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4
諮商者:傑克


財妹昨天放大假,真是太高興了,老闆說可以不用上班,財妹高興得不得了,黏在床上一整天,死都不下來,好不容易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當然可以躺著就不起來,不過,高雄颱風颳得可真大、真恐怖,外面的大風大雨,嚇得我連廁所都不敢去上,那恐怖的風聲,真的很像阿飄在呼喊我,財妹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阿飄跟我老爸,這颱風來的也真是瘋狂,掃得乾乾淨淨的,旅館的門還一直匡啷匡啷的叫,我家那隻瘦巴巴的小狗,還一直對著『沒有人』的窗外狂叫,我已經快被那恐怖的風聲嚇死了,家裡的寶貝還一直叫一直叫,我已經快要瀕臨崩潰的邊緣,跟大家說為什麼,因為老師說我家那隻賤狗,看的到阿飄,所以,只要她對著沒有人的地方叫,財妹我就要找地方躲了,要不然會把我給嚇死。



財妹我今天要說狗狗阿飄的案例,一點都不恐怖,而且這篇案例還很感人,這篇諮商案例,讓我又體會了一點,其實狗狗跟人們一樣,狗狗之間也是會有深厚的友誼與家人的親情的,我們很多諮商案例,會談到家裡的狗狗們,互相之間的摩擦或他們的相處之道,但其實,不論在家裡面怎麼打怎麼鬧,出來外面就是一條心,一起抵禦外人,對抗壞人,到晚年,縱使家裡其中的狗狗先一步走了,他們也是會很想念他們的老朋友,在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家人,那樣得感情,讓我們也會為之動容的。





妞妞跟傑克,在傑克生前,是妞妞的護花使者,把妞妞保護得無微不至,妞妞會讓食物給傑克吃,跟傑克相處的很融洽,傑克跟妞妞出外時,一定是傑克保護妞妞的安全,第一次妞妞來諮商,跟老師提到傑克,妞妞非常的想念他,老師跟主人說傑克沒有來,妞妞好失望好失望,也就不再說話了。第二次,妞妞又想要來見傑克,傑克還是沒有來,因為傑克沒有骨灰,不知道必須依附在哪裡,所以,找不到傑克的魂魄,第三次,主人幫傑克立了牌位,請神明找到傑克,將傑克的魂魄引回到主人為他立的牌位裡,傑克回來了。



妞妞看到傑克的牌位,立刻站了起來,走到傑克身邊,妞妞問老師:「是傑克嗎?是傑克嗎?」老師跟妞妞說:「妞妞,傑克回來了,傑克來了,妞妞有什麼話跟傑克說嗎?」妞妞看著傑克,嘴上唸著:「傑克回來了!傑克回來了!」我們在旁邊看了心都好痛喔!妞妞跟傑克的感情真的很深很深,傑克跟老師說:「我是意外死亡的。」主人說:「對!他被車子撞死了。」傑克說:「我在趕...就被撞,因為我黑,我是突然跑過去。」主人解釋著當時的狀況給老師聽:「因為對面有一群野狗,傑克會保護妞妞,傑克怕那一群野狗突然衝過來,所以傑克就很趕的要衝過去把他們趕走,因為傑克很黑,車子沒看到他,就把他撞了下去。」





傑克聽著媽媽說完,就跟老師說:「不然妞妞會被咬死。」我們聽到這樣的情況,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傑克為了保護妞妞,捍衛妞妞,他必須先發制人把那些野狗趕走,但是,沒想到確是因為這樣,傑克被車子撞了,傑克捨身為了妞妞,這樣的感情,妞妞一輩子都忘不了,妞妞好想念好想念傑克,妞妞跟傑克說:「傑克,你回來,你回來啦!」妞妞一邊呼喊著傑克,一邊留著眼淚,妞妞好希望可以回到以前,跟傑克在一起快快樂樂生活的時候,妞妞不想要這樣的結局,但是,傑克已經不可能再回來了,妞妞低著頭,一直哭一直哭,妞妞好想傑克,不知道傑克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傑克跟媽媽說:「我的頭,全身筋骨都在痛,我什麼都沒得到。」老師問媽媽說:「你沒有幫他做藥懺或是燒衣服、金紙給他嗎?」媽媽說:「沒有!但我有請一尊神明叫古佛,請祂把傑克帶走,傑克全身還會痛嗎?」傑克說:「媽媽也會酸痛,我走了之後才開始。媽媽回想了一下,跟老師說:「對!傑克走了之後,身體是開始會酸痛。」傑克就跟媽媽說:「因為沒地方去,只好在媽媽身邊。」媽媽幫傑克集體火化了,所以傑克沒有骨灰可以依附,只好跟著媽媽,或是到處去流浪,妞妞跟媽媽說:「我下次來看他的時候,要買東西給傑克吃,他很愛吃,我吃的給傑克吃,他保護我。」



傑克跟媽媽說:「再給我多吃一點,我很愛吃。」妞妞跟傑克的感情,真的好深厚,妞妞知道傑克愛吃,一直跟媽媽要求下次來要帶吃的給傑克吃,要帶傑克愛吃的東西來給傑克吃,妞妞好貼心,妞妞也知道傑克是因為為了保護自己,受到意外,妞妞的心一直都好愧疚,也一直很難撫平這傷痛,現在,妞妞終於又見到傑克了,妞妞的一顆心終於可以放下來,傑克已經找到歸依了,妞妞你放心,傑克現在跟著神明修行,他過得很好,你不要再為他流淚了,這樣傑克會捨不得的,妞妞你要好好照顧媽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有空就多去看看傑克,他就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