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0825
諮商者:TOFFY


一直無法下筆寫這篇文章,改了又改,修了又修,原因是諮商的這隻狗狗TOFFY,是一隻非常特別的狗狗,想著該如何下筆寫這篇案例,TOFFY的特別,老師為此特封他為『冷面笑匠』,還不僅僅如此,我們更在意的是TOFFY的主人;這樣的主人,對我們這麼久以來,諮商室裡近千名的寵物諮商過程漸漸冷卻的溫度,點燃了另一個燃點,來諮商的主人們,不外乎幻想且期待著自己的狗狗會說出什麼讓自己驚訝的話,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杜莉德老師身上,老師的每一句話,代表著對自己心愛的寶貝的成就感。然而,很多狗狗說出來的話主人並不滿意,轉而變成失望,也因此對杜莉德老師失望,只因老師沒有翻譯出主人的期望。



為什麼我會說TOFFY的主人點燃了諮商室裡逐漸冷卻的溫度呢?那就是TOFFY主人的態度,她們其實跟其他的狗爸爸媽媽一樣,也是滿懷著期望,希望自己的狗狗會說一些感恩自己養育他、照顧他、給他好的生活之類的,或是跟主人說我愛你等等,讓主人感動到掉眼淚的話,但是,TOFFY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句關於感恩或愛,TOFFY的主人很失望,但,讓我們感動的是,在諮商過程當中,TOFFY的主人極度誇張的笑聲與歡樂,從世界的另一頭傳進我們心裡深處,我們所要的,就是拉進主人跟寶貝之間的距離,我相信,TOFFY跟主人們已經沒有距離了。



言歸正傳!在視訊的那一頭,TOFFY被姐姐抱在腿上,正經八百面對著視訊的鏡頭,像是上了主播台一樣嚴肅的端坐著,總覺得這隻狗狗會說的話應該是成熟穩重,幾句話重點式的說完就結束了,但是,TOFFY讓我們意想不到的諮商過程,讓我們完全傻眼。TOFFY跟老師自我介紹說:「我是在國外買的狗。」就這麼一句平淡無奇的話,讓我們聽到了主人爆出誇張的笑聲,深怕我們聽不到,大聲的跟我們說:「對!他真的會說話,他真的是在國外買的,好神奇啊!哈哈哈!」接連下來,主人不斷的笑聲跟尖叫聲夾雜著怒罵聲,讓我們整個諮商室活了起來。





TOFFY敘述著他平平淡淡的生活瑣碎,TOFFY跟老師說:「我跟很多人住一起。」我真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姐姐們又是一陣尖笑聲說:「對!我們有三個人跟一隻狗住一起,好神啊!」TOFFY面無表情的跟老師強調說:「三個女生。」這又有什麼好笑?為什麼世界的另一頭又笑翻天了?姐姐說:「我們有男生啦!我弟弟啦!兩個女生一個男生。」TOFFY再一次面無表情的強調:「他像女生,所以我把他當作女生,我們的男生像女生,我們的女生像男生。」經過TOFFY詳細且完整的解釋,我們懂了,姐姐們也笑翻了,姐姐說:「對!我們的男生像女生,沒錯,我們的女生像男生,哈哈哈。」



這樣的笑聲,讓我們諮商室溫渡節節升高,TOFFY說:「我們家沒有大人,所以猴子稱大王。」姐姐跟老師說:「對!我們家只有我們三個姐弟,爸爸媽媽不在身邊。」TOFFY的笑點又來了,TOFFY說:「我們家的三個『女生』好吃懶做,非常愛說話,很吵,我快被她們吵死了,別人家是『狗叫吵人,我們家是人叫吵狗』,我已經快瘋了。」老師翻譯完TOFFY這句話,這次是聽到世界的另一端傳過來的怒罵聲:「TOFFY!你怎麼可以這樣啦!你怎麼可以說我們好吃懶做?我們很辛苦的工作賺錢耶!」TOFFY你完蛋了你,姐姐已經發飆了。



