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0920
諮商者:比莉


財妹我寫文章時,是盤腿坐在會滾動的辦公椅上,當然是沒有穿鞋子,財妹我可以不下來就不下來,因為椅子上有輪子會滾,所以拿東西屁股仍都是在椅子上,我們家的狗狗跟老師說她媽媽超懶,都不下來走動,以後可能會變殘廢,老師就很正經的跟我家寶貝說,妳媽媽現在就已經是殘廢了,不用等到以後,我家狗狗問老師怎不知道媽媽殘廢,看不出來呀,老師就跟我家寶貝說,妳媽媽腦殘!每天跟瘋婆子一樣,說話超大聲,都不用麥克風,笑聲大到會嚇死人,罵人的樣子跟神經病一樣,你說像不像腦殘,我家的寶貝還真的點頭說是,財妹我真的無言。財妹我的辦公桌上,一堆亂七八糟的文具、檔案、資料,連個空位可以放飲料的地方都沒有,所以,財妹有另一個桌子在放食物的,老師會準備飲料、麵包、零食、滷雞翅、豆乾等等財妹愛吃的東西,讓財妹我在工作之餘,一邊享用,這樣的工作,這樣的老闆,去哪裡找呀!真的是太棒了!



財妹我寫文章時,要聽交響樂,還要放很大聲,別人會被吵死,所以被規定要用耳機聽,也因為太大聲老師怕會被鄰居檢舉,怕財妹我被警察抓走,說我噪音污染鄰居,所以只能用耳機聽,為什麼要聽交響樂,為什麼不聽流行樂,因為聽流行樂財妹一定會跟著唱,用耳機聽音樂雖然不會吵,但是財妹唱歌就會吵,還是會被鄰居檢舉,財妹就會被警察抓走,所以,財妹只能用耳機,聽沒有歌詞的音樂,到最後,我想老師應該會幫財妹我找一塊地,在深山裡,方圓五百里沒有人煙,財妹我怎麼大聲都不會干擾到別人,以後大家要看財妹我,要到玉山國家公園保護區。



說得我自己好像怪物一樣,財妹我可是天真可愛又活潑的,真是。寫文章!今天的主角,是第二次預約老狗諮商的寶貝比莉,她來見過老師,所以很快的就可以跟老師說話,不過,這次來諮商的比莉,一肚子氣,一開口就開罵,為什麼呢,比莉大姐生什麼氣呢?我們比莉大姐說:「我還沒睡飽,這輩子沒這麼早起過,極度不爽。」我的天啊!比莉大姐說她極度不爽,我們都嚇死了,比莉大姐,不要生氣哦,真的很抱歉,讓妳沒睡飽,一早就把妳挖起來,到三芝來跟老師說話,這諮商時間沒有很多了,都已經排不出時間來了,機會真的很少很難得,您就別生氣啦!老人家氣壞了身子可不好呀!





我們跟比莉麻,比莉姊,好說歹說的,跟比莉解釋為什麼會是在這個時間來諮商,為什麼會這麼早,讓比莉大姐沒睡飽的來跟老師說話,解釋了老半天,比莉大姐終於比較不生氣了,就跟我們說:「我的精神恢復了。」真的嚇死我了,比莉大姐脾氣可真大,惹不起喲!好不容易不生氣了,也氣飽了,氣一氣精神也來了,終於可以開始說話了。比莉說:「她們兩個變胖了。」媽媽問老師說:「比莉再說誰?」比莉麻,比莉一定不會是說財妹我跟老師啦!比莉當然是說比莉麻妳跟姊姊呀!比莉又說:「姊姊有改變了。」姊姊被比莉誇講得莫名其妙,問比莉說:「我改變什麼了?」



比莉跟姊姊說:「我希望姊姊能減肥成功,我真的希望妳能瘦下來,妳這麼胖,要交男朋友很難。」姊姊一臉無言的看著比莉說:「幹麻說這個,妳可不可以說些別的。」比莉想了想,媽媽跟比莉說:「說媽媽的事或是爸爸的事,或是說妳自己呀!」比莉的心還是掛念著姊姊,比莉說:「我希望妳能說很多外國話,希望妳能夠說得很流利,不要說的斷斷續續。」姊姊看著比莉,笑著說:「我又沒跟你說過外國話,妳又知道了。」比莉怎麼會知道,因為大家在聊天的過程,比莉會很用心的聽,很專心的聽,知道姊姊的外語能力,知道姊姊的外語說的如何,知道爸爸會跟姊姊聊到要說得流利,很多很多關於姊姊,比莉都很專心很用心的聽。





比莉還說:「妳可以去把頭髮改變一下髮型了。」比莉給姊姊建議,希望姊姊可以改變一下髮型,然後希望姊姊減肥,因為比莉希望姊姊有男朋友,比莉希望可以聽到姊姊有個依靠,不管如何,女孩子總是要嫁人的,比莉關心著姊姊的感情,希望在自己還看的到這段期間,看到姊姊的改變。比莉跟家人說:「我覺得我的時間快到了,妳們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當家裡的寶貝說出這樣的話時,家人的心情一定是沉重萬分,當寶貝交代自己所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希望家人要有心理準備,寶貝要用多大的勇氣說出這番話,因為,寶貝一定心也很痛,自己即將要離開家人了。



