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25
諮商者:SEVEN


腦子裡一片空白,這幾天一直都這樣,不知道是自己腦子裡的記憶體滿了,還是被某種訊息給填滿了,無法再容下其他,坐在電腦前面,寫不了東西,看不到螢幕,輸不出畫面,腦子裡一直就是那個訊息,不知道要傳達什麼給我,訊息強烈卻又讀不到內容,真是讓我傷透腦筋,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把這訊息解讀出來,還是要用什麼解碼器來解這奇怪的訊息。突然,我看到老師在我眼前晃啊晃的,我瞪大眼睛盯著老師,把老師看得發毛,老師問我發什麼神經,我跟老師說,你可以讀狗狗的心,那老師你可以讀我的心嗎?老師想了一想,她說,可以!



於是,我馬上跳到老師面前,抓著老師的頭,跟老師四目相交,因為老師有說過,如果狗狗會跟老師四目相交,會看老師一眼,說話的機率就已經百分之八、九十了,我很努力的看著老師的眼睛,老師一直笑一直笑,我說,親愛的杜老師,你可以正經一點嗎?老師說,我很想打你,我跟老師說,你快點讀,讀我那奇怪又解不開的訊息,我很苦惱,老師說,好,我看看,大家知道老師讀出來了什麼嗎?老師說:「你智商太低!無法溝通!」



我還是乖乖寫文章好了,老人家平常除了罵我,要不就愛呼嚨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又扁不了,只好默默的回我的辦公室,寫我的文章!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紐約的狗狗SEVEN,住在紐約的狗狗跟住在澳洲、香港、亞特蘭大等等其他國家的狗狗一不一樣呀?我們視訊諮商紐約的SEVEN的時間是美國時間早上八點,每天這時侯的SEVEN跟媽媽,一個準備上班去了,一個繼續在睡大頭覺,所以,SEVEN是準備上班去,媽媽繼續睡大頭覺,SEVEN把媽媽叫起來要跟老師諮商了。SEVEN麻說:「財妹!你寫錯了!是媽媽準備去上班!SEVEN繼續睡大頭覺!SEVEN被媽媽叫起來!要跟老師諮商!」喔!我就跟你們說了,這兩天財妹頭腦怪怪的,要重灌了。





SEVEN死都不要面對鏡頭,好不容易,媽媽把SEVEN移到鏡頭前面,讓老師在台灣可以看到紐約的SEVEN,我們看到的SEVEN,她在瞪我們,笑死我們了,她的臉真的就是一副很無言想揍人的表情,SEVEN第一句話就跟媽媽說:「你有毛病,今天是一直吵我,平常都準備去上班。」媽媽跟老師說:「平常我這時候已經準備出門去上班了,不過今天要跟老師視訊諮商,所以,跟公司請假兩個小時,等諮商結束我在去上班,平常的SEVEN這時候還在睡覺,我一直叫她,她都不起來,竟然還罵我,真是臭小孩。」



SEVEN,機會難得耶!好不容易可以跟老師說話,你知道你有多幸運嗎?台灣的狗狗們有的要等到十年後才能見到老師,你在紐約,就可以這麼快的跟老師見面,你知道你多幸運啊你,你媽媽知道預約到視訊諮商時間,有多興奮你知道嗎?SEVEN知道自己不說話是不可能再回去睡覺的,SEVEN說:「我們就兩個人住,我們兩個相依為命,我們兩個很可憐,很孤單。」什麼?相依為命會很可憐?SEVEN你不要這樣啦!說得好像真的很可憐一樣,媽媽不會孤單,因為媽媽有SEVEN你陪伴,SEVEN你也不可憐,你也不孤單,因為SEVEN你有媽媽陪伴,所以,要互相照顧呀。



SEVEN一邊說一邊躲著鏡頭,就看到媽媽一直把鏡頭轉來轉去,很神奇的是,不管SEVEN怎麼躲,鏡頭一轉就可以看到SEVEN了,坐著、趴著、站著、躺著,什麼姿勢都有,SEVEN躲累了,SEVEN就跟老師說:「算了!我們兩個擠在這邊,連轉身都很困難我怎麼跑,你電腦轉來轉去都可以看得到我。」SEVEN你真的很好笑耶!你都知道這樣的結果了,你幹麻還一直躲啊!讓媽咪辛苦的一直在轉鏡頭,你可不可以稍為配合一點啦!