TOFFY根本沒在擔心姐姐高八度的聲音,繼續說:「如果這三個人沒錢,我們就要喝涼水了,有錢就吃大餐,沒錢就喝涼水;有錢就當皇帝,沒錢就當乞丐。」什麼呀?TOFFY你還真的很會形容,喝涼水、吃大餐、當皇帝、當乞丐的,TOFFY你的腦子真不是普通的腦子,請問姐姐你是怎麼教育TOFFY的呀?姐姐很不服氣的說:「哪有啊!哪有喝涼水啊?什麼吃大餐啦!吼!」聽到姐姐一聲聲的控訴,TOFFY又放了一支超冷的箭,TOFFY說:「她們的英語很破喔!真可憐!來了國外那麼久,英語還這麼破,我勸你們好好用功讀書吧!不要再混了,不要再吃喝玩樂了。」



姐姐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了,話也說不出來了,TOFFY正經的問姐姐們:「你們還要讀書嗎?」姐姐不懂TOFFY為什麼這麼問,傻傻的回答:「要啊!」TOFFY馬上跟姐姐們說:「不要浪費錢,你們省省吧!」姐姐們又是一陣尖叫與咆嘯,抓著TOFFY猛搖晃的說:「TOFFY不要這樣!好狠啊!不要這樣講啊!」為了堵住TOFFY這張賤嘴,姐姐覺定不要讓TOFFY自己發言,姐姐問老師說:「我們可以問他問題嗎?」當然可以!像TOFFY這樣絕頂聰明的狗一定會好好的回答你們的,請發問!姐姐問TOFFY:「為什麼TOFFY身上會長一顆一顆類似痘痘的東西呀?」TOFFY反射性的立刻回答姐姐:「是你們的環境太髒了,造成我身體很髒。」





TOFFY言下之意是在爆料姐姐們的家環境整潔應該不及格是吧?哈哈! 姐姐超級不服氣的說:「哪是啊!我們都有整理耶!」趕快換話題,姐姐又問:「老師,那TOFFY喜歡洗澡嗎?」TOFFY連想都沒想就回答說:「跟你們一樣不喜歡。」姐姐們又是一陣瘋狂咆哮:「什麼呀!哪有跟我們一樣啦!我很常洗耶!」等等!姐姐,你說你很常洗?那也就是沒有天天洗囉?是這樣嗎?算了算了,再問其他的問題,姐姐又問:「為什麼TOFFY的坐姿這麼醜?」TOFFY簡潔有力的回答:「耳濡目染!」姐姐們尖叫、瘋狂尖叫、差點沒殺狗的尖叫:「你到底有沒有一點感恩的心啊?」TOFFY還是一副冷冷的臉說:「有啦!只不過今天想帶給你們歡樂而已!」真的是歡樂到極點了,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樂極生悲呀?



姐姐問了TOFFY一個比較溫柔的問題:「TOFFY有沒有想爸爸?」TOFFY說:「你是指那個老人嗎?」姐姐差點跌倒,狂笑的說:「什麼那個老人啦!是爸爸啦!吼!爸爸還會餵你吃好料的,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你忘了爸爸了嗎?」爸爸媽媽不在身邊,TOFFY你回答到底有沒有想爸爸媽媽呀?TOFFY說:「蠻想念他的。」終於說句人話了TOFFY,姐姐們心裡終究得到了一點安慰了,對著TOFFY輕聲細語,摸摸TOFFY的頭跟TOFFY說:「原來你會想爸爸呀!你沒有忘記爸爸呀!」TOFFY說出了一句會讓姐姐一刀把TOFFY砍死的話,TOFFY說:「很久沒看到他們,還以為他們死了呢!」天啊!姐姐又是一陣狂叫、混亂夾雜著怒罵聲:「TOFFY!你真的除了長像,沒有一個可取的!」TOFFY笑容燦爛的回答姐姐說:「謝謝!剛好跟妳們相反!」



好賤啊!真的好賤的狗啊!這是姐姐諮商到這裡,對TOFFY唯一想的出來的形容詞,TOFFY的話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句冷場的,姐姐們已經快要躁鬱症發作了,TOFFY決定讓姐姐們躁鬱症發作,於是又擺出一副很正經的跟姐姐說:「我現在很煩惱一件事。」姐姐聽到TOFFY有煩惱,很緊張的豎起耳朵安靜的聽TOFFY是不是有什麼希望姐姐們幫他解決的問題,TOFFY說:「我的壽命有限,如果我死了,你們還嫁不出去,怎麼辦?」那一端,沒有聲音,怎麼了?TOFFY被掐死了!



