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2
諮商者:斗仔


今天老師跟財妹我說:「我們小小朱古力會說話了。」朱古力是誰,老師家裡有一隻紅貴賓叫酷哩,他兒子朱古力現在才兩個月大,朱古力會叫媽媽了,前幾天,老師回到家,朱古力就跟老師說:「媽咪...在整...理房間,因....為阿嬤....要 回...來了。」朱古力叫老師女兒叫媽咪,叫老師叫阿嬤,不過朱古力還很小,說話會結巴,老師好高興的問朱古力:「誰教你說話的呀?」朱古力結結巴巴的 說:「是....毛毛教....我的。」通常小寶貝剛出生幾個月內是不會說話的,他們也必需要有學習的對象,主人也要一直跟他說話,他們學會說話就會比較 快,毛毛就是老師開啟跟動物說話的第一道門,八年前的某一天,毛毛經過老師身邊,跟老師說:「媽咪!小姊姊偷錢。」



老師 以為自己幻聽,以為自己是不是有問題,差點沒去看精神科,就這樣,老師證實了自己可以跟動物說話,這幾年來,老師一直借由這樣的能力,幫助了很多的主人跟 寵物寶貝們,不過,我們這樣一路走來,看過幾千個案例,讓我們深深感動的是主人跟寶貝之間的愛,在還沒認識老師之前,我們心裡面對狗狗的印象,就是一個忠 心的朋友,永遠不會背叛我們的朋友,會一直的守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自從跟著老師之後,真正聽到寵物們心裡的話,又更進一步的認識了他們,讓我更加篤 定,寵物在我們身邊,他不只是寵物,他是愛護我們的家人。



那天,我們杜莉德門口停了一輛轎車,車門緩緩的打開,看見一位男士前前後後的忙著,把車上的東西搬下車來,我仔細一看,他搬下來的是一輛輪椅,杜莉德的門是無障礙設計,沒有門檻,所以方便輪椅的出入,男士把年輕女孩攙扶下來,讓她慢慢的坐在輪椅上,又到車上拿了一瓶小小的氧氣筒,讓女孩帶上,然後把狗狗抱給坐在輪椅上的女孩,再慢慢的將她推進來,我看到她時心裡好難受,因為女孩好年輕,二十多歲,卻已經如此的脆弱了,我幫他把門打開,讓女孩跟狗狗進來一樓大廳,我們請老師到一樓來為女孩的狗狗諮商。





女孩滿臉笑容的問候老師,讓我們心又糾結了一下,這樣年輕的女孩,她是怎麼了,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命運,上天為什麼會這麼折磨人呢?11歲的西施斗仔(肚臍),坐在媽咪腿上,一會兒就跳下來到處跑,不想開口說話,爸爸把他抱上椅子,跟老師面對面,但是,斗仔就是不肯開口說話,老師摸摸斗仔的頭,跟斗仔說: 「斗仔乖!你說說話,你很乖。」斗仔跟老師說:「心情不好,很沉重。」老師跟斗仔說:「斗仔乖!跟老師說為什麼你心情不好?」斗仔又再次沉默,老師安撫斗仔,讓斗仔安定下來,斗仔說:「我是媽咪從小養大的。」斗仔的意思是跟媽咪一起到現在,已經十一個年頭了,跟媽媽的感情深厚。



女孩笑著跟斗仔說:「你有什麼話要跟老師說喔!」斗仔說了一句話,讓我們心沉到谷底,斗仔看著老師說:「我不曉得媽咪什麼時候會突然走掉?」說完這句話,斗仔就不再開口說話了,斗仔在哭,斗仔擔心媽咪,不知道媽咪的病會不會好,不知道媽咪能不能恢復,不知道媽咪還可以活多久,媽咪跟老師說:「因為我的病也不知道原因,肺部功能出問題,無法呼吸,如果要自己好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開刀,開完刀就不能養狗,必須把斗仔送走,我又捨不得,所以我想等到斗仔走了我在開刀。」我們聽了真的有點傻眼了,主人為了斗仔自己的命都不管了,一定非得等到斗仔走了,才願意開刀,可是,那時候不知道救的活救不活了。