比莉笑著說:「這個醫生的藥不錯,吃下去馬上見效,這個醫生的藥比較貴,都是進口的,所以比較貴,對你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害你們花了很多錢。」比莉拔馬上接著說:「別假了!你才不會不好意思。」大家聽到爸爸這樣的回答,彼此笑了開來,比莉為了讓爸爸媽媽放心,就跟媽媽說:「現在胸也不會很悶,也不會很喘,很暢通,胃口也比較好。」比莉麻聽到比莉這樣說,就比較放心了,換了一個醫生,能讓比莉舒服一點,病比較好,有改善了,胃口也好了,比莉麻心也寬了一些,不管藥有多貴,都值得了。



這樣的家庭,這樣的對話,大家心裡面都知道,彼此只是在化解濃濃的哀傷,前一分鐘所說的,比莉將要離開了,對家人們的道別,要家人們的準備,家人們的心沉重的說不出話來,貼心的比莉馬上換了一個話題,讓大家緩和一下情緒,比莉拔也跟比莉抬槓,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比莉的病換了醫生之後,有明顯的改善,也就讓家人可以安心一點,比莉很感謝的跟爸爸媽媽說她花了家裡很多錢,進口的藥很貴,自己很不好意思,爸爸開玩笑的跟比莉說別假了,讓大家笑一笑,輕鬆一下,這樣的家庭,對比莉的愛,濃的化不開的情感,讓我們心都酸了。





比莉突然坐在財妹我面前,盯著財妹我看,用很嚴肅的口氣跟財妹我說:「以後,給我排晚一點,不要排那麼早。」財妹我聽到比莉這句話,笑翻了,竟然這麼嚴肅,我的媽呀!差點沒尖叫,嚇死我了,比莉妳真的很像黑道大姊頭,我的媽呀!比莉麻張開大嘴,很不好意思的看著我,我跟比莉麻對望著,很無言,比莉又回頭跟媽媽說:「妳也是一樣,幹麻給我排那麼早,妳幹麻答應,神經病!」財妹我真的快昏到了,比莉大姊,我們都以為大姊您氣已經消了,沒想到妳還在氣啊!別這樣,我們真的很為難,老師的時間真的很少,要排出時間就只有老師的休息時間,加開的十歲以上老狗跟急診,都是老師的休息時間再讓出來的,所以不是早上老師吃飯時間,就是老師晚上睡覺時間,比莉呀!不要為難我們排預約的人啦!給妳拜託啦!大姊!



比莉終於瞭解我們排諮商時間的困難了,害我捏了把冷汗,真怕她衝過來咬我一口,比莉停了一會兒,休息一下,跟媽媽說:「我可能會睡覺就睡過去了,這樣對我是最好的。」媽媽張大眼睛問老師說:「比莉會這樣走嗎?我們是不是要注意她睡覺?」老師跟比莉麻說:「應該不是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莉很害怕死亡,所以,她希望自己是在睡夢中走了,不用面臨死亡的恐懼,她會說這樣的話,應該就是她希望,她希望自己可以睡覺就睡過去,她自己希望自己這樣,因為這樣沒有痛苦,也不會害怕,對她來說是最好的。」每每說到這樣的話題,就讓我們很難過,無法想像自己的寶貝離開那種痛,尤其是每天都要逼自己去面對這樣的事情即將發生,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讓自己每天處於緊繃狀態,真的很折磨人。





比莉又把話題轉回到姊姊身上,比莉只要說到誰,就會看著那個人,所以比莉看著姊姊說:「為什麼她讀的學校為什麼不用寫功課,我真是懷疑妳倒底有沒有去讀書?」姊姊說:「我寫功課的時候妳沒看到,我很用功的,妳不知道啦!」比莉又說:「還是妳沒有讀到妳要讀的學校,妳認為有學校讀就好了。」姊姊好無言,比莉真的是不知道在說什麼,應該是沒睡飽,自己胡思亂想,比莉竟然還說:「姊姊神經病。」大家都已經笑翻了,比莉竟然又罵媽媽神經病,又罵姊姊神經病,大家都被她罵完了,大家都神經病。老師說比莉說話的方式跟爸爸很像。



媽媽問比莉說:「為什麼晚上不睡覺,半夜會一直起來走來走去,很吵,我們隔天要上班,妳這樣走來走去,我們怎麼睡覺?是因為妳會害怕嗎?要跟我們一起睡嗎?」比莉無奈的說:「因為我睡不著。」老師跟比莉麻說:「比莉白天睡太飽了,白天妳們不在家,比莉沒事做,只好睡覺,白天睡了一整天,晚上當然睡不著,所以就只好起來走來走去。」比莉麻問比莉:「那怎麼辦?白天我們都要上班,不能陪妳呀!」比莉說:「我要看電視,我要看韓劇。」比莉要看韓劇,天啊!老師家的仔仔跟老師說要看《真情滿天下》,比莉竟然要看韓劇,不要以為家裡的寶貝不會看電視,他們還是偶像劇迷耶!比莉麻問比莉:「妳要看哪一台?」比莉說:「妳們只要把我轉到韓劇台就好了,我最討厭看政治的。」我的天啊!比莉,妳真的是太強了,只要是韓劇台都可以,妳真的好像我們鄉下那一群阿嬤,整天在家就是看連續劇,妳該不會也是裴勇俊的影迷吧!比莉講完,最後說:「可以回家睡覺了嗎?」可愛的比莉,希望下次看到妳是在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