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3
諮商者:妹妹


這兩天每當我專注在寫著文章的時候,寫著寫著就突然有個感想,財妹我每每寫了一篇文章時,總覺得這篇文章它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它不只是一篇看完之後就隨手丟掉編撰出來的故事,這裡的每一篇故事,代表著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存在著的一個家庭,每一篇故事也代表著每一隻狗狗不同的個性,它是真實的,是活著的,在每一個主人心中,都是珍貴的。每當財妹我手上拿著一篇當時狗狗們來諮商的紀錄時,我的心情是雀躍、是興奮的,一字一句敲在鍵盤上,我把生命注入其中,因為,財妹我的腦海裡浮現的就是文章中的主角,他們可愛又天真的臉,對主人的真情,對家人的愛,對爸爸媽媽的感恩,都在他們說出來的每一句話裡面,我在這裡面感受到無比的溫暖,也感受到主人跟寵物之間不用言語的信任。



每隻狗狗的個性都不一樣,跟主人的互動也不一樣,有的主人會把狗狗當成跟自己平等地位,平起平坐的好朋友,無話不談;有的主人就把狗狗當成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細心的呵護、疼惜,深怕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有的主人就把狗狗當成哥兒們,用來把馬子用的,到處去參加聚會,看能不能因此而找到美嬌娘;有的主人就把狗狗當成狗狗,就是狗,沒有其他,給他一個棲身地、供他吃住,沒有其他的感情等等,各式各樣的感情都有,這時,我就看著我家那隻躺在我床上睡死的肥貓,還有老是看那隻貓不順眼的狗,看著他們跟我的感情是什麼,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終於有答案了,我跟他們的感情,應該就是,我是他們的僕人!





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隻很可愛的米格魯,她叫妹妹,帶妹妹來的一家三口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長得都很像,這一家子各個都很開朗、很大方,是一個非常快樂和諧的家庭,哥哥 很疼米格魯妹妹,跟妹妹的感情非常好,抱著妹妹、親親妹妹,讓我們覺得哥哥真的很保護妹妹哦!而在妹妹的心中,也都只有哥哥,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關於哥哥,妹妹知道老師聽得懂她說話,聰明的妹妹跑來老師面前,背對著老師但面對著哥哥,借由老師的翻譯,將她想要說的話表達給哥哥知道。



老師說笑著跟我們說:「你看!我跟妹妹兩個好像在唱雙簧。」因為妹妹在前面看著哥哥,說話給哥哥聽,由老師翻譯出來,傳達給哥哥知道,真的好好玩, 妹妹先跟老師解釋說:「我們就一個小孩,哥哥很乖,可是哥哥很愛哭。」老師看著哥哥說:「是這樣嗎?哥哥很乖是嗎?」爸爸媽媽都笑著點點頭說:「哥哥很乖,很聽話。」哥哥也很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老師又問哥哥:「那妹妹說哥哥很愛哭,是這樣嗎?」哥哥笑了出來,很不好意思的摸摸妹妹的頭說:「不要亂講啦!不要說我的壞話啦!」妹妹繼續說:「哥哥你要勇敢,你不要哭,每次哥哥要哭,爸爸就會笑。」爸爸說:「哥哥真的很愛哭!妹妹說的沒有錯!」哥哥真的很想要挖一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妹妹跟哥哥說:「哥哥要考第一名,可是都考不到,好奇怪?」媽媽很驚訝的看著老師說:「對耶!哥哥每次都說要考第一名,可是都沒有達到,你看,妹妹都知道。」所以妹妹就問哥哥:「為什麼?為什麼你都考不到?你這麼乖,這麼用功,為什麼?」哥哥已經笑翻了,笑到躺在地上爬不起來了,全家人都大聲的笑了出來,妹妹真的好可愛,一直問哥哥為什麼,哥哥很乖很聽話,想要考第一名,為什麼每次都沒考到第一名?為什麼哥哥?你可以回答我們嗎?大家也都想要知道耶!



妹妹就跟哥哥說:「其實哥哥想考第一名。」老師問哥哥:「是這樣嗎?」哥哥笑著點點頭說:「嗯!是的!」所以,妹妹就跟哥哥說:「老師說哥哥是粗心,要一直檢查一直檢查,你就可以考第一名了。」原來,很多小男孩,都很聰明,就是粗心大意,總是因為一點點的粗心,第一名就沒有了,真的好可惜喔!所以,哥哥你聽到了嗎?妹妹唯一的心願,對你唯一的希望,就是哥哥你可以考第一名,哥哥你一定要聽妹妹的話,要一直檢查一直檢查,連妹妹都知道你是因為粗心,你一定要得到第一名,讓妹妹為你高興喲!



妹妹很簡短的幾句話,確是對哥哥深深的期許,妹妹沒有提到其他的事情,也沒有說到自己的需求,每一句話,說的都是哥哥,哥哥在妹妹的心中佔有多重要的地位,這就是寶貝們對主人的感情,默默的給主人支持與鼓勵,沒有求任何的回報,沒有要任何的獎賞,寶貝們的心,就是這麼的單純,這是我們要珍惜的,就算是人與人之間,也都沒有辦法像寶貝對主人付出的感情一樣,我相信每一隻寶貝對主人的心都是有情有義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