老師跟主人說:「斗仔絕對願意到寄養家庭,為了讓你好起來,讓你安心的去開刀,斗仔一定願意去,他不會埋怨你,他願意犧牲自己讓你的身體好起來,所以你必須要做決定,趕快把斗仔安頓好,快點去接受手術,說不定還有救命的機會,否則,如果是因為斗仔你不去開刀,發生什麼事了,斗仔一輩子都無法好過的。」媽咪你一定要好好的想一想,先保住自己的生命,才有辦法給寶貝好的生活,如果你這樣的身體,也無法好好照顧寶貝,寶貝也會因為你自責、擔心,反而對彼此都不好,你一定要做好決定喔!



斗仔停了好久都不再說話,老師看了看斗仔,就回頭跟爸爸說:「斗仔好像還有話要說,但是他欲言又止,你可以先到外面走一走嗎?」爸爸點點頭,到外面去了,斗仔看到爸爸離開了,就又開口說話了,斗仔說:「很多人都很意外爸爸沒跑掉,我非常意外,所有人都跌破眼鏡,他看起來就不像那麼老實,可是他的心就很善良。」媽媽聽了一直笑,跟老師說:「沒錯!大家都這麼說,我也覺得很意外,不過他真的對我很好很好,我也很感激他。」斗仔又說:「所以,我很感激他,沒結婚還能這樣子,很不簡單了。」老師問媽咪:「你們還沒結婚呀?」媽咪說:「對,還沒結婚。」那真的是不簡單,女孩生病的嚴重度波及生命,很可能會在一夕之間就走了,但是,他不離不棄的照顧女孩,這樣的人真的已經很少了。





斗仔還跟媽咪說:「你們兩個沒有結婚,能這樣很不簡單,我會忍耐,他怎樣,你不要在旁邊叫,沒有關係,不要罵,你跟我一樣,都要忍耐。」有時候,爸爸會罵斗仔,媽媽就會很著急、很心疼斗仔,就會罵爸爸,叫爸爸不可以兇斗仔,但是爸爸一定也是為了斗仔好的,斗仔很感激爸爸這樣盡心盡力、不離不棄的照顧媽媽,所以斗仔無論如何都不會怪爸爸,斗仔很成熟、很乖巧的也跟媽咪說要媽咪忍耐,斗仔沒有關係的,斗仔不會怪爸爸的,斗仔還跟媽咪說:「他雖然嘴巴很賤,脾氣很壞,可是他心地很好,他也要忍受很多壓力,他家人、朋友都不支持,也都給他很大的壓力,他都忍耐。」我們聽了斗仔的一番話,心真的好痛,好懂事好貼心的斗仔,也因為這樣媽咪不忍心把貼心的斗仔送走。



我心裡一直無法想透的,這樣善良的一家人,為什麼無法好好的快快樂樂的生活,爸爸為了生病的年輕媽媽,承受家人、朋友給他的壓力,這麼年輕的媽媽也因為身體不適,無法跟爸爸和斗仔過正常人的生活,必須要靠著爸爸跟家人的幫忙才能生活,還必須辛苦的跟病魔搏鬥,斗仔也因為承受媽咪身體不適的關係,心情非常的沉重與擔憂,擔心媽咪會為了他而延誤了醫治,斗仔跟媽咪說:「我會乖乖的。」好讓人心酸的一句話,斗仔一定會願意犧牲自己,讓媽咪好好安心的去開刀治療身體,斗仔不希望耽誤了媽咪的生命。斗仔、爸爸、媽咪,你們一定要加油,我們都會為你加油,我們一定會幫你們祈禱,媽咪你一定要去開刀,把身體的病醫好,這樣斗仔才可以過著沒有壓力,快樂的生活,爸爸也可以安心,斗仔、爸爸、媽咪,你們一定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