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23
諮商者:咕嘰


每次看到科基犬,就會讓財妹我想到生平第一次餵狗寶寶喝奶,第一次幫狗狗坐月子,就是獻給科基媽媽,科基寶寶真的好可愛、好小好小,他們剛出生一兩天,眼睛都還沒張開,科基媽媽沒有很多奶水,所以必須要用人工餵哺,財妹我小小的雙手,抱著小小的科基寶寶,小心翼翼的把小寶寶捧在胸前,用狗狗專屬的奶瓶一個一個輪流餵他們,讓他們一口一口的慢慢吸允,看他們肚子因為喝奶而漸漸鼓起來,那一隻隻滿足又甜美的臉蛋,讓財妹我心裡好感動,科基媽媽趁老師來的時候,請老師跟財妹我說:「我很感激妳,我知道妳很辛苦,幫我餵寶寶,謝謝妳!」財妹我的眼眶都紅了,那是一種成就感,也是一種愛的付出,科基媽媽為了捍衛寶寶,她對其它的人很兇,可是,她知道財妹我會幫她餵寶寶,她不只沒有兇我,她看到財妹我進去她的房間,主動的一直舔我,還跟我說她很感激我,餵寶寶真的很辛苦,兩個小時要餵一次。



而照顧坐月子的科基媽媽也要很小心,室溫要調整到很剛好,讓媽媽覺得舒服,但是寶寶不能太冷,要注意寶寶的保暖,科基媽媽的月子餐,除了吃三餐之外,還要外加點心跟營養食品等等,不能喝水,營養不夠,要泡專屬的坐月子的奶粉,給科基媽媽口渴了當水喝,為了要讓她有充分的奶水,還要給她吃豬腳,這些準備起來真的是很費工夫,但是,看著寶寶一天天的長大,媽媽也恢復得很健康,其實,這些付出都值得了。財妹我相信大家都跟財妹我一樣,把家裡的寶貝照護的很好,這樣的寶貝是最幸福的,希望天下的狗媽媽都能跟我們科基媽媽一樣,有這麼幸福的月子可以坐啦!





今天,財妹我要寫的案例,是科基,但是他沒有懷孕,而且,他是公的,不會懷孕,只是因為財妹我看到剛好要寫科基犬,所以,就想到當科基寶寶的媬母那件事,真是甜蜜的回憶,今天的科基叫咕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咕嘰,我們常常會遇到很莞爾的名字,咕嘰這名字我還真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取,咕嘰咕嘰不是在哈人家癢的時候說的形容詞嗎?咕嘰,他真的很可愛,長的也很帥,不過,他跟老師說:「我的毛有剃光過,剃的很光很光喔!」主人笑著說:「對!我們給他剃的,光溜溜的。」咕嘰說:「希望不要再給我剃那麼光了。」主人笑翻了,原來咕嘰很在意這件事的,我想,不只是咕嘰會在意,大部分的狗狗們都會在意自己的外表,很多諮商的案例,主人幫狗狗們剪毛,剪的不是很專業,狗狗們都會抱怨,乾脆就不要剪,為什麼剪成這樣,出去真的很丟臉的。



所以,以後要幫狗狗們剪毛,記得除了要跟狗狗們說清楚為什麼一定非得要剃光光之外,至少幫他們留個頭跟尾不要剪,如果為了要省錢,不想每個月把他們帶去美容院剪毛,也要跟他們說一下,他們會體諒主人賺錢很辛苦的,狗狗很愛美這也是天性。咕嘰跟老師說:「媽咪很愛玩,媽咪超愛玩的,媽咪很活潑,很開朗,而且,她也很愛哭,她想哭就哭了,不管在哪裡,真是受不了。」媽咪點點頭說對,媽咪是真的很開朗很愛玩,而且,也很愛哭,愛哭到連咕嘰都看不下去了,可愛的媽咪,雖然咕嘰說受不了,但也表示咕嘰知道媽咪的個性,咕嘰希望媽咪不要這樣愛哭,咕嘰會心疼媽咪,狗狗們的表達方式,讓我們乍看之下,覺得好像他真的受不了媽咪愛哭,其實並不是,咕嘰是看到媽咪哭就會心疼,心疼媽咪,希望媽咪不要這麼愛哭,因為咕嘰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媽咪,如果媽咪哭了,咕嘰會不知所措哦!





咕嘰說:「他們都睡很晚很晚,我們都睡白天,晚上很晚睡。」咕嘰說到家裡的生活作息,我們聽了聽也覺得很平常,因為時下的年輕人就是都這樣,晚上晚睡,白天睡晚,如果不是財妹我很多事情要做,財妹也是夜生活的夜貓,財妹也不喜歡白天,晚上對財妹來說才是真正活動的時間,不過,年紀大了,撐不住,晚上還是早點睡,早上起不來會被老人家打。咕嘰說了家裡的生活作息之後,又說到媽咪,咕嘰說:「媽咪不務正業,我不知道她在做什麼,也沒有工作,也沒有讀書,從來沒看她讀過書,她都在玩,我真是為她擔心。」媽咪笑翻了,咕嘰這麼擔心媽咪,媽咪也真的很無言,因為媽咪現在的報告都是在電腦上面完成,所以咕嘰絕對看不到媽咪看書,咕嘰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媽咪也沒工作也沒讀書,到底在做什麼,當學生也不讀書,不務正業的,原來是因為媽咪寫專題都在電腦上作業,狗狗們會觀察主人現在的工作,學生就應該要讀書,如果沒有讓他們看到主人有在唸書,他們就會跟家裡的老母親一樣,碎碎念的,狗狗們也希望主人能念出個好成績,他們也是有榮譽感的。



咕嘰跟老師說:「他們兩個住在一起,他們兩個沒有結婚喔!」咕嘰為什麼特別解釋他們兩個沒有結婚,咕嘰,現在的年輕人很開放的,住一起不一定要結婚,沒結婚不一定就不能住一起,所以,狗狗們的觀念是很單純的,他們會覺得要結了婚,是夫妻了才是要住在一起,不過,最近有很多諮商案例,狗狗們也會跟著社會型態改變,他們的觀念也相對會跟著改變的,真是可愛的狗狗心理。咕嘰最後說:「他們常常會腰痠背痛,真是可憐,那麼年輕就腰痠背痛,老了怎麼辦?」咕嘰說話怎麼跟老人家這麼像,不過主人還真的會腰痠背痛的,咕嘰說的沒錯,那麼年輕就有這樣的問題,那老了可怎麼辦才好,主人一定要好好的去找醫生診斷治療,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很多的慢性疾病都是因為拖久了,這樣越熬越嚴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