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8
諮商者:胖達



胖達想了一個辦法,看能不能讓爸爸媽媽少回台灣,這樣就不會老是把他一個人丟著就跑了,胖達跟爸爸媽媽說:「你們不要再回台灣了,已經沒有錢了,為什麼要飛來飛去?」胖達知道機票不便宜,爸爸媽媽又都是學生,經濟方面沒有這麼充裕,就不要常常這樣飛回台灣,一來可以省下錢,二來就不用常常把胖達一個人丟在美國,胖達你真聰明,媽媽以為胖達喜歡在美國,就問胖達喜歡美國還是喜歡台灣?胖達回答了讓我們很驚訝的話,胖達說:「我喜歡台灣,因為你們在台灣比較有錢,在美國比較沒錢。」什麼?在台灣會變有錢?是這樣的,因為爸爸媽媽的家在台灣,供應也比較充足,真聰明的胖達。



胖達說:「在美國沒有安全感。」原因也就是因為爸爸媽媽老是會把他丟著,這個頭痛的問題應該只要爸爸媽媽學成歸國,就會解決了,胖達你一定要忍耐喔!爸爸媽媽很努力的在唸書,畢業之後就會把你帶回台灣的。胖達說:「他們兩個並不是很認真的在讀書,很擔心他們不知道能不能畢的了業,拿到你們要拿的東西。」爸爸馬上說:「你看,你都不認真唸書,胖達都知道。」爸爸在說媽媽不認真唸書,媽媽說:「哪有!是你啦!」胖達說:「兩個半斤八兩。」胖達你也真的是一針見血啊!胖達還說:「最基本的美國話也沒什麼進步,到美國讀書,連最基本的英文都沒進步,還念個屁啦!」





爸爸媽媽吃驚的看著胖達,爸爸笑著說:「哈哈哈!真的!英文沒什麼進步。」媽媽說:「胖達你怎麼知道我們英文有沒有進步?我們在家都講中文,在外面才說英文,你又沒聽到,你怎麼知道啊你!那你聽得懂英文嗎?」胖達說:「聽不懂!」胖達繼續碎碎念說:「花那麼多錢來讀書,最起碼的英文要講好,才不會沒面子。」是!是!是!胖達說的對!還真的像老人一樣的胖達,會對主人碎碎念的,其實胖達對主人的期許是很高的,希望主人可以把最基本的語言學好,至少回國時,英文程度比人家強很多,就是優勢了。



爸爸媽媽點點頭,跟胖達說:「知道知道!」可真是諄諄教誨,胖達你真的用心良苦啊!還真知道藉此機會跟爸爸媽媽鼓勵,胖達還說:「你們兩個很會吵架,很討厭,很煩,很想叫你們閉嘴。」爸爸媽媽笑翻了,胖達真的很貼心,連這個都講,就希望爸爸媽媽好好相處,胖達看他們吵架就覺得很難過,又不知道怎麼叫他們閉嘴,真是難為了胖達了。胖達我給你一個建議,以後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你就衝過去各咬一口屁股,他們顧著痛,就會忘記要吵架了,不過你可能會被扁,你就犧牲一點啦!哈哈!


媽媽請老師問胖達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胖達說:「腳會酸痛,關節會酸。」老師跟媽媽說:「要注意他的關節,可以買一些幫助關節的營養品給胖達吃,會有幫助的。」所以胖達你還是不可以吃太胖,你看你這樣就已經關節酸痛了,如果再胖一點,你可能就會走不動喔!胖達說了一件他也很在意的事,胖達跟媽媽說:「請你不要亂剪我的毛,剪得很醜。」媽媽笑翻了,媽媽說:「我會幫他剪,嫌我剪得醜啊?」胖達回答媽媽說:「你們的頭髮都互相剪,你們要剪就剪你們自己的就好。」






我們笑翻了,幫狗狗剪毛就算了,竟然爸爸媽媽還會互相剪頭髮,好恩愛的一家人喔!真是羨慕又忌妒啦!媽媽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會幫爸爸剪頭髮啦!哈哈!好啦好啦!不喜歡讓我剪我就不要幫你剪啦!」胖達不要這麼計較啦!狗美容不便宜,爸爸媽媽都是學生,你就將就將就啦!媽媽很想要知道胖達對他們結婚有什麼看法,老師問了胖達,胖達想了一會兒,只有提出個疑問說:「妳是不是懷小baby了?」媽媽笑得很大聲的說:「沒有沒有!我沒有懷小baby。」胖達以為媽媽是懷孕了才想要結婚啦!不是啦!是爸爸媽媽感情真的很好了,才會計劃要結婚,胖達你也真會連想,但現在的人好像幾乎都這樣,先懷孕了再結婚,已經不足為奇了。



媽媽問胖達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胖達出去玩,看到狗狗都會去咬人家?胖達說:「發洩情緒。」媽媽不解的問老師:「為什麼要發洩情緒呀?胖達有哪裡不滿的嗎?而且看到公的狗就會去攻擊。」胖達自己回答媽媽說:「每天關在家裡,看到狗就會想發洩情緒,展現我雄壯威武。」胖達,你真的很雄壯威武,別這樣,溫馴一點啦!要不然你老是出去攻擊別人,媽媽沒辦法就會把你關在家裡,你就不能自由自在的到處去溜噠了,你可要想清楚喔!



可愛的胖達,在美國的亞特蘭大跟我們聊天的過程,真的讓我們深覺胖達是一隻很成熟的狗狗,知道他自己要的是什麼,非常的有條理,整理出問題跟爸爸媽媽商量,也很懂得提出自己的想法,跟爸爸媽媽爭取自己的福利,國外的狗狗想法也真的跟我們台灣的狗狗不一樣,我體悟到什麼樣的環境真的會造就什麼樣的想法,環境不同,思考模式也就真的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