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27
諮商者:Bingo


我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回答的答案跟財妹我的想法是一樣的,財妹我請你看現在最熱門的電影「海角七號」啦,這個問題很簡單,但是很難回答,要好好的想一想,當你想要追求你響往以久難得的幸福,但你必須放棄掉身邊所有一切,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是金錢、工作和身邊你看到的所有,而你將因此一無所有,兩全不能其美,請問,你會放棄一切去追求你要的幸福嗎?



幸福是什麼,不知道大家心裡面的幸福跟財妹我心裡面認定的幸福一不一樣,要怎麼樣才叫幸福?要怎麼讓自己過得幸福?如果,我們的幸福要靠別人給,要倚賴別人帶給我們幸福,那等到老了都等不到,得到了也很容易失去,幸福是要靠自己去追求,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幸福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是要用我們的雙手去打造。你曾問過自己要的幸福是什麼嗎?是要很多很多的物質享受,是要很多很多的金銀財寶,是要很帥很美的對象,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有一首歌的歌詞讓我覺得它寫的就是幸福的詮釋,歌詞寫著:「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無聲又無息,觸摸在心底......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想你到無法呼吸......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被放逐天際,只能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失去世界也不可惜...」這就是財妹我心裡那種深深的幸福。



財妹我今天的文章比較粉紅色,希望大家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今天要寫的主角是一隻很關心弟弟的柴犬Bingo,從頭到尾說的都是弟弟,在我們的印象裡,柴犬似乎都是比較防衛心重,容易自我封閉的狗狗,不過,今天我們案例的這主角Bingo,不但沒有防衛心,還霹哩啪啦說了一堆關於弟弟的事,還會跟弟弟抬槓,Bingo真的很在意弟弟,很重視弟弟,我們在Bingo身上看到狗狗們對小主人的感情,很純真,很濃厚,也很可愛。





Bingo第一句話就先說說自己的希望,他說:「他們說要找一個伴給我,到現在還沒看見。」Bingo要說弟弟的事之前,先把自己的問題提出來跟主人說,希望主人要趕快幫他解決,他想要一個伴,希望主人趕快幫他找,說完了自己的事情之後,Bingo才說:「希望弟弟用功讀書,希望弟弟功課要很好。」老師問弟弟:「你有沒有用功讀書?」弟弟笑一笑說有,老師又問弟弟:「你功課好不好?」弟弟說還好,所以,Bingo就說:「弟弟不喜歡讀書,弟弟很懶。」弟弟笑翻了,跟Bingo說:「我哪有很懶啦!你亂講。」弟弟當然不可以承認,所以Bingo又說:「弟弟每次叫你幹麻都說等一下、等一下,你為什麼不馬上去?你就趕快去呀!」媽媽聽到Bingo這樣說,笑得很大聲的跟老師說:「沒錯沒錯,每次叫弟弟去做什麼,他一定都一直說等一下等一下。」



Bingo就跟弟弟說:「你不要再說等一下,『等一下』就被扁!」弟弟聽了大笑得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全家人也都笑翻了,媽媽說:「對啊!你再說等一下就真的會被扁。」Bingo怕弟弟沒聽到就再一次問弟弟:「你有沒有聽到?」弟弟笑著說:「有啦有啦!」好可愛的一對兄弟,哥哥是狗狗Bingo,弟弟是一直說等一下的弟弟,他們的感情很好喔!Bingo還說:「弟弟你膽子要變大,你膽子很小,你是男生,你的膽子要大一點。」弟弟反駁的跟Bingo說:「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聽到鞭炮聲就嚇到。」Bingo解釋說:「我怕突然來的聲音,只要是無預警我都會怕。」





弟弟不甘示弱的說:「Bingo不吃青菜。」現在是兄弟倆互相揭瘡疤的時間,弟弟聽到Bingo一直說他的糗事,弟弟也開始想辦法攻擊Bingo,Bingo叫弟弟膽子大一點,弟弟就笑Bingo也很容易被鞭炮嚇到,不過Bingo解釋了自己為什麼會被聲音嚇到,所以,弟弟又拿另一項Bingo的弱點來說他,但是,Bingo竟然回嘴說:「你也不吃青菜,你不要光說我,你也不是一樣?」所以,說了半天,他們兩個還在爆對方的料,針的太可愛了。



Bingo說到吃青菜的事,他說:「我們家有人吃素,我怕給我吃素食,千萬不要給我吃素食。」老師問主人:「你們家有人吃素嗎?」媽媽說她吃素,所以Bingo非常的擔心連他也要跟著吃素,所以,先說起來放,Bingo千萬沒有想要吃素,千萬別給他吃素,Bingo嚇死了,不過,Bingo說:「媽媽還有在唸經,我喜歡聽,媽媽都在修身養性,我認識觀世音菩薩,我們都是觀世音菩薩在保佑的。」狗狗認識觀世音菩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不是只有人會修行,狗狗也會修行,他們也是有佛性來著,要好好的讓他們跟我們一起修行喲!千萬不要小看他們的靈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