想哦!聽Q米的話,搬回家去,跟家人團圓,在家裡被家人保護著是最幸福的,希望Q米的願望可以實現,我們祝福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