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10
諮商者:布丁





猜猜看這是什麼品種的狗呀?我跟著老師諮商,閱狗無數,看過了幾千隻狗狗,但布丁這小皮蛋,我怎麼看就是看不出來他是什麼品種,澎澎的白毛,可愛得不得了,一看媽咪寫的資料,哈!竟然是白色的雪納瑞,真的一點都不像,他的臉看起來完全沒有雪納瑞溫和憨厚的樣子,他那張看似無辜可愛的臉,我怎麼看,左看又看,就是一付壞壞的樣。



布丁,過來舔一舔老師,跟老師示好,到處走走看看,其實今天預約要來諮商的主角並不是他,是阿姨的寶貝一路,他跟著媽咪和阿姨們一起來,一路是柴犬,一直都不開口說話,所以布丁無聊得就跳出來跟老師聊天,布丁說:「媽媽照顧我的時間比較長,我是她的狗,不是他的狗,我不要當他得狗。」布丁,你說的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到底你是誰的狗有差嗎?不都是一家人?媽咪說:「布丁是我養的,是我的狗,布丁說的『他』是我男朋友,我不知道為什麼布丁會分這麼清楚?」








布丁看我們大家一頭霧水,就很熱心的解釋給我們聽,布丁說:「他會管我們,她們都不會管我們。」答案揭曉了,其實,只要家裡面有人會管寶貝們,所謂『管』也就是會教育,他們就不喜歡跟他們 在一起,因為所有的行為都會被管束,沒有自由,不能自在的想怎樣就怎樣,甚至還會被打,所以寶貝們喜歡跟不會管他們或是溺愛他們的主人在一起。布丁,爸爸 管你也真的是為你好,這樣媽咪帶你出門,外人才會覺得你很乖、很聽話、很可愛呀!



布丁跟媽咪說:「我討厭你媽,你媽很會唸。」老師問媽咪:「你媽媽會唸布丁嗎?」媽咪跟老師說:「不是,我媽會唸我,管我。」原來是這樣,布丁心裡面很不爽,是因為奶奶很會唸媽咪,媽咪是布丁的最愛,布丁當然不希望奶奶對著媽咪碎碎念,所以布丁很討厭奶奶,媽咪還我們說:「原來是這樣,難怪布丁很會對著我媽媽狂叫。」布丁會捍衛媽媽,真的是好孝順的狗狗喔!



阿姨跟一路說:「一路,你看人家布丁說這麼多話,你一句也不說嗎?」布丁看著老師,再看看一路,跟老師說:「一路很死板,他反應很慢,他也不會叫,他連叫都不會叫。」阿姨聽到布丁這樣說一路,都快昏倒了,布丁你也行行好,幫幫忙,你怎麼這樣說一路啦!布丁竟然還說:「他就是很笨就對了,他很笨。」我的天啊!布丁你越說越誇張,你說一路反應慢就算了,竟然直接說一路很笨,天啊!你怎麼這樣啊!我們真的很無言。






阿姨跟一路說:「一路你說話啦!要不然布丁說你笨耶!你真的不說話嗎?一路?」一路就是不說!不知道一路的心有沒有在滴血,被布丁說成這樣,布丁根本不管 一路有沒有說話,布丁繼續跟老師聊天,布丁說:「我很愛吃。」布丁,你不用講,看就知道你一定很愛吃,福福態態的樣子,一定吃不少,阿姨還是一直叫一路說 話,布丁就說:「他是不會講話的,因為他很笨,他不會講話。」阿姨已經放棄了,被布丁這樣一直說一路笨,阿姨就跟一路說:「好啦好啦!不要講沒關係,我們 不要講,要不然布丁一直說我們笨。」



阿姨跟老師說:「老師我們家有一隻往生的狗狗,想要請老師看看他過的好不好?」老師請阿姨把照片給老師看看,不知道往生的狗狗有沒有跟著阿姨來,阿姨把照片給老師看時,布丁又說話了,布丁說:「他很兇,我認識他,他很兇,很壞。」阿姨笑著說:「年紀大了,不喜歡小狗接近他,不愛小狗鬧他,所以會兇他們。」布丁,人家年紀大了,希望安安靜靜的,你一定是老愛去鬧人家,所以被兇了,現在竟然還告狀,真是的。





布丁不放棄的還繼續說:「他很孤僻,他很醜。」阿姨尖叫:「布丁!你怎麼說阿肥很醜啦!人家老了呀!而且,老狗不喜歡吵,不愛跟小狗玩,想要安安靜靜的, 你要吵人家,還說人家孤僻,你是怎樣啊!每一隻狗都被你嫌到不行了你。」布丁最後說了一句:「他是冤死的。」據阿姨說阿肥好像是在醫院不知怎麼就往生了, 不知道死因,但是老師說阿肥沒有跟著阿姨來,所以無法得知。



總而言之,今天布丁不是主角,卻已經佔盡了風頭,還把一路跟阿肥嫌的沒有一個好地方,真是難為一路跟阿肥,不知道一路跟阿肥心裡面是怎麼看待布丁的,應該也是很無言吧!但是,布丁是一隻很可以讓我們調劑身心的狗狗,他說出來的話真的很爆笑,在他眼裡的世界跟我們不一樣,讓我們真的快笑死了,不過,還是少說一點的好,布丁,留點口德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