媽媽請老師問SEVEN為什麼不吃東西,老是餓到昏頭轉向的,幹麻這樣虐待自己,還是SEVEN在減肥呀?SEVEN說:「我不喜歡吃狗食,我挑食,我要吃肉,你才應該要減肥,但是都不成功。」媽媽笑翻了,媽媽說:「對!SEVEN真的挑食,我想減肥都減不下來。」SEVEN,你知道在紐約寸土寸金,要有一個地方住、有一口飯吃,媽媽就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省吃節用的才可以養你,你還要求什麼,要吃肉,你媽媽這麼疼妳,為了妳不吃飼料,媽媽一定會想盡辦法給你吃肉,那我猜你媽媽就自己要吃泡麵了。


媽媽很擔心SEVEN的問老師說:「為什麼SEVEN看起來很憂鬱,她怎麼了?是不是有心事?我很擔心她。」老師看了看SEVEN,笑著說:「不會!SEVEN反而是覺得主人才比較孤單,在這裡沒有交到好朋友,也都沒有看過主人的朋友。」SEVEN麻,多交一些像財妹我這樣活潑開朗又有自信的朋友,對妳會有幫助的啦!天天會讓妳快快樂樂,處於亢奮狀態,每天跟瘋子一樣,我相信SEVEN應該會比較希望妳快樂一點吧!SEVEN還很附和的跟老師說:「我們兩個都很孤單!」妳們兩個真的讓財妹我覺得,妳們好像生活在紐約鬧區的一個與世隔絕的天地,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天地裡,是這樣嗎?SEVEN麻?





媽媽跟SEVEN說:「我幫妳找個伴好不好?」SEVEN馬上回答媽媽:「我希望妳找個伴。」SEVEN麻想幫SEVEN找伴,SEVEN想幫媽媽找伴,所以,妳們家必須再多一個人跟一隻狗狗,我真的覺得妳們母女真的好像,SEVEN看著媽媽說:「妳沒有上班,是不是被炒了?妳被開除我們兩個就要喝西北風了,妳已經沒錢了,被開除就慘了!」媽媽說:「我沒有被炒!也沒有被開除!妳不要想太多!我跟公司請兩小時的假,為了要聽妳說話,聽妳的心聲,所以,妳不用擔心!」



好可愛的SEVEN,怕媽媽被老闆炒魷魚,她們要喝西北風,真的好聰明的SEVEN,超可愛的,擔心媽媽的工作不保,她就沒有肉可以吃了,SEVEN又問媽媽說:「之前有一個男伴,不知是離婚還是分手了?」媽媽想了老半天,SEVEN到底說誰呀?哪裡有男伴?老師問媽媽:「妳是不是離過婚?或是跟男朋友分手了?」媽媽說:「沒有!沒有離過婚,也沒有男朋友!」想了好久,終於想到了,是以前的室友,SEVEN就跟媽媽說:「我很希望妳有男朋友。」媽媽無言了!媽媽應該也很想有男朋友,但是,SEVEN,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對吧!SEVEN麻!


SEVEN最後說:「媽媽抓狂的時候很可怕,現在比較正常了。」媽媽說:「SEVEN調皮的時候也很可怕。」我真的覺得妳們母女兩,真的說話口氣一樣、脾氣一樣、想法一樣、態度一樣,什麼都一樣,真的不愧是母女!希望妳們對彼此的希望都可以實現,也希望妳們在地球的另一邊,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加油喔!SEVEN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