發生命案了,TOFFY?TOFFY你還好嗎?TOFFY說:「抱我的這一位小姐,你還是處女嗎?我一直很想問你這個問題,請你回答!」我們已經笑到無法再繼續諮商了,我們諮商幾千位狗狗,TOFFY是第一隻關心主人貞節的狗狗,姐姐抓著TOFFY的頭髮說:「我是處女座的啦!可能是我常常說我是處女座的,他就有這個疑問吧!」是這樣嗎?絕頂聰明的TOFFY,是不可能不知道處女星座跟貞節不一樣吧!姐姐故意岔開話題問老師說:「老師,TOFFY會不會罵髒話?」TOFFY說:「我很有水準的。」TOFFY還是很堅定的再問姐姐一次說:「請回答我的問題!」姐姐很可愛又單純的真的回答TOFFY:「是啦!」






TOFFY你滿意了吧?TOFFY跟姐姐說:「我不知道要為你感到高興還是悲哀,我終於得到答案了。」姐姐們輪流抓著TOFFY的頭髮跟TOFFY說:「從今天以後,你的床就是客廳的沙發!而且,你不久就會變成流浪狗!」TOFFY冷冷的跟姐姐們說:「請你們要有肚量一點,一天到晚叫我要講話,我準備了這麼好的演講稿,多麼端正的坐在這裡跟老師說話,竟然要趕我出來睡客廳。」姐姐們又是一陣爆笑:「好賤的狗啊!好賤好賤啊!我們怎麼會養這麼賤的狗啦!」突然,螢幕前面看到有人走動,TOFFY突然冒出說:「這位小姐!請你不要穿著睡衣走來走去,我猜你一定不是處女。」TOFFY,在家裡為什麼不可以穿睡衣走來走去?而且,穿睡衣走來走去為什麼不是處女啊?你對處女這個問題很有興趣捏!TOFFY,我看你又要被滅口一次了!



姐姐請老師問TOFFY:「為什麼不在他自己的廁所尿尿?他都愛到處尿尿?」TOFFY跟姐姐說:「你有看過狗狗在廁所尿尿嗎?狗的廁所是沒有限制的!」TOFFY你總是可以掰出無法讓人家接受的理由,到處尿尿造成姐姐們的困擾了,你竟然還有藉口呀!姐姐躁鬱症真的已經發作了,TOFFY竟然還反問姐姐:「你們兩位還有什麼問題呢?」姐姐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我們都覺得很無言,姐姐問TOFFY說:「為什麼我弟弟的腳貼在TOFFY的臉上,TOFFY竟然都不會把臉移開?為什麼呀?」TOFFY的回答讓我們都昏倒了,TOFFY說:「他的腳很臭!」姐姐笑著說:「對!他的腳很臭!」TOFFY說:「我很喜歡這味道!」



老師身邊身經百戰的助理已經昏倒了,老師也已經笑翻了,我也寫不下去了,就這樣結束吧!什麼?還有兩句?好吧!我撐著把它寫完吧!雖然TOFFY這麼賤,姐姐們還是會擔心TOFFY的身體,姐姐問TOFFY說:「TOFFY身體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TOFFY馬上回答說:「有!耳朵不舒服!」姐姐很擔心的說:「喔!耳朵啊!今天去洗澡有幫他清耳朵,可能是這樣不舒服吧!」TOFFY跟姐姐說:「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姐姐又是很天真無邪很單純的問TOFFY說:「為什麼?」TOFFY說:「就是平常聽噪音聽多了!」





姐姐氣翻了,抓著TOFFY的頭髮,又搖又晃又是一陣咆哮,TOFFY說:「我可能接著我的毛會被她們拔光了。」姐姐氣的狂叫:「他怎麼那麼賤啦!」TOFFY深深一鞠躬,跟姐姐們說:「彼此!彼此!謝謝!謝謝!」TOFFY下台一鞠躬!寫這篇文章,腦細胞死了幾萬隻,TOFFY這樣的狗真的是少之又少,TOFFY的姐姐問過老師,是否有諮商過跟TOFFY一樣賤的狗?老師說TOFFY是第二名,姐姐偷偷問我,那第一名是誰?我想了想,心裡面的答案再怎麼想就只有一個,那隻超級宇宙天下無敵賤狗就是老師家的第一神犬毛毛!想知道他有多賤?到官網搜尋『毛毛』,答案立即揭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