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9
諮商者:黃帝



不知道大家上星期有沒有看莉菁主持的《鑽石夜總會》,就是如果民眾有特殊才能,不管是哪方便的才藝,都可以報名,上電視台去表演自己,勇敢的把自己秀出來,而電視台的特別來賓會按金額,表演的越好越賣力,來賓越覺得驚奇或是讓他們覺得你很用心,金額就累積的越多。第一次,黃帝來讓老師諮商,沒說半句話,主人跟我們說黃帝會唱歌,當然我們一定要聽看看黃帝唱歌跟我們家乖乖唱歌有沒有一樣,當主人開始引吭高歌時,黃帝竟然也就大聲的跟著主人唱了起來,這樣一搭一唱的,讓我們對黃帝鼓掌叫絕,黃帝讓我們印象非常的深刻。



黃帝這次是第二次來諮商,主人就跟我們說之前接到電視台的通知,鑽石夜總會邀請黃帝去節目表演,剛巧諮商的隔天就要帶黃帝去錄《鑽石夜總會》,主人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會,也是跟黃帝的一個很特疏的回憶,不是真的要去賺錢啦,就當去玩玩,看看美麗的藝人們,也是一趟很好玩的旅遊,黃帝也說了:「賺不到幾毛錢,搞不好還倒貼。」真的好可愛的黃帝。



黃帝跟老師說:「我的造型改變了,我比較喜歡這樣,這樣子比較乾淨俐落,也不用修修剪剪的,煩死了。」之前黃帝是剃了個很可愛的小馬造型,不過,那樣的造型要常常修剪吧,這次主人幫黃帝換了一個比較清爽的造型,黃帝比較喜歡這樣,所以一來就跟老師說他換造型了,真可愛。黃帝又說:「我們的狗聚越來越少了,為什麼?」主人說十月就有了,別急別急,這一兩個月大家都比較忙,所以敲不出時間辦狗聚,黃帝喜歡熱鬧呀,狗聚真的很好玩的。





黃帝提出了一件讓他一直很懊惱的事,他一定要藉這機會好好的跟主人說清楚,要主人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黃帝問主人說:「以前你不是要叫我做種公,為什麼沒有了?我覺得我很帥,可是沒有留下我的後代,很遺憾。」主人說已經把黃帝結紮了,真的很對不起,黃帝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很希望留下後代的原因,黃帝說:「我年紀大了,我不能陪你的時候,我的小孩可以延續陪你。」主人聽了黃帝說了這番話,眼淚都掉了下來,十年的感情,黃帝對主人深深的愛,就在這句話表露無疑。



黃帝跟主人說:「我衰退很多,我覺得我有病,我的體力也越來越不好。」黃帝上次來的狀況跟這次真的有差,體力明顯的比較差一點,雖然黃帝還是在諮商室到處走到處聞的,但是精神看起來就比上次差了一點,主人跟黃帝說:「不會不會,你身體還很好,還可以活很久的,不要亂想。」黃帝說:「你很愛面子,我會盡量給你有面子,盡量配合你。」所以只要主人要黃帝坐下,黃帝就會因為要給主人面子,黃帝就會乖乖坐下,如果主人要黃帝趴下,黃帝就會很不情願但又要給主人面子的趴下,真的好可愛的黃帝,叫他趴下他真的很不情願,卻又很聽話的趴下,如果黃帝沒有說,主人這輩子都知道是因為這原因。





黃帝會跟著主人唱歌,也是因為要給主人面子,主人要他唱歌,他就會極力的配合主人唱歌給大家聽,表演給大家看,黃帝那顆細緻的心,真的讓人好感動,這樣對主人的全心全意,知道主人的個性,懂得適時的為主人付出,這樣的好狗狗,真的是值得讓我們為他喝采。黃帝跟主人說:「要注意我的腎跟肝。」主人聽到黃帝自己提出要注意身體的問題,知道該帶他去好好的檢查身體,黃帝自己還會說自己的身體要注意哪個部位,這就讓我們放心了一點。



黃帝最後說:「我很擔心你的感情,你趕快交一個女朋友,可以結婚的,我就可以放心了,你太龜毛,太機車,眼光太高了,你這樣子當然交不到女朋友。」年紀有一點的狗狗們,就會擔心起主人的工作、經濟、感情、婚姻,他們會想到自己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可以陪主人,所以至少要看到主人工作穩定了,成家立業了,才會安心,黃帝跟著主人十年了,也很希望可以看到主人成家立業,這是老狗們的心情,就像我們的父母親一樣,看見孩子漸漸大了,自己年紀也老了,不知道孩子什麼時候才能不再被自己擔心,狗狗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