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1
諮商者:小柴、小飆



最近,看到我們文章回應留言上有個狗友的暱稱是「養柴犬ㄉ哈姆兔兔」,這位朋友在很多文章都留下她支持的聲音,不想注意她都很難,也就是說,她很注意我們的文章動向,要小心這個人!就在這天,「養柴犬ㄉ哈姆兔兔」又來留言了,她說她已經帶狗狗來諮商過了,也把文章都寫好了,我們可以將她的文章連結進來,當我一看到她的留言,馬上去翻閱諮商紀錄,原來是她!立即的把紀錄抽出來,動筆寫下這篇文章,為的是什麼,就因為我覺得這個叫「養柴犬ㄉ哈姆兔兔」的朋友,我對她的感覺很好啦!

預約急診的小柴,一臉防備的躲在主人身邊,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任何反應,老師引導好一陣子,就是不見小柴任何的理會,小柴啊小柴!你知道這次不說話,要再等多久嗎?好馬也要個一年半載的,機會真的難得呀!小柴管我們什麼跟什麼,就是酷的一句話也不吭!老師的注意力被旁邊的一隻很不安分、衝來衝去的米克斯分散了,真的,衝來衝去的,竟然叫小飆,名副其實。

主人心急了,小柴不肯開金口、小飆只顧著衝來衝去,遠從台北下來高雄一趟,就這樣回去,是會氣得殺狗的,就看主人從包包拿出狗狗的天敵「無敵香噴噴乾肉 條」,就不相信寶貝們可以抵擋這誘惑,主人請老師餵給他們吃,這招利誘不知道會不會得到見效,就看這肉條的功力了。一打開,什麼!天啊!連我都想吃,什麼 東西怎麼這麼香,小飆在第一時間已經衝到老師面前了,老師一聲:「坐下!」,小飆動作之迅速,讓我為之震驚,原來肉條的功力真的不在話下。


就在一眨眼,小飆吃掉了一條肉乾,主人催促著小飆可以開口說話了吧!主人紅著臉,直對著小飆說:「小飆!你怎麼這樣!好像我們餓你很久了,你是多久沒吃飯了你,吃成這樣,可以說話了吧!」老師把肉條收起來,跟小飆說:「說話!不然不給你吃了!」就在主人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小飆說:「我們是開車來的。」老師問主人:「你們從台北開車下來呀?」主人回答是,小飆又說:「本來聽說是要坐什麼來的,太貴了,所以決定開車。」主人笑翻了,跟老師解釋說:「本來要坐高鐵,不過不是因為太貴,而是因為他們兩個太重了,所以還是決定開車下來。」

小飆抬頭挺胸,得意的問老師:「我講了話了,可不可以吃了?」小飆帶著微笑,一邊享受著肉條,一邊繼續說:「你們不要看姐姐這樣,她很兇喔!姐姐比哥哥兇,哥哥怕姐姐。」姐姐張大眼睛,吃驚得看著小飆,我猜要不是因為在杜老師面前,應該是想掐死小飆,媽媽幫姐姐說話:「哥哥比較兇吧?」小飆說:「哥哥說『怕某是大丈夫啦!』」哥哥用力的點頭,沒錯沒錯,是這樣沒錯,老婆大人。

小飆又吃掉一條肉乾了,他說:「他們結婚很久了,姐姐生不出小孩,他們有在討論生小孩,我覺得你生不出來。」小飆?你是真的覺得日子過得太爽?活得不耐煩 了?姐姐快要笑翻了,說:「我們結婚才三年多,為了好好對你們,把你們當寶貝一樣,如果生寶寶了就無法想現在全心全意的照顧你們,不知好歹啊你!」小飆還 是顧著吃肉乾,一邊說:「她是高齡產婦,她很老了,我看她是生不出來了。」我的天啊!高齡產婦你都知道,你這是什麼狗啊?說自己的姐姐老?姐姐也才三十 歲,沒有高齡產婦,你不要亂講啦你!小飆你真的把姐姐的形象都破壞光了你。

姐姐跟小飆說:「我沒有生不出來啦!我也不是 高齡產婦啦!不要亂講啦!小柴你說說話?」姐姐已經語無倫次了,為了讓小飆停止亂講,叫小柴快說話,可是,小柴就是不說,小飆又說:「小柴很笨,我覺得小 柴快死掉了。」什麼?你說小柴笨就算了,你竟然說小柴快死掉了?姐姐快要飆淚了,氣得飆淚,姐姐說:「小飆!小柴沒有很笨,小柴也沒有快死掉!如果你真的 覺得小柴這樣,你也對小柴好一點啊?」小飆很聰明的岔開話題,小飆又說:「你們兩個認識很久很久很久了才結婚。」





怎麼又回到這話題?小飆你想說什麼?小飆停了一下,等著老師餵他吃肉條,小飆滿足的吞了一口香噴噴肉條,說:「男的也沒有別人要,女的也沒有別人要,所以他們兩個就湊合著在一起。」我的天啊!小飆?你怎麼這樣說哥哥姐姐?如果真的是這樣,你也不要在這邊開誠佈公呀?姐姐已經快要昏倒了,不知道要不要叫救護車?很難得有狗狗來諮商主人昏倒的案例,小飆的姐姐不知道會不會是第一個?

小飆吃得很高興,又口無遮攔的說:「姐姐他是不可能減肥減下來的,哥哥也越來越肥了,就只有我越來越瘦。」笑聲已經淹沒了諮商室了,原以為小飆說完了,不過,為了多吃一條肉乾,小飆又說:「他們兩個每天吃香喝辣,每天都在計劃要吃什麼、喝什麼,他們的生活很單純,就是吃跟喝,還有睡覺。」小飆,這是你吧!哥哥姐姐好歹也要工作賺錢,要不然你跟小柴就喝西北風了,哥哥姐姐很辛苦的,我想,聽你今天這一番話,你的好日子應該也過完了,我們真的要為你祈禱,希望回去以後,你不會被姐姐吊起來三天不能吃飯,那是誰也救不了你的,小飆你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