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20
諮商者:東東



財妹我經過這一兩天的調養,身體已經好了大半,謝謝我各位親愛的朋友的關心,今天財妹我起了個大早,打開窗戶,把頭探了出去,大大的吸了一口早晨新鮮的空氣,神清氣爽,精神好得不得了,真的是太棒了,我跟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說,有些時候,你的身心靈疲憊程度已經達到了一個頂點時,千萬別讓自己ㄍㄧㄥ到崩潰了,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對所有的事物開始感到厭煩,什麼事情都看不順眼,什麼小事都可以讓你發飆,連看到自己都討厭,全身無力不想動,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這時候,就是真的要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休息,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把身體裡面的所有垃圾都倒一倒,清一清心靈的灰塵,以前大家都會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是真的,休息是真的可以讓自己頭腦清醒,一切又恢復嶄新,重新面對未來,我看到很多憂鬱症的朋友,一直都會問他們,為什麼會讓自己得了憂鬱症呢?是不是很多事情不需要在意的,你茫然的去在意它,是不是有很多事情不需要鑽牛角尖的,你沒來由的一直鑽牛角尖。



我們來這世上,都只是一個過客,一位長者的一句話,讓財妹我永遠勞記在心,她老人家說:「這一切都是過程,都會過去,沒有人可以傷害你。」這句話,成了財妹我砥礪的忠言,當財妹我遇到突破不了的關卡時,財妹就會想到這句話,是的!親愛的朋友,沒有人可以傷害的了我們,只要我們心是正的,多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想一想,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了關的,一切都會過去,有些時候,我都會先做最壞的打算,只要是事情還沒有到最壞的地步,我相信都是好的。我親愛的朋友,今天,我要把這句話送給大家,這是財妹我最敬重的一位長者說的話,希望也可以讓大家有一點幫助,跟財妹一起努力,為自己而活,讓自己活出精彩的一生,不枉費來這一遭。



今天要說的案例,是一隻很兇很兇很兇的寶貝,我沒有看過這麼兇的雪納瑞,非常的兇,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叫一直叫,可是又不開口說話,主人就是因為他這樣的問題,困擾了很久很久,一般的雪納瑞是很溫馴的,沒有什麼脾氣,有的頂多比較調皮一點,但是,雪納瑞很聰明,穩定性也很夠,這隻東東,就是從一開始叫到尾,但是卻不開口跟老師溝通,真的是拿他沒皮條,老師有了感應,就跟主人說:「把東東的牽繩給我,你們都出去,這方法試看看,如果不行,那就沒辦法了。」主人把東東的牽繩給了老師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出去,東東一開始,坐著不動,看著外面,不到幾秒鐘,東東發現不對勁,就開始狂叫,一直叫一直叫,嚇死了東東,怎麼都走了,留他在這裡,怎麼這樣。








主人聽到東東一直叫一直叫,不忍心的走進來看他,東東說:「姊姊只有交一個男朋友,我只有看到這一個,她都沒有換。」姊姊笑著跟老師說:「他終於說話了,真是的。對!東東只有看過他。」東東挺在意這件事,狗狗們來跟老師說話,只要是他們會說出來的話,我們真的不用懷疑,就是他們心裡面最在意的事,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高興的、快樂的,只要是寶貝們說出來的,都是他們心裡面最在意的事,縱使是短短的一兩個字、不經意的一句話,其實都是他們最在意的,但不一定他們喜不喜歡,高不高興,要或不要,他們會提出來,我們只能知道他們心裡在意,但卻無法很深入的去瞭解他們真正的想法,所以就要看他們有沒有繼續說下去,也不見得是好的,也不見得是不好的,這就是寶貝們表達的方式。



東東繼續說:「姊姊其實很兇的。」東東開口閉口都是姊姊,東東心裡面,姊姊佔了大部分,他關心姊姊的感情生活,提到姊姊只有交了一個男朋友,沒有換過,東東也瞭解姊姊的個性,東東一直都是默默的在觀察姊姊,就這兩句話,東東把在他心中的姊姊說出來,他心裡面最愛的姊姊。東東說:「我誰都不怕,我只怕一個人。」大家都在猜測這個人是誰,東東會提出來說他會怕他,對東東來說,心裡面一定造成很大的陰影,姊姊問老師:「為什麼東東會這麼兇?不管看到誰都一直叫一直叫?」東東說:「我會這麼兇是因為有走失那種經驗,會害怕。」原來東東有走失過,差點回不來了,不過,還好的是,那只是虛驚一場,但這經驗就讓東東整個驚恐了起來,心裡面就會產生防衛,姊姊要好好的安撫東東喔!





姊姊問東東:「東東你跟姊姊說你最怕誰?」東東聽到姊姊問起這件事,真的是說到他最氣的一件事,東東說:「有一個男生,會把我搞死,從小會整我,會兇也是被他培養的,其實我是不兇的。」原來是這樣,家裡有個男生會整東東,東東被搞毛了,又加上曾經走失的經驗,東東的防衛心更加的強烈,東東又說:「像這個哥哥就不會整我。」跟姊姊來的這位哥哥就對東東比較友善一點,其實家裡的那個哥哥也是想要跟東東玩,不是故意要整東東的,姊姊回去要跟會整東東的哥哥說,不要在整東東了,對東東和善一點,東東就不會這麼兇了。



東東還說:「全家都怕他,不是只有我怕他,全家都不怕妳。」東東說全家都不怕姊姊,因為姊姊人很溫柔的,東東一定很喜歡姊姊,姊姊回去可以給東東吃好料的,犒賞犒賞他,姊姊一定要回去好好的跟家裡那位很兇、很愛整東東的哥哥說,請他要好好的對待東東,給他吃好料,對他溫柔一點,跟東東玩的時候要稍微克制一點,不要讓東東覺得驚恐,我相信東東漸漸的就不會這麼兇了,姊姊問東東身體狀況有沒有問題,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東東一臉驚恐的說:「我很怕打針、吃藥,妳們千萬別帶我去看醫生。」不是只有東東怕看醫生,吃藥打針,所有的寶貝都很怕看醫生,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帶寶貝來見老師的時候,千萬不要說是來見『杜醫師』,要跟寶貝說是來『跟老師說話』,不是看醫生,要不然他們嚇都嚇死了,是不可能開口說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