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6
諮商者:LuLu


現在我才知道連住國外的朋友們都每天會來看不才小女我寫的文章,最好笑的是,還不小心用英文留言給我,讓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各位鄉親啊!我真的很愛大家,也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尤其是住在國外的朋友,有你們的支持讓我特別的感動,可是,我要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的英文真的很破啊!你們好不容易,隔著半顆地球,用心看完我們的文章,又很辛苦的在文章下留言,不就是要給我一個共鳴與回應嗎?可是,我看不懂你寫什麼東東,你們告訴我,這該怎麼辦才好呀?



各位親愛的國外朋友們,我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左想右想,想了很久很久,終於,讓我想到一個很好的建議,以後請你們盡量努力的用英文留言,但是!下面記得一定要括號,用中文翻譯給我看,順便好好的教不才我學學英文,你們說怎麼樣,真是一舉兩得的好建議,對吧!我突然發現,我怎麼這麼聰明啊我!得意的狂笑中。



還是認真點寫文章吧!主角也是邊境牧羊犬,三歲的LuLu跟快兩歲的snow,LuLu的花色是我第一次看到不一樣顏色的邊境,讓我覺得很驚奇,原來邊境 也有這樣的顏色,我只有看過黑白配的。LuLu跟snow是一家人,不過,兩個孩子似乎沒有想要說話的意願,老師拿出零食利誘他們,看他們會不會看在零食 的份上說說話,而他們兩個寶貝也就很乖的坐在老師前面等老師餵他們,老師也很高興他們很捧場的吃零食,他們就這樣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最後,還是沒有說話, 所以,我的故事講完了。





什麼?就這樣結束了?喔!當然不是這樣,那還寫什麼寫啊!聰明的邊境怎麼會只顧吃不說話呢?他們不說話一定有原因的,一開始,LuLu跟snow對老師還不太熟悉,也沒有準備好要說話,所以,老師請他們先慢慢的做好整理、調整心情,等到想要跟老師或爸爸媽媽說什麼,再上來說話,絕定聰明的LuLu,真的很認真的做好整理,第二次上來,LuLu就說話了。



LuLu說:「他欺負我,欺負得很厲害,請問可以改善嗎?最嚴重的是吃東西,要隔離。」LuLu把心裡面最嚴重的問題跟爸爸媽媽提出來抗議,snow會欺負她,而且讓LuLu非常的不爽,LuLu更是要強調尤其是吃東西的時候,LuLu堅決的一定要跟snow隔離吃東西,否則都被snow吃光了,LuLu真的好委屈,希望爸爸媽媽要幫LuLu改善這個問題喔!好可愛的LuLu,我真的相信邊境會把自己的問題說給主人聽,還會強力要求要改善,更厲害的是他們還會建議怎麼改善,真的太聰明了邊境!



媽媽跟LuLu保證,一定會改善這問題,LuLu說:「你會離開,就這幾天,很近。」爸爸說:「對!你怎麼知道,最近要離開幾天。」LuLu又說:「去很 遠。」爸爸說:「沒有很遠啦!是要去好幾天,要被校召,連這個你也知道。」LuLu很關心家裡發生的點點滴滴,尤其是爸爸媽媽的事情,LuLu跟爸爸說: 「你沒有錢,常在靠腰沒有錢,你很想有一番作為,我勸你腳踏實地的領薪水比較好,因為你不是很聰明,會被騙。」爸爸說:「你又知道了!你怎麼什麼都知道, 你也太神了吧你。」





爸爸想要投資生意,LuLu不建議爸爸做什麼其他的投資,因為LuLu擔心爸爸被騙,她知道爸爸很單純,沒有心機,不夠奸詐,所以如果跟人家合夥做生意,一定會被騙,所以LuLu勸爸爸還是腳踏實地比較好,領薪水至少是穩定的,就不要想太多了。LuLu還說:「如果你沒有她的話就完了,你一定要聽媽媽的話,你不要表面聽,被地裡不聽,你會死得很難看。」LuLu把爸爸的心聲都說出來了,爸爸說沒有媽媽真的會完了,而且LuLu真的知道他都表面聽,背地裡不聽,LuLu真的太瞭解爸爸了。



LuLu最後對爸爸的諄諄教誨,LuLu說:「你就是太散漫了,太『懶性』,我真的替你捏把冷汗,你不要再賭了,你如果不賭的話,早就很厲害了。」LuLu把爸爸的個性也都說的清清楚楚,LuLu真的非常瞭解爸爸,這樣的寶貝,真的沒有白養的,知道爸爸的弱點,知道爸爸要改進的地方,更要爸爸改掉壞習慣,其實爸爸不是賭博啦!爸爸是喜歡玩線上遊戲,LuLu覺得線上遊戲跟賭博差不多,迷上了就什麼事都不想管了,會讓很多事情變不好,所以LuLu希望爸爸不要再沉迷線上遊戲了。



LuLu跟爸爸說:「你去做科技的工作,你不要辭職喔!」爸爸說:「連我做什麼工作你都知道,我剛進去一間科技公司工作,剛進去沒多久耶。」老師跟爸爸說:「所以LuLu要你不要辭職,這工作很不錯,你一定要好好的做,要好好把握,這也是LuLu對你的期望。」LuLu對爸爸的期許真的大於其他所有,LuLu對爸爸的愛也大於其他一切,有這樣的寶貝在身邊陪伴著自己,爸爸這輩子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