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0927
諮商者:鈍鈍


最近財妹有一個體悟,那就是財妹在探討一個人的能力極限可以到達什麼程度,我們真正去探討過自己的能力可以延伸到什麼範圍,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這樣子的能力,真的存在自己的身體裡面,我們卻不得而知,我說的絕對不是特異功能,而是我們對一件事情的執著,一定要完成的決心,這種決心不是隨隨便便敷衍的,是必須要誓死完成的,然而,人總是會因為自己的惰性、自己的方便、或者是太過於愛自己,不願讓自己多承受任何一點苦,保護自己過頭,自私的以自己為優先,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導致讓我們要完成的事情無疾而終,真的很可惜。



哈士奇鈍鈍,為什麼要叫他鈍鈍,是他的神經很大條,或是他真的很遲鈍,家人都叫他鈍鈍,有件很好笑的事,當媽媽把鈍鈍帶到老師面前時,哥哥姊姊跟爸爸都陸續圍坐在他身邊,這也就算了,大家一窩蜂的要鈍鈍開口說話,鈍鈍也才剛坐好,還沒準備好要說話時,大家你一拳我一拳,揍在鈍鈍的身上,一邊揍一邊說:「你給我說話,說話,說話,快說話。」我跟老師以經笑翻了,財妹我笑岔了氣,就跟主人們說:「你們別再打他了,你們也先讓他喘口氣,讓他準備一下,你們一直揍他,他話都說不出來了,不要再打他了啦!」我跟老師真的已經笑到沒有辦法說話了,好可愛的鈍鈍就這樣乖乖的坐著讓家人們你一拳我一拳的,但鈍鈍好像也沒什麼感覺。





鈍鈍真的好好笑,被家人這樣揍了滿天飛,竟然第一句話說:「我肚子很餓。」老師問主人:「他是不是還沒吃晚餐。」主人說對,還沒吃,鈍鈍停了一下,媽媽又開始揍他的屁股,催他快說話,鈍鈍說:「我們家有一個軍公教人員。」老師問媽媽:「家裡誰是軍公教人員?」媽媽跟老師說爸爸是軍人退伍,現在在家每天跟鈍鈍在一起,鈍鈍正經八百的跟老師說:「我是軍人,我被操兵,我比操我的那個還壯。」鈍鈍你是軍人?為什麼?爸爸大笑的說:「對啊!我把鈍鈍當軍人訓練了,他每天要訓練坐下,跑步。」鈍鈍你真的是軍人耶!而且你還真的比爸爸還要壯,爸爸年紀大了,身體比較沒有以前這麼雄壯威武了,不過,爸爸的外表還是神采奕奕,有國軍雄赳赳的形象喔!



鈍鈍說到哥哥,他說:「哥哥都在自己家,都不出門的,我懷疑他是宅男。」哥哥聽了快昏倒了,鈍鈍竟然也知道什麼叫宅男,哥哥是因為自己有私人的工作室,是SOHO族,在家接case,所以不用出門就可以工作了,哥哥絕對不是宅男,鈍鈍你真的很好笑,懷疑自己的哥哥是宅男,鈍鈍又有疑問的問哥哥說:「你在家,你哪來的錢賺啊?我看你乾脆去當軍人算了,我懷疑你沒賺錢。」鈍鈍老是說自己的哥哥沒賺錢,哥哥真的很無言,哥哥你賺了錢,拿給鈍鈍看一下,還是鈍鈍在提示你,有賺到錢買一些零食回去給他吃,他就知道你有賺錢了。





鈍鈍問哥哥說:「你的錢呢?怎都沒看到錢呢?」所以,事實證明,鈍鈍沒看到哥哥拿著大把大把的鈔票,每天都在家裡,沒有跟他說要出去賺錢,鈍鈍心裡面單純的以為哥哥沒有在上班,所以沒有在賺錢,很為哥哥擔心,擔心哥哥沒有錢,真的好可愛的鈍鈍。爸爸問鈍鈍說:「鈍鈍你跟家裡面的誰最好?」鈍鈍想也不想的說:「當然跟我的長官最好。」姊姊問鈍鈍:「那我有沒有在賺錢?」鈍鈍很高興的回答:「姊姊在外面工作,是有在賺錢的,我有看到姊姊的錢。」姊姊說:「因為我出門會跟鈍鈍說我要去上班賺錢了,還會常買零食給鈍鈍吃,所以他知道我有賺錢,他有看到。」哥哥你就要學姊姊,多買一些零食給鈍鈍吃,這樣鈍鈍才知道你有在賺錢,知道你有錢,他才不會擔心。


鈍鈍說:「媽媽最有錢,因為爸爸的錢都交給媽媽,爸爸怕媽媽,媽媽光念都把你唸死了,你為了圖耳根清靜,把錢都交出來。」鈍鈍你真的好聰明,媽媽笑著跟說:「鈍鈍你不想活了你。」好可愛的一家人,讓我們覺得他們的感情真的好好,全家人都是很可愛純真的性格,鈍鈍還說:「我講這些夠了吧!真是太恐怖了,我連想一想怎麼講都快被打死了。」真的讓我們覺得好笑,鈍鈍說想一想要怎麼講就快被打死了,我們也覺得太恐怖了,鈍鈍真的是一隻超級幽默的